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英国留学奖学金的特点与条件

英国留学奖学金的特点与条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9-06

  申请到英国大学的奖学金是很多有意赴英留学的朋友们共同的愿望,对于留学生来说,拿到奖学金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对巨额留学费用的有力补充,能为英国留学生活提供更宽裕的物质条件。

  由于现在英国设立的奖学金项目主要针对硕士以上阶段,本科阶段申请到奖学金的几率比较小,所以专家认为一般来说,高中生申请英国大学本科奖学金的机会大大地难于申请研究生奖学金的机会,所以高中生申请留学就一定要对各个国家的奖学金政策详细了解。

  英国留学奖学金政策有什么不同,究竟怎样提供?申请条件又是什么呢?业内人士在此特为我们做了一番建议和解答。

  英国留学奖学金特点:层次分明,优秀学生可拿全奖。英国是一个在奖学金层次上划分十分清晰的国家。在这其中有几类奖学金可以忽略不计,比如在英国读公立中学,由于费用相对较低,一般为4000-6000英镑/年不等,所以很少再提供奖学金。

  又如读一年制讲授式的硕士学位,拿到奖学金的几率很低,偶尔提供金额也很少;又或者到大学读本科,有个别学校会给比较优秀的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譬如学生雅思成绩好、在国内获得重大奖励等,但金额低,仅是500至1000英镑左右,而且名额很少,通常不到1%的学生才能拿到。

  知名高校如牛津、剑桥等则会根据学生的优秀程度来衡量是否提供奖学金。

  据了解,衡量学生是否优秀的标准有三:一是英语水平,二是学习成绩,三是自身才能和能力。

  在学生申请奖学金之后,学校通常会派专家组到中国来组织面试。面试过关的学生,申请名校时甚至可以获得学费和生活费全免的奖励,而在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的学生在申请奖学金时也有很大优势。

  来源:凤凰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