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9.17美国大学EA、ED申请详解

9.17美国大学EA、ED申请详解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9-05

  中国人总是喜欢打类比,将SAT比作美国的高考、将社区大学比作美国的专科(虽然不一定准确),如此说来则ED、EA可算作美国大学的“第一志愿”了。

  同样是“第一志愿”中美之间有许多相似之处,其中最突出的一点就是不论中国还是美国都会对“第一志愿”更加青睐。中国的情况自不用说,而美国更是将大比例的名额放给了ED、EA,包括常春藤名校在内的大多数美国名校在EA、ED环节内的录取比例均高于常规录取(即RD,Regular Decision)。ED、EA所录取的学生通常占到总录取人数的20-30%,而近年来部分常春藤名校在ED、EA的录取人数甚至占到总人数的40%!

  因此在申请美国大学,尤其是美国名校的过程中,把握好ED、EA的录取往往会有出奇制胜的效果。

  ED(Early Decision)解析

  所谓ED即是提前决定(Early Decision),截止日期一般在11月1日,一般会在圣诞节前决定录取结果,录取结果一般有三种:录取、延迟(Defer到RD)和拒绝。有部分学校会有两轮ED(ED I、EDII)。ED申请时需要学生本人、监护人、班主任同时签署(Early Decision Agreement),因为ED是是绑定录取的(Binding)。绑定录取,通俗的讲,当你申请了某一所学校的ED后,你便不能同时申请其他学校的ED或者EA,虽然你可以申请其他学校的RD,但是当你被ED和RD同时录取时,你只能去你ED选择的学校。只有一种例外,当你在申请ED的时候同时申请了需求性质(Need-base)的奖学金,而学校没有满足你的奖学金要求时,你可以申请撤销ED。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国际学生申请ED需求性质的奖学金时会严重地影响到录取结果,甚至有部分学校(如Northwestern University)就明确规定申请ED时不得同时申请奖学金。

  时间:2011917()上午10:30

  地点:北京建国门外大街22号赛特大厦1806室

  讲座内容:资深留学顾问为您提供美国大学EA、ED申请详解

  预约电话:010-85120100; 400-700-2253
 

  EA(Early Action)解析

  EA分Single-Choice EA、Multiple-choice两种。EA与ED最大的区别就是,EA是不绑定的(Non-binding)。也就是说当你同时被其他学校录取时,你可以选择EA申请的学校,也可以选择其他学校。而Single-Choice和Multiple-Choice的不同在于当你选择了Single-Choice EA后,不得申请其他学校的EA。Multiple-Choice EA则没有这个限制,相对来说所有ED、EA中,Multiple-Choice EA是最宽松的,与RD唯一的不同就是时间节点更早。

  ED、EA申请策略

  考虑到ED、EA的特殊性,在制定ED、EA申请策略时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由于ED是绑定的,因此在选择ED的学校时必须选择一所自己一定想去的,避免之后被更理想的RD学校录取后追悔莫及。

  2.ED、EA一般截止日期都在11月份,最迟在10月份之前一定要取得一个理想的SAT、TOEFL等考试成绩并且将申请材料准备完毕。因此建议想申请ED、EA的学生应该比其他学生更早地进入准备。

  3.ED、EA虽然在录取率上均高于RD,但绝不是救命稻草,建议在挑选ED、EA的学校时应该选择略高于自己申请背景能力的学校,而不是选择那些高不可攀的学校。

  来源:加成留学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