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专家观点 >> 加成专家解读美国留学前规则

加成专家解读美国留学前规则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14

  美国教育一直都被全世界的学生所关注,众多的科研成就和教学成果使美国的教育在世界教育体系中脱颖而出。东北的常青藤联盟,西部的加州系统,中部北部和南部均有众所周知的名校,美国的教育地位在世界上无可撼动。
  
  随着中国在世界政治经济地位的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进入美国留学,学生在美国大学的分布范围、年龄层次、学业广度以及深度都前所未有的得到了发展和延伸。广大家长和学生对美国的教育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此同时美国也深深体会到中国留学生的加入给美国社会带来的影响和变化。2009年11月奥巴马的访华,再一次加大对中国留学生的欢迎力度,同时也放宽了留学生签证。各个美国名校也纷纷来华举办各种招生说明会。中国学生赴美国名校留学离我们每一个普通学生越来越近了。身边的人不断传出去美国留学的喜讯,你还在犹豫吗?
  
  那么,如果想去美国读书都需要准备什么呢?在此,加成的资深留学顾问给出了从学校申请到行前准备的四条建议。
  
  一、材料准备
  
  首先,根据学生的需求、兴趣和能力选择一些合适的大学,并且确保可以达到入学的最低标准和提供在美国学习和生活的充足的资金。整个申请过程,从最初确定留学意向到拿到签证通常要花费12-18个月(查看申请美国大学时间表)。少于12个月也可以完成整个过程,但是申请准备较晚会导致选择学校的范围缩小。
  
  (1) 申请美国本科双录取所需材料
  
  双录取,顾名思义,就是两个录取通知书,主要是针对没有考托福或者雅思成绩想出国留学的孩子们,美国学校会提供两个录取通知书,一个是语言中心的,一个是大学专业课的,只要完成了语言的要求,就可以直接读大学的专业课,所以双录取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有条件录取,即前提条件是完成语言的要求。
  
  提到这一问题,有必要对双录取进行一下简单分析,目前有很多家长或者孩子们对双录取有一些偏见,认为双录取的学校都是很差的,其实不然,现在美国很多不错的大学都开始提供双录取,注意双录取的学校也不是谁都能够去的,必须具备语言以外的所有其他条件。当然,如果孩子英语基础过硬,在短时间内可以考出学校要求的托福或者雅思成绩,那自然就可以直接录取了,选择的空间也更广,但如果基础不好,双录取的学校可以作为参考。一般美国前50的大学基本要求托福93分以上,雅思7分以上(指本科),希望有理想学生加倍努力。
  
  以下是美国一些可以提供本科双录取的大学,仅作例举,希望可以给学生们提供有用的参考。
  
  1华盛顿大学 (全美排名42名,华盛顿州,波塞而校区可以无语言成绩双录取)
  
  2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 (全美排名66名,俄亥俄州,可以无语言成绩双录取)
  
  3爱荷华大学(全美排名64,爱荷华州,雅思5.5分可以双录取)
  
  4特拉华大学(全美排名71名,特拉华州,可以无语言成绩双录取)加成推荐
  
  5密歇根州立大学(全美排名74名,密歇根州,雅思5.5可以双录取)
  
  6圣路易斯大学(全美排名78名,密苏里州,可以无语言成绩双录取)
  
  7爱荷华州立大学(全美排名81名,爱荷华州,可以无语言成绩双录取)加成推荐
  
  8克拉克大学(全美排名81名,麻省,雅思6.5直接录取)
  
  9丹佛大学(全美排名84名,科罗拉多州,雅思5.0可以双录取)
  
  10旧金山大学 (全美排名112名,加州,雅思5.0可以双录取)
  
  在申请学校之前,需要准备所需材料,包括各种获奖证书、实践证明等软材料和各种成绩等硬材料,这些申请材料包括:
  
  1、申请表;
  
  2、高中或大学毕业证书和成绩单;
  
  3、其它的学习经历证明;
  
  4、申请费;
  
  5、财政证明;
  
  6、TOEFL、ACT、SAT或者其它入学考试成绩(建议双录取学生也要参加托福或雅思考试,当然没有考试同样可以申请)。
  
  (2)申请本科名校所需材料
  
  当前,美国留学已本科渐走高端,学生们不再满足于仅仅是前100名的大学,他们想申请更靠前的,前60,前50,甚至前30。那么目前到底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才可以申请美国排名靠前大学的直接录取呢?
  
