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热点聚焦 >> 有关美国大学转学分问题解读办法

有关美国大学转学分问题解读办法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2-21

  最近几年每年都会参加3-4次教育展,基本都是在在周末(六日两天),教育展上会有很多咨询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其中的多数是咨询美国留学,当然了也可能是因为我就站在美国展区。2007年和2008年感觉咨询出国读本科的较多,咨询者以高三的学生为主。很多学生还没有考托福或者雅思成绩,刚有出国留学的想法,想马上付诸实践。

  但从09年开始,发现教育展上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咨询的人群更加大众化,有咨询出国读初中的,还有咨询出国读硕士博士的。有在读生,还有很多已经毕业多年,想出国镀金充电的。对学校的要求也更加多样化,从普通学校到名校高端。呵呵,写跑题了,我是想写一下转学分的问题,因为在教育展上至少有1/4的学生都是在国内处于大一,或者大二的在读阶段,由于种种原因想转学去美国继续读书,这些学生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申请到更好的学校,将来拿到更有含金量的文凭。他们也有一个共同的担忧,就是毕竟国内已经读了1-2年了,国外的学校能否承认国内的课程,会不会出去以后从大一读起。

  首先,大家的顾虑大可不必,美国的学校承认中国的学分,除了马哲毛概邓论这样的课程,其他的对口课程都可以讲学分全盘转入。当然前提条件是成绩要好,最好是80分以上,如果成绩太低,学分不仅转不了,还会影响录取。

  其次,中国是学年制,美国是学分制,这是美国和中国的一个很大不同点,中国的本科是4年毕业,美国的本科是120-160个学分毕业,有的学校一年是2个学期,有的学校一年3个学期,还有的是4个学期。按照我4年的留学行业经验,如果你所就读的学校是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认可的,成绩达标,读完一年基本可以转20-30个学分,读完2年可以转50-60个学分。(注:国内有一些中外合办项目的学校是不被教育部认可的,在教育部官网也查询不到,但只要注意学校的选择,一样可以转学分)

  再次,转学分的具体做法。有的学校是入学的时候带着成绩单过去,学校会在你注册以后评估你的学分,有的学校是在你就读之前,提前评估你的学分。有的学校自己有评估机构,有的学校要求通过美国的WES机构来做学分评估。有的学校评估学分需要课程描述,有的学校评估学分只提供成绩单即可。不存在整齐划一的转学分方法,具体学校具体分析。

  最后,加成留学顾问Isabella Yuan认为只要国内的课程成绩好,转学不存在从头读起的说法,所以不必为此担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