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就业 >> 从小学开始接受职业生涯指导

从小学开始接受职业生涯指导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在英格兰,年仅七岁的孩子将有机会接受到有关职业生涯的建议与指导。

这要得益于一项政府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拓宽他们的视野,激发他们的抱负。

大学和公司机构将为小学生们描绘出一幅未来工作学习的蓝图,让他们对日后的事业发展有一个大致的目标与方向。在这个由政府发起的项目下,孩子们将享受职业生涯指导直到18岁成人。

该项目将在英格兰七个地区的38所小学中开展。这些地区包括:布里斯托(Bristol)、考文垂(Coventry)、盖特谢德(Gateshead)、曼彻斯特(Manchester)、普利茅斯(Plymouth),雷丁(Reading)和约克(York)。

建立自信
社会上的一些负面信息总是让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没有自信,认为自己与大学无缘。这项计划正是对这种普遍看法发出挑战。

孩子们将通过有关职业生涯的学习对于日后自己可以在哪方面取得成就有一个更加明确的认识。

另外,在孩子们对自己未来进行思考的同时,父母也不能袖手旁观,应与孩子们一同思考分析,并给予必要的帮助。

调查显示,很多孩子在11岁的时候便开始立志,甚至75%的孩子表示他们以后希望可以接受大学教育。

发挥潜能
儿童、学校及家庭部(The Department of Children, Schools and Families)一再申明,这项计划并非帮助孩子们决定他们以后将要从事的具体工作,而是展现给他们今后如何发挥潜能。对于残疾青少年,政府还将提供更多的帮助,确保每人一名职业指导教师。

在一些社交网站上,孩子们也可以接受到帮助与建议。然而,一项由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isty)所做的年度调查显示,在过去12年中,针对青少年提供的建议与指导成直线下降的情况。

对于15岁和16岁的孩子来说,接受正规职业生涯指导的人数百分比从1997年的85%下降至2008年的55%。1997年,有49%的青少年表示可以从职业生涯导师那里学到一些甚至很多,而到2008年,只有25%的孩子对导师的建议表示认可。

唯一让人欣慰的是,参观大学的小学生人数百分比从1997年的11%上升到2008年的23%。

责任编辑:Alexia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