  1、高中的平均成绩达到85分以上,最好是90分以上。
  
  2、申请名校托福成绩应该是100分以上 (名校的冷门专业90分以上)
  
  3、SATⅠ 2200分以上,SUB-SAT 2300分以上 (很多学校不要SUB-SAT。但是如果你的目标是30名前的大学,那么至少要考两门SUB-SAT。)
  
  4、30-40万的存款证明一份 (申请几所大学就提供几份存款证明)
  
  5、高质量的推荐信,个人陈述以及简历
  
  6、学生在学期间的获奖证书,社会实践活动证明等等
  
  注意:全部申请材料均需中英文对照方有效!
  
  (3)申请美国硕士所需材料及时间规划
  
  赴美留学读硕士应该具备如下申请材料:
  
  1大学成绩单中英文(有的学校至少6个学期的,有个学校至少7个学期的,绩点3.0以上)
  
  2、大学毕业证中英文(没毕业提供在读证明)
  
  3、大学学位证中英文(没毕业提供在读证明)
  
  4、托福和GRE(从美国ETS中心邮寄,成绩按照各个学校的要求,一般来说托福93分以上,GRE 1300分以上,GMAT650分以上比较有利于申请到好一点的学校。)
  
  5英文简历(本公司可以做具体指导)
  
  6 三封推荐(推荐人可以自行选择:教授,辅导员,主任,朋友都可以做推荐人,如果有在相关背景的学术界有头有脸的人给写推荐信当然更好,可以镀镀金,有的学校有特殊要求,根据所选择的学校而定。本公司可以做具体指导。)
  
  7 个人陈述(个人陈述比较重要,里面体现了本人的整体概况和学术思想,让教授看到这封信时就能对你有个立体的认识,本公司可以做具体指导。)
  
  8 自己的获奖证书,比较有重量级的,翻译成中英文提供给学校。
  
  9 如果曾经发表过论文,可以提供,最好是中英文的。
  
  10 最后学校的申请表和申请费肯定是少不了的。
  
  11 如果申请建筑类的或艺术类的需要提供作品集。
  
  12 30万的存款证明,作为第一年学费和生活费的担保金。
  
  当然,还要对这些申请材料具体的准备做个时间规划:
  
  1、成绩单和在读证明都是学校提供,平时学好,考试考个不错的成绩,需要的时候直接去学校开出来就行了。(如果要申请名校,提前做好准备,保持一个很好的GPA是很重要的。)
  
  2 托福和GRE成绩是最重要的,这两个成绩应该提前准备,如果英语基础一般,那大二就应该开始有计划的去学习英语了,争取大三结束之前就能考出理想的托福和GRE成绩,如果是秋季入学读硕士,那争取在前一年的12月之前就把上述申请材料递出,美国很多名校报名的截止日期提前一年。(也有一些名次稍后一些的学校开学前4、5个月才截止,依据学校而定)
  
  3 上面说的是硬件材料,其他软性材料分理工科、文科、商科的申请所需要做的准备是不同的。资金方面也要根据留学的预算提前做准备。(如有需要了解详情,请联系我们北京加成的留学顾问。)
  
  留学申请的规划很重要,如果没有做好准备就已经到了该申请的时候了,那么你就非常需要我们的顾问来帮助你了。如果打算申请名校,希望学生们根据自身的条件提前准备,做到心中有数,以不变应万变。
  
