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菜单栏媒体报道 >> 加成留学和高贵林教育局搜狐访谈

加成留学和高贵林教育局搜狐访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8-03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搜狐教育访谈节目,我是主持人尹冬莲,今天我们很荣幸的请来了: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高贵林教育局教育委员会主席玛丽萨(Melissa)女士,玛丽萨您好!

  玛丽萨:你好!

  国际教育部主任帕特里夏( Patricia) 女士,您好!

  帕特里夏:你好!

  还有来自加成留学市场部经理杜勋先生,您好!

  杜勋:各位网友大家好!


左起:杜勋 、帕特里夏( Patricia) 、玛丽萨(Melissa)、主持人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谈谈加拿大的基础教育有些什么样的特点?近几年加拿大特别受到中国留学生的青睐。目前有10万的中学生在加拿大学习,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就读于加拿大的中学,下面就请玛丽萨主席给我们介绍一下加拿大的教育体制,以及贵教育局的情况。

  玛丽萨:我的名字叫玛丽萨是教育局的主席,我旁边的女士是主管国际教育的主任,高贵林教育局是整个英属哥伦比亚省(BC省)的第三大教育局,目前来说,我们整个教育局大概有超过3万以上的学生,在整个加拿大来说我们的教育局的表现都是成绩非常显著的,尤其是我们的国际教育项目在加拿大也是首屈一指的。我们整个教育涵盖的层次很广,从幼儿园到小学、中学、高中各个教育环节都有。我们属于政府的公立性质的教育局。在加拿大各个地方来说主体是属于公立教育的。

  主持人:在您看来加拿大和中国的教育体制有什么不同呢?

  帕特里夏:相比之下中国和加拿大的教育体制有相同也有不同,相同大体来说是属于公立性质的,政府投入很多的资金在教育方面。在这种体制下我们的学生整个教育是非常成功的,他将来会成为全世界的精英。随着中国的逐渐的发展,我们希望和中国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多,相互借鉴互相学习,在交流过程中希望学生能够掌握更多的,不光是学生的技能,以及社会交往的技能。

  主持人:贵教育局给中国学生提供了哪些特别的课程呢?

  帕特里夏:针对中国的学生来说,他们提供了英语作为外语的教育,这个课程从小学一直到高中都涵盖,各个学校提供英语作为第二外语教育的教师来说都专职的教师,他们根据不同的学生提供不同的课程标准。他也知道中国学生在加拿大读书,他们也希望和加拿大本地的学生交流做朋友。这样的话,如果他们完成语言课程以后,达到一定水平以后,所有的学生并不是单独放在一起,而是跟加拿大本地的学生一起上课,这样有助于他们互相交流,互相成为朋友。我们的老师会根据每个学生的要求,提供不同的教学方式以及其他的服务和指导,这样会让学生能够更快的融入当地的学习氛围,更快的能和当地的学生交朋友。


(左)国际教育部主任帕特里夏( Patricia)(右)高贵林教育局教育委员会主席玛丽萨(Melissa)

  主持人:如果中国学生进入贵教育局学习,面对新环境,新的教育学习方式,贵教育局怎样帮助他们适应新环境呢?

  玛丽萨:这个问题分成两个方面,一方面帮助学生住在当地的寄宿家庭,主要是在生活上面的帮助,使他能够有安静的学习环境,他能够感受到我在加拿大还是有一个加拿大的家庭,有一个加拿大的妈妈,加拿大的爸爸,加拿大的哥哥妹妹,这样能够帮助中国学生减少孤独感,包括有英语授课老师,再加上我们的每个学校都有辅导顾问,都会针对他的问题有单独的辅导以及帮助,这样他能够在学习学业上有任何问题都会得到解决。加拿大的学生是非常乐于交朋友的,他们非常热情,作为中国学生到高贵林教育局学习,加拿大学生肯定是非常欢迎中国学生的,他们希望能够跟海外的学生交流从而得到不同的知识和经验,对于加拿大的学生来说,很容易和中国的学生成为朋友,这样的话也会减轻他们心理上的障碍。

  主持人:我们知道加拿大有一所私立中学叫圣乔治中学,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公立中学和私立中学有什么不同呢?

  帕特里夏:最大的区别是去公立教育局是你将要成为加拿大的一个学生,不是脱离加拿大的学生群体,因为在加拿大绝大部分的学生是选择在加拿大的公立中学读书,作为留学生来说,进入公立中学也成为加拿大的学生。绝大部分加拿大的学生本地人也会选择公立的教育局读书,公立教育局会提供非常高教育水平,所以绝大部分的学生还是选择公立教育学校不选择私立学校。私立学校来说招生数量很小,如果你要感受加拿大的教育,通常是选择加拿大的公立中学。

  主持人:中国学生追求上名校,在加拿大是否有学校排名?加拿大的学生也追求上名校吗?

