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实用信息 >> 在英国贫穷地区长大的大学毕业生不愿回家乡

在英国贫穷地区长大的大学毕业生不愿回家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据英国《卫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越来越多在英国贫穷地区长大的大学生毕业后涌向伦敦谋求发展,而没有回到家乡。

调查发现,从2005年到2008年,英国贫穷地区取得大学学位且处于工作年龄的人口比例正在下降,与富裕地区的情况截然相反。得益于政府近年来的扩招政策,2005年至2008年英国各地拥有大学学历的青壮年比例从26.6%上升到29%。其中,最富裕地区拥有大学学历的青壮年人口比例升至63.61%,而最贫困地区这一比例尚不足10%。

英国大学与学院协会负责人萨利·亨特说,教育对于人口迁移、解决贫困和拓展人生发展机遇都起着关键作用。教育程度高的人更容易成为健康、富有和活跃的公民。“这份报告表明,目前教育差距正在因为人们居住的不同地理位置而变得越来越大。”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人类学教授丹尼·道林说,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涌向伦敦,同时越来越多的伦敦人获得了高学历,这不仅导致伦敦就业竞争异常激烈,还导致当地房价节节攀升。这种情况使得英国地区间发展的不均衡变得更加严重,部分地区因为人才流失而丧失了活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