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专家为您支招加拿大留学申请

专家为您支招加拿大留学申请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2-01-29

  加拿大留学如何定位学校­,从国内外本科教学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国内的教学质量如论从教学成果和教学内容上来说,较加拿大本科留学都是要差许多。如果在国内从事了本科教育然后在申请加拿大硕士留学,由于国内教育的教学水平,会使得申请硕士留学面临艰难的处境。那么我们建议有条件的高中生可以考虑先申请加拿大本科留学。对于一些经济条件相对宽松的家庭,但学生学习成绩优秀,这样的情况来说。要如何做好加拿大留学申请呢­看看专家的说明。

  如何定位学校

  第一,不要盲目追求排名。排名不一定能反映学校最全面的情况,而且加拿大大学本科阶段,无论硕博类、综合类或基础类大学,教学质量都是比较均衡的,且以公立教育体制为主,政府对教学品质和学术水准有足够的支持和严格的监控。

  第二,不要单纯关注主流城市,对一些城市的认识,不要过于片面,如停留在发展程度或气候特点上。有些人说温哥华气侯好,其实,加拿大各省都有自己的风采,有人说多伦多、蒙特利尔是加拿大金融中心,事实上,学习阶段选择的环境与未来的就业平台并不一定一致。

  第三,对预科存在误解。其实,预科学费更贵,但是小班授课,学习质量更高,是为未来更好的在大学就读、巩固基础、提高绩点甚至提前毕业做很好的铺垫的。

  双录取体制:人性化的招生方式

  越来越多顶尖大学认识到中国学生学术方面很优秀,但没有时间参加语言考试。因此针对语言成绩未达到入学直录要求、或未能及时提供语言成绩的学生,很多院校都可发放双录取的通知书,使得优秀学生在无语言成绩的情况下,顺利赴加拿大学习深造。

  高考不是独木桥 失利仍能选名校

  加拿大很多高校对高考成绩并没有特别的说明,更多的是看重学生高中三年成绩和学生综合实力,例如领导能力、社团活动、是不是有与众不同跨文化的活动等来综合来评判一个人。所以高考失利的学生,只要充分挖掘亮点,同样可以上加拿大名校。

  申请材料简单 签证形势好

  如果学生想去加拿大留学,需要的基本材料比较:第一,高中成绩单和在读或毕业证明,个别学校要求会考成绩;第二,很多学校还需要个人陈述等文书材料来全面了解学生。

  现在加拿大签证形势彻底回暖,尤其2008年金融危机后,加拿大也需要国际学生来刺激本国的经济,据统计,2009签证率达到了98.3%。第二,家庭存款证明方面,也在不断降低存期和来源的要求,也陆续认可除现金存款外的其他资金形式

  读加拿大读本科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加拿大有众多优秀大学,世界排名比中国大学普遍高出的大学。这个优势是很多学生到加拿大深造的原因。第二,加拿大教育很灵活,转校和换专业非常容易。加拿大教育注重培养实践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在社会上发挥自己的影响力、领导力,从而适应现在全球化发展背景下的社会需求。第三,在加拿大读本科,除个别顶级名校外,大多数学校学费都十分低廉。全年学费加生活费可控制在人民币十五万以内。

  留学人才相比国内的毕业生就业可观

  近几年,随着中国越来越开放,WTO的保护期解冻后,外企登陆中国越来越多,国内企业也越来越注重国外优秀的管理模式对与外来企业的掌握良好外语和技能的留学人才发挥了也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几年,国内的毕业生不断增加,就业压力也越来越激烈,同比国内毕业的大学生,留学海归人员享受的政策却进一步放宽。

  宽松的移民政策

  在加拿大完成大专以上全日制8个月以上的学习,毕业即可获得三年工作签证,其间全职工作满一年即可申请经验移民,为留学生在海外的发展免除了后顾之忧。

  来源:浙江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