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新托福综合类作文之材料信息

新托福综合类作文之材料信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对于新托福综合作文的观察和分析,很大程度的落在TASK ONE综合写作的理解和学习上,为此,小编希望通过对新托福综合写作的总结和分析,为网友提供切实有效的训练和提高方法。
  PART TWO:材料信息总结归纳能力的提高方法

  对于题目中给出的阅读和听力材料,特别是听力材料,考生需要再很短的时间内把握其重点信息和论证方法,这是综合写作的第一个难点。但由于涉及的题材都是一些学术的文章和报道,所以在归纳方面还是有一定的规律可循,考生如能掌握以下的重点并多加练习,必能攻破这一难关。

  首先,阅读的部分往往来源于一些学术类的文章,因此其内容和结构往往都有很好的逻辑性和完整性,往往文章的首句会提出文章的谈论背景和对象,并紧跟其后提出文章的主题,而接下来的文字则会围绕这个主题展开一些细节性的话题。同时,文章的最后一段也会有重点的观点和信息,也是考生重点要把握的部分。而在段落中间,一般情况下,学术类文章采取归纳式(先进行论证或举例子后总结观点)和讨论式(以主题句开头后面进行论证)的模式,同时考生应该要多注意表示转折,因果关系和总结性的连接词,把握了这一些内容,对于考生掌握阅读材料的重点信息和结构有很大的帮助。

  其次对于听力材料,这是综合类写作过程中的难点,但考生在已经理解了阅读材料的基础上,对于听力材料的主题就已经有了一定的把握,因此考生需要将听力的重点放在判断听力文章的观点和阅读文章的观点的比较上,是互相支持还是互相对立,支持或对立的观点分别用哪些论证手段还实例来证明。但是,由于听力材料不会再次出现因此考生一定要在听力过程中过好笔记,记住关键性的句子和词语,为此建议考生平时多做相关听力资料的听取和笔记练习。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