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服务首页 留学新闻 正文
美国硕士申请 “三重一轻”成趋势
发布日期:2011-05-12

  美国传统意义上的研究生申请,一般学子会认为学校最看重的是学生的GPA成绩(即学生成绩的平均分)以及GRE/GMA分数、TOFFL成绩等。据了解,自2011年起美国研究生申请呈现新的趋势,美国高校的教授更偏重学生的能力、贡献和特长,学习成绩不再是作为申请研究生的唯一条件。

  2011年,美国研究生申请“三重一轻”将成为今后的趋势,留学专家指出,首先,如果学生的本科平均成绩超过85分,美国高校的教授更加看重的是学生的工作和实习经历。因此,学生可以在准备申请的过程中多注重自己的实践工作和能力。其次,申请时的必备材料推荐信也是非常重要,学生最好是能与国外的教授建立联系,让美国的教授为学生写一封推荐信,会对申请有很大帮助。再次,个人陈述也非常重要,在个人陈述的文章里,最好是强调学生在校期间所做出的贡献及个人的特长或者爱好,所做出的贡献必须要有具体的事例来支持自己的观点。对于个人的特长与爱好,最好是真实地表达自己,不要因为自己独特的特长爱好而不去陈述,独一无二的特长或许能够为你的申请加上砝码。

  在选择专业方面,提醒广大学子要从学生的个人实际情况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对号入座”。在申请学校的时候要注意申请技巧,申请学校要有“梯度”,水平应该从高到低“递降”申请,不能都在一个平台上,建议学子应该在专业权威机构的指导下进行申请。



来源:城市快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