  小结:申请美国学校的材料除了推荐信和个人陈述等软件材料可以短时间内完成,其他的都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实现。申请美国名校是一项工程,它不仅仅需要留学公司的水平,更多的是需要学生日常的积累和能力。如果学生不具备各项成绩的硬件条件,留学公司能把他送到顶尖的美国名校那基本就是天方夜谭。想去美国留学,读名校本科,应该从上高中的第一天就认真对待,有目的性的去准备各种考试,争取在高二结束之前考出各种有效成绩,有条不紊的完成整个申请流程。如果想去美国读名校研究生,这个规划的时间就应该从大一、大二开始。
  
  二、心理准备
  
  其次,美国与中国有着非常大的文化差异,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需要学生重新适应,这就需要学生在心理上做好准备。
  
  (1)要有明确的目标
  
  出国前,认真想想自己为什么要出去留学,出去留学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若没有目标,只是随波逐流,或只是被动地出去,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是不划算的。出国留学对学生来说必须要心中有数,这样才能使留学达到预期的目的。
  
  (2)环境的适应能力
  
  美国在文化、生活和学习方式等方面都与我国有很大差异,所以学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而学习又是学生的主要任务,在学习方式上,美国学校与中国有很大不同,中国的学校多是老师讲、学生听和记,而美国更多的是学生讲或者学生与老师的互动,美国课堂更加宽松自由,自主选择的课程也较多。但这种自由是建立在严格的教学规章制度上的,同时也使美国形成了“宽进严出”的教学政策。
  
  (3)独立生活的能力
  
  很多孩子在家时,什么家务也不用做,甚至什么家务也不会做。可身在异国他乡,洗衣、做饭、买菜,样样都得自己做。还有乘车认路、买电话卡之类,这些基本的生活技能你必须掌握,才能应付每天的生活,否则,你的生活就会遇到麻烦。当然也可以找到“家庭式房东”,解决部分生活上的问题,但许多事情还得自己去做。
  
  (4)对孤独的忍耐力
  
  一开始到国外,没有朋友,孤单一个人,再加上语言的障碍,很多事情你只能一个人默默地承受。当别人热热闹闹地参与不同的团体生活时;当夜晚万家灯火,你只能一个人时;当你感到心里难过想找人倾诉时;当你遇到挫折需要安慰与鼓励时;当你需要亲情与友情时,你该怎样独自忍受那份寂寞?这种没有归宿感的日子是你很长时间都要面对的事情,这也需要一定的忍耐力。
  
  (5)人际交往的能力
  
  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初到国外,对大多数人来说,一无父母,二无朋友,所有的一切人际关系都得靠自己去建立。而在国外,由于文化的差异,人与人之间往往相对独立,一个人与你在一方面有共同爱好并不代表你们两个人就会在其他方面有共同爱好,所以在美国,人们非常注重独立人格。人际交往的能力至关重要,因为这是你以后生活顺利的保证。要善于与不同的人打交道,这样你就会很快拥有许多朋友,你的留学生活才会变得快乐而充实。
  
  三、财力准备
  
  财力准备包括担保金和实际花销两部分。留美学生必须保证在美学习的整个过程中有足够的资金,以免造成公众负担或非法打工。留学生必须提供可信的材料,证明他在美国第一年和以后每年的学习都有足够的资金来源。这样才能顺利地拿到学校录取通知书及通过美国使馆签证。
  
  (1)担保金准备
  
  美国留学的担保金主要包括申请学校的担保金和签证担保金。一般在申请学校的时候都需要向学校出据30—40万人民币左右的存款证明,作为学生在校第一年的花费保障。
  
  而根据学生申请的学校和所在地区不同,美国本科签证的担保金一般在60—100万人民币左右,作为学生在美国四年读书的经济证明。这些存款都不需有存款历史。存款的来源可以是个人和家庭存款,也可以由学生亲属提供经济担保。
  
  (2)实际花销
  
  学费:美国的教育,公立和私立各有千秋,这也是美国教育一大特色。最顶尖的是私立大学。整体来说,美国的私立教育学费普遍比公立贵。私立学校的学费3-5万美金一年,公立学校的学费1.5-3万美金一年。
  