  帕特里夏:实际上来说,我自己是上加拿大最顶尖的大学之一,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我们的学生大部分非常优秀,可以考到名校,可能因为教育资源更广泛一些,所以对当地来说并没有说上一个名校有多么困难。我们也有一个类似这样的排名系统,刚才提到专门一个组织来评估整个学校一些情况做一个所谓的排名,整个BC省有一个系统来做排名,叫做评估系统。整个BC省的教育系统是最好的评估系统,是非常有理性的来评估整个学校。

  玛丽萨:其他国家访问公立教育局,了解到评估系统,加拿大这个评估系统的水平是非常高的,要求等级也是非常高的,其他国家可能会根据这个版本去修改其他国家整个的评估系统。这个系统主要包括考察学生在各个学校毕业率,以及他们成考的水平,整个叫BC省省考,是必要的一个考试,根据省考的水平来评估这个教育局下的等级,高贵林教育局排名第三。基本上来说对国际学生的要求也是根据BC省的评估系统的要求来实施教育,基本上可以统计75%的国际学生都可以上一个很不错的大学。

  帕特里夏:因为它的标准很高,所以整个公共压力会变成动力,使他们教育局在各个方面都会提出非常高的水平。

  主持人:请您给想申请贵教育局的中国学生提一些建议?

  帕特里夏:如果中国学生想去申请我们教育局,可以去咨询北京加成留学,他们会指导学生准备什么样的材料和要求,这样通过北京加成来申请我们教育。整个申请过程来说是非常简单的,就是希望家长填好申请表还有相关的成绩单等等这些东西递给我们,我们经过审核,如果学生达到要求我们就会发录取通知书。学生录取以后,我们会提供很个性化的服务,包括学生所需要的一些生活上的服务,各方位针对他本人的课程等服务。我们依然会帮助学生去解决签证的问题,包括写一些支持信,递给加拿大使馆获得成功。想申请我们学校可以通过类似像北京加成合作的机构来咨询,最后把申请递交给我们。

  主持人:最近有一个特别火的人物就是“虎妈”蔡美儿,西式教育注重培养孩子的个性,中国家长则认为培养孩子的能力才是孩子的未来,对于这个问题你们有什么看法,请给中国家长一些建议。

  玛丽萨:我作为三个孩子的母亲来说,我也希望我的孩子非常优秀,各个方面都非常强,但是我也希望他们个性化的发展,对于加拿大的父母来说,会寻求一个平衡点,并不是要求自己孩子各个方面能力都非常强,就是保持一个平衡,在一方面有更强的能力,同时注重孩子有个性特质的培养。

  主持人:有些海外学校与中国展开合作,贵教育局是否也有这个计划与中国学校合作?

  帕特里夏:我们非常感兴趣,想在中国开展不同阶段中国的小学、中学、大学开展教学,通过合作他会学习到中国教育制度上的优点,这样会加强我们教育体制的调整,我们已经跟国内一些中学开展了姊妹学校,中国这些学生会在假期来我们学校学习,中国的教师也会到高贵林教育局跟当地的教师交流经验,互相的学习,互相借鉴。我们现在已经在上海、北京、广州这样的大城市有一些合作,我们更希望我们将来的发展会在中国的二线城市进行合作。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在高贵林教育局学习。

  主持人:希望进一步介绍一下贵教育局与加成的合作?

  杜勋:北京加成通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是1994年成立的,目前来说,我们在留学服务行业里做了18年了,我们整个留学涉及的国家主要是英语国家,如英国、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我们公司的总部是在加拿大,所以我们跟加拿大的学校一直保持很好的关系,同时每年会邀请不同的学校在国内开展一些合作办学和其他的招生活动,同时我们还涉及到移民服务。

  主持人:最后请用一句话来概括贵教育局。

  玛丽萨:我们加拿大整个BC省公立教育局整个的国际指导教育理念,会使我们的教育局成为明日在国际教育上的领袖。

  主持人:两位老师还有什么想补充的吗?

  帕特里夏:高贵林教育局有一个非常特殊的项目,那就是孔子学院,我们现在已经开设了从小学到高中的汉语课程,包括现在幼儿园都可以开设双语幼儿园,在整个加拿大来说基本上是独家的。谢谢!

  主持人:想来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在世界是非同凡响的!好的,今天的访谈就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来源:搜狐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