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签证指南(二级菜单签证指南) >> 美国拟提高非移民签证费

美国拟提高非移民签证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4


美国国务院14日提出,将提高非移民签证的申请处理费,商务签证和学生签证将提高到每人每次140美元,其它类别的非移民签证收费涨幅更大。

据美国《侨报》报道,此项计划将张贴在“联邦登录”上进行公示,在征集并考虑公众意见后,国务院将发出最终规定予以实施。

根据这项涨价计划,B1/B2等商务和探亲、旅游签证,以及F和J等学生学者签证的收费标准将从目前的每人每次131美元提高到140美元。

其它门类签证原来也是每人每次131美元,此次调价涨幅更大。工作签证(H)、跨国公司人员签证(L)、杰出人士签证(O)、运动员和艺术家签证(P)、国际文化交流签证(Q)和宗教人士签证(R)每人每次收费150美元。此费是指到美国驻外使领馆申请签证时交纳的申请处理费,不包括申请这些签证审批时交给移民局的费用。 

美国公民海外配偶来美的K签证收费每人每次350美元,商业协定贸易投资E签证收费390美元。

此次拟提高的非移民签证收费包括“机读签证”和“边境卡”的收费。

国务院解释说,此次商务和学生签证费上调是因为自从2008年涨价以来,又有新的与安全相关的成本产生,处理签证的电脑系统到位,以及国会强制要求每人每次涨价1美元,用于反人口走私项目。因此审核签发非移民签证的成本在2010财年将高于131美元。至于其它签证收费更高,是因为这些签证审批需要对更多文件进行更加深入的审核。

国务院称,以往涨价对世界各地来美非移民签证的申请没什么负面影响,此次涨价也许会抑制一些国家来美费移民签证的需求,但相对于多数国家来美往返机票,签证成本仍小。有些国家可能会提高针对美国公民的签证收费,但许多国家不会,因为根据对等原则,美国在提高签证申请费用的同时,将降低某些对等收费的标准,以抵消此次涨价带来的影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