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2011赴美留学十大注意事项

2011赴美留学十大注意事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3-25

  近几年,赴美留学的人数剧增。2010年有超过10万人赴美留学。但是,赴美留学,你真的准备好了么?要知道,在美国,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不能在6年内获得学士学位,这些人中的一部分可能永远都无法获得学位了。如何避免经历失败的大学生活,如何在出国前就做足准备?好好看看下面这十条专家的建议:

  1、如果可能的话,在正式学习开始前,参加一个暑期课程(summer school)。通过参加暑期课程,体验成功的大学生活所必需的时间管理和高效工作的理念。同时暑期课程也会适当减轻大学第一年的课业压力。

  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暑期课程可以让你一直保持一个学习的状态,让你很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但是暑期课程不要过于繁忙。

  2、每周工作不要超过20小时。学习压力过分紧张并不意味着学习效率或效果更好。

  有的时候劳逸结合才最有助于学习的进步。很多研究都表明,学习的效率并不与学习压力以及学习时间成正比,要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在你学东西效率最高的时候学习,而不是所有时间都用来学习。

  3、如果和室友共用一个房间,你们应该起草一个书面协议,对双方的各项花费、责任、过夜的客人、清洁工作和对洁净度的预期、商定学习时间和其他一些重要事项做个约定。避免因相处的细节问题导致的紧张气氛,这对于过一个愉快的大学生活是非常有帮助的。

  舍友是要陪伴你好几年的伙伴,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开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都会困扰你们。

  4、做一个合理的预算并坚持下去,把一些可能会突发的费用也计算在内。非紧急状况,尽量不要使用信用卡。

  一个人留学在外,总会有一些突发状况,因此准备一部分的资金用来救急是很重要的。虽然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可是不能一味依赖好友。要知道,在金钱面前,很多友情是靠不住的。

  5、不要缺课。旷课是学生最常犯的也是最大的错误。研究证明,在出勤率和大学成绩之间有高度相关关系。

  在国内旷课有可能是老师讲的内容太乏味,有可能老师讲的很多东西你都不认可,但是在国外留学,你一定要认真参加每一堂课。有可能你很多时候听不太懂,但是对你来说,这也是很好的锻炼语言的时刻。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一堂课花了你很多学费。

  6、学习管理时间。做一个日程表,用于安排专业论文、做项目、考试等的时间,这样你可以有效管理时间并且跟踪进度,而无需所有事情都拖到最后一刻。

  我们都有一个经历,就是家庭作业拖到最后一刻。比如寒暑假,我们总是到了最后两三天才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而其实我们将时间划分开,根本不影响我们的正常娱乐时间。学会时间管理,一定会有益你的一生。

  7、除周五和周六晚上,不要安排很多娱乐活动。除非你已经把所有功课都做到最好了。

  虽然说周末是用来放松的,是用来狂欢的,但是很重要的前提是你要把你的功课做好,才能真的放松下来,不是吗?

  8、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大学阶段,尤其出国留学,没有家长式的管理了,仍然要坚持少饮酒,获得足够的睡眠,适量运动,保证身体健康。永远要记得,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国外的日子,学会照顾自己很重要。生病了都很难找到一个照顾你的人,所以,最好不要生病,因此要保证睡眠,少饮酒,多运动。

  9、积极参加小组学习。在美国的课堂上甚至作业中,经常会出现小组学习或team project。很多在国内托福考到很高成绩的学生,留学初期,仍然不适应这种学习方式。事实证明,小组学习优秀的学生更容易获得好的成绩,同时也能学到更多知识。因此,积极参与是非常重要的。最好能找到美国学生做搭档,这对拿高分是非常有利的,因为美国学生写报告的能力往往更强。

  10、即使托福已经考到100分,仍然不要放弃英语学习。留学初期,英语水平很可能是决定学业成绩的关键因素。

  高分不代表能力同样高,即便你的英语很流利了,也肯定有很多仍然需要学习的地方。刚好有这样的语言环境,更不应该放弃这个机会才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在你毕业后,你用流利的英语对面试官说,我该得到这份工作!想必他会很满意你的表现吧。

  来源:凤凰网教育综合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