  生活费(含食宿费用):生活费方面,各个州、城市各不相同,纽约,芝加哥,洛杉矶等等大城市相对昂贵,中部的中小城市相对低,那么大城市一年基本要1.5-2万美金的生活费,小城市差不多是1万美金左右,综合起来,美国一年的全部花销大约2.5-6万美金,折算成人民币是15-42万每年。
  
  住宿花费:住宿一般有几种形式,第一、住学生宿舍,有经济的和好一些的,一般每月是400多美金,也有稍贵的1000多美金;第二、住学生公寓,有公司统一管理,便捷舒适,价格合理,每月450美金左右,目前这种住宿形式在学生中比较受欢迎;第三、租房子,租房子经济实惠,学生自由,但需要自己做饭,和别人合租诸多不便,个人租房租太贵,一般一个一个House 的租金都在800美金以上。第四、住在寄宿家庭(Home stay)里,大约每月700—800美金。这种形式适合于刚刚到国外的学生。
  
  四、所需物品准备
  
  美国签证,面签当天就可以知道签证结果,可以尽早做好行前准备:
  
  (1)要出国了,怎么带钱,带多少钱
  
  出国以后,花费怎么办,这是每个学生都会面临的问题,在此加成顾问提出如下建议,只要体检表下来了,父母就应该帮孩子办双币子母卡,办子母卡基本需要一个月时间,所以要提早办理,到时家长拿一张卡,孩子在国外拿一张卡,可以用作美国留学期间的刷卡消费,包括学费和购物都可以刷卡,家长在国内为其还款,同时可以监督孩子在国外的花销。另外可以为孩子购买5000美金的外汇,同时买一些零钱,供入境时打电话打车等使用,虽然要求是5000加币,但稍微多一些零钱是没问题的。在出国前做好这些准备在资金方面就没问题了,等孩子到了学校,办一张当地的银行卡,如果以后需要现金,父母可以给孩子往这张卡里汇款。
  
  (2)机票问题
  
  只要自己的签证差不多了,应该立刻开始订票,不用非得等到拿到签证才订票,因为学生开学的高峰期,机票比较紧张,越往后价格越高,所以提早订可以节省不少钱,甚至可以差一倍的价格。还有就是机票不是一定订了就得出,订票的时候不需要付款,可以在有效期内付款就可以。
  
  (3)行前应该准备哪些行李
  
  每位乘客可托运两件行李,每件不超过23公斤,一件行李的长宽高加起来不超过158厘米,
  
  随身携带的手提行李不能超过8公斤, 长宽高加起来不超过115厘米。(由于每个航空公司的要求不是完全一致,所以买票时最好和航空公司确认一下)
  
  随身携带的材料:护照、大学录取通知书、使馆信
  
  如果18岁一下的还需要携带监护声明
  
  放在箱子里的资料:毕业证 成绩单 托福或者雅思成绩(如果有)
  
  由于室内、公共场所和公交车上四季有空调,室外活动少,所以带衣服以春秋季为主,多带衬衣或套衫,春秋季节外套。两套正装、厚羽绒服、休闲服、羊毛衫、皮手套、棉毛裤、T恤衫、短裤、内衣(多带)、厚袜子、皮靴(防滑、防雪、底带花纹)、皮鞋、运动鞋、旅游鞋、拖鞋、毛巾、牙刷、洗发水、针线盒、勺子、床单、被罩、枕套
  
  另外,一些常备药品(感冒、发烧等等)最好放在行李中托运。
  
  这些材料只是参考,在美国一样可以买到。
  
  加成留学美国部金牌顾问Isabella Yuan指出,美国留学不仅需要孩子在学习上做好准备,还需要家庭的财力支持和精神支持。优秀的学生就应该进一流的学校,这样才能培养出杰出的人才。教育的投资获得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财富,更是一个人一生的财富。

  来源:加成顾问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