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关注留学安全 规避留学风险

关注留学安全 规避留学风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7-02

      ----外交部官员谈留学生在海外如何录求中国使领馆帮助

  儿行千里母担忧,每个留学生离开家前往异国他乡留学,都让父母牵肠挂肚,留学生在国外的人身安全自然成为父母最担心的问题。6月26日,北京加成留学特别邀请了外交部领事司领事中心赵海涵副主任,在赛特饭店金梦厅为留学生和家长做了一场关于留学安全和领事问题的专场讲座。

                       
                                           北京加成留学部经理Hope LUAN致欢迎词

                        
                                     外交部领事司领事保护中心赵海涵副主任现场演讲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过程中,外交部领事司领事中心赵海涵副主任为大家介绍了美国等国家的基本情况,介绍了中国使、领馆在美国的分布地点。并以自己十几年外交官的丰富经历对中国的海外留学生特别提出了五点建议:

  一、守法。很多留学生不会故意去触犯当地的法律,但很多时候却是因为对国外社会情况不了解导致了很多事件的发生。这样的事例很多,比如最近中国博士在美国的“吻瘫机场”事件,就是由于留学生忽视了美国对于机场安全的重视程度造成的。

  二、尊重。留学生身在国外,要尊重当地人的风俗习惯,所谓“入乡随俗”。许多小事更能体现这点,比如什么样的场合穿什么样的衣服,与大人打招呼的同时不忽视小孩子等等。

  三、提防。美国是个多种族社会,社会治安事件时有发生。留学生出门时,尽量不要带太多现金,自保第一。假如遇上持枪抢劫的歹徒,如果对方求财,反抗有可能招致更大损害,把身上钱财都给对方,确保人身不受损伤是自保的首要考虑。尽量不要带太多现金,遇上歹徒时,保持冷静,记住对方体征。

  四、交流。留学的目的不仅是学到国外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同时更是感受异国文化氛围的绝佳机会。留学生应多参加活动,多与国外朋友交流。但要避免走向两个极端,一种是只与外国人交流,不与国内的同学朋友交流。另一种是只在留学生自己的小圈子里交际而忽视与其他国外朋友的交流。

  五、尊严。留学生在国外时,祖国给予了他们强大的支持。留学生可以适时地维护祖国的尊严,但不要过激。对于许多发生在国外涉及中国主权的活动,外交部都会出面交涉。

                          
                                    学生和家长十分关心留学安全问题,在现场认真倾听讲座。

                          
                                                        在读留学生向赵主任提问

  赵海涵副主任说,学生在国外发生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寻求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的帮助。祖国是他们强大的后盾。随后,有在读留学生问,如果自己自己的护照和各种证件在丢失而在短时间内无法找到,应如何处理?赵主任建议,留学生在出国前,对自己的各种证件应留两份复印件在国内,到了国外,对于证件应当谨慎保管,并留复印件在身边。如果遇到重大事故,应当及时寻求中国驻外使领馆的帮助。

  他幽默风趣的演讲使得在场的每位学生和家长都认真倾听,讲座的最后,大家的掌声经久不息。

                          
                                 加成留学加拿大部经理Amanda MA做关于加拿大留学的现场讲座

  随后,北京加成留学加拿大部经理Amanda MA为大家做了加拿大留学的主题演讲,向大家有针对性地推荐了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等顶级名校。

                           
                               加成留学部美国部经理Isabella Yuan主讲“如何冲刺美国名校”

  北京加成留学美国部经理IsabellaYuan为现场的学生和家长做了“如何冲刺美国名校”的主题演讲,对于美国名校的情况、申请要求以及费用等情况作出了详尽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许多学生和家长都表示,留学安全是他们特别关心的一个问题,这样的讲座不仅权威,而且有意义。希望加成留学以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讲座。

  来源:加成顾问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