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10.15美国留学选校步骤详解

10.15美国留学选校步骤详解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9-27

  对于计划去美国留学的学生来说,整个美国留学申请过程是漫长而复杂的。在上千所美国大学中,要想找到适合自己的美国大学和专业,可谓是层层筛选。为了能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美国大学和专业,北京加成留学顾问为赴美留学的学生提供了一些方法和应注意的问题。

  时间:20111015(周六)上午10:30

  地点:北京建国门外大街22号赛特大厦1806室

  讲座内容:资深留学顾问为您提供美国留学步骤详解——选校

  预约电话:010-85120100; 400-700-2253

  一,选校不要过于在乎学校的排名。想清楚自己的条件和能力如何,留学的目的是为了什么,这所学校,这个系,导师是否适合自己。学校排名越高,学习压力越重,要考虑清楚自己是否能在这个环境里生存。另外,导师是很重要的。在国内,很多不太出名的学校里也有一些院士等名人。学术这个圈子很小,作他们的学生也能学到很多东西,并且毕业后有他们的支持,对自己也是非常有利的。任何一个国家都是这样,如果你在学术上发展,你的导师水平和学术能力非常重要,这是学校的名气不能替代的。

  二、对自己有一个定位。应该到什么档次的学校读书。不要盲目,非名校不去。名校是好,但学习和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压力大要求高,无法毕业或半途退学的事也有发生。另外每个人都有个底线,排名太靠后的学校不想去。这样,大致选取一个范围的学校再加以筛选。最好能向有经验的人了解一下自己打算申请的专业以前的申请情况,学校情况等,排除一些不太友好的和没有资金的学校。然后到所选范围内学校的网站上查找这个专业或某一研究方向。尤其对研究生来说,研究方向是最重要的,不同的系可能都会有这个研究方向。这就需要细心,到所有相关系的网页上看。另外因为中国美国之间的专业设置差别很大,所以很多时候最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可能在一个你并不熟悉的系里面。

  三、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建议最好把上述范围内的学校相关的重要信息都了解一遍。这个工作量比较,但是绝对值得,最好能找一些经常办理留学业务的顾问老师帮助整理,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浏览学校系里的网页时,建议先看faculty和research的网页,仔细研究每个研究方向,是否有自己感兴趣的。如果没有,就放弃这个学校。如果有的话还要看这些老师水准如何。另外需了解的如中国学生的比例、这个系的录取要求和financial aid等。把所有有用的和相关的内容和网页记录或下载下来,以备将来用到。

  最后,选校之后,为每个学校建立一个档案、记录学校要求的材料、评审标准如GT分数的要求、申请费用等,随时掌握联系进度。

  来源:加成留学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