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行前指导 >> 留加签证通过率有望触底反弹

留加签证通过率有望触底反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1


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于12月2日~6日对我国进行他执政三年多来的首次正式访问,英文《中国日报》评论称:“经历了近四年的僵持,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终于踏上中国的土地,开始其上任后的首次访华。”留学专家表示,被称为“破冰之旅”的这次访问或许会令加拿大签证政策更加宽松,也意味着留学移民加拿大有可能更加便利。 

预期一:签证将更加便利

中国学生赴加留学签证率曾一度跌至底谷,通过率连60%都不到,此次加拿大总理访华,留学机构期待签证政策会放宽松一些。

美国政府已于早前承诺要为中国学生赴美留学提供签证便利,留学签证专家分析认为,加拿大作为中国学生留学的热门目的地之一,也不会坐视留学生人数大量流失而不理。加拿大驻华使馆之前已宣布2010年将设立专门的签证申请中心,在北京、重庆、上海、广州的学生申请签证将更加便利。

预期二:留学生就业更容易

哈珀访华,无疑将为双边合作注入新动力,双方将在应对金融危机、气候变化、新能源合作等广泛领域上深入对话,并努力就经贸和投资、加强双边磋商机制、中加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ADS)等议题达成协议。

中国学生以往选择加拿大留学的两个重要目的就在于就业和移民,而传统的方案都倾向于选择商科、市场营销、会计、金融等专业,最近几年已经有些人满为患。一旦中加合作领域拓宽和深化,在新能源、气象学、通信等领域就将创造出更多有潜力的职位,不仅能为留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选择,也能为留学加拿大的在读中国学生或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工作机会,因此将对他们顺利实现移民提供极大的帮助。预计未来几年选择到加拿大留学与移民的人数将出现明显的增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