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弗吉尼亚州 Virginia

弗吉尼亚州 Virginia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6

  弗吉尼亚州 Virginia
  
  弗吉尼亚,也译作佛吉尼亚,(英文:Virginia,正式名称为弗吉尼亚联邦(英文:Commonwealth of Virginia),中文简称弗州或作弗州,是美国东部的一个州,美国开国时十三州之一。“弗吉尼亚州”的中文译名最早于民国时期已经出现[1]。弗吉尼亚州域范围位于北纬36°31'至39°37',西经75°13'至83°37'之间,其北部地区与美国政治中心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相邻。弗吉尼亚州是美利坚合众国的发源地之一,人口稠密,经济发达。2008年全州总人口770余万,实现GDP总量3970亿美元。
  
  弗吉尼亚州是美国古老的一个州,以“老自治领”闻名,这里是8位美国总统的诞生地,号称“总统之母”。弗吉尼亚深厚的历史底蕴起源于1607年英国人设立的“伦敦弗吉尼亚公司”。“公司”成立后,大批的英国殖民者源源不断地涌入弗吉尼亚。由于英国殖民者的到来,包括波瓦坦在内的土著美洲人部落则流离失所,但他们曾经和奴隶们一起在弗吉尼亚早期的政治生活和种植园经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弗吉尼亚是响应美国革命的13个殖民地之一,南北战争时加入了邦联,并与西弗吉尼亚州分离。弗吉尼亚传统上属于保守的美国南部地区,但美国相互竞争的两大政党在此都积极活动,弗吉尼亚在美国政治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3]。
  
  蓝岭山脉和切萨皮克湾是弗吉尼亚州地理和气候的分界线,有许多动植物在这里栖息、繁殖。里士满是弗吉尼亚洲联邦的首府,弗吉尼亚比奇是全州人口最多的城市,州政府的行政中心区设在费尔法克斯县,是全州人口最为稠密的地区。弗吉尼亚州总人口近800万。
  
  弗吉尼亚州政府是美国立法机构之源,被多次评为全美最具效率的政府机关。弗吉尼亚行政手法独特,对待所有县市一视同仁,甚至在州域道路的管理上也能体现它独特的行政特色。州法律还规定州长不得连任。
  
  弗州的支柱产业包括以下几个部分:圣纳度河谷等地区的农业颇为发达;设于该州北部的联邦机构(国防部和中央情报局等)和位于该地区最大的港口群——汉普顿锚地的军事设施也拉动了该地区的经济;此外,该州多所公立大专院校在媒体技术和电脑技术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这使得电脑芯片制造业成为该州的支柱产业之一。
  
  体育方面,由于受某些特定因素的制约,弗吉尼亚没有专业体育赛事的举办权,但它是几个重要大学体育项目的所在地。

  弗吉尼亚象征
  
  矗立于32号州际公路旁之“欢迎光临弗吉尼亚”的州界标牌,画面标示了弗吉尼亚的州鸟“红雀”、州树“多花狗木”和州花“多花狗木花”。尽管弗吉尼亚的昵称老自治领没有正式被法律定义,但却是该州古老的象征。“老自治领”系英格兰复辟时期国王查理二世所赐予的名字。英国内战期间“老自治领”这一称呼蕴含对皇室忠诚之意,而现时则被理解为皇室给弗吉尼亚的一个封号。弗吉尼亚的另一昵称“总统之母”也是历史使然,因为前后有8位弗吉尼亚人成了美国总统,而且美国最早的5位总统有4位是弗吉尼亚人。
  
  弗吉尼亚的格言“这就是暴君的下场”源自拉丁语,现在被印在州徽内。弗吉尼亚州徽设计于1776年,1830年代被首次用在州旗上。1930年,州旗、州徽被正式起用,其他大量的州标识则是在20世纪晚期被正式确定。弗吉尼亚有一种在方形场地内旋转起舞的舞蹈被确定为弗吉尼亚州的“州舞”。弗吉尼亚目前没有“州歌”,1940年曾以歌曲《将我带回古老的弗吉尼》作为“州歌”,但1977年被取消,将其定性为名誉上的“州歌”而非正式“州歌”。弗吉尼亚州歌有几个不同的备选方案,其中就包括歌曲《啊,圣纳度!》,但这首歌在州众议院受到抵制。
  
  蝙蝠: 汤森德大耳蝙
  
  饮料:牛奶
  
  船:切萨皮克湾小艇
  
  鸟:北美红雀
  
  舞蹈:弗吉尼亚旋转舞
  
  狗: 美洲猎狐犬
  
  鱼:小河鳟
  
  树花:多花狗木/多花狗木花[108]
  
  化石:切萨皮克杰斐逊化石
  
  昆虫:金凤花蝴蝶
  
  格言: 这就是暴君的下场
  
  昵称:老自治州
  
  贝壳:大西洋蚌
  
  口号:弗吉尼亚就是爱
  
  纺织品:苏格兰花格布(弗吉尼亚四百年花格呢)
  
  历史
  
  19世纪绘制的波瓦坦公主宝嘉康蒂的素描像1584年,当时英国著名的探险家沃尔特.雷利爵士于北美洲东岸探索期间,抵达于现今的弗吉尼亚州(与北卡罗来纳州的部分地区),并建立弗吉尼亚作为当时英国海外首次的殖民地,以歌颂当时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历史著名的童贞女王,而弗吉尼亚的英文有处女地之意)。
  
  在美国建国时期,弗吉尼亚州包括现在的肯塔基州和西弗吉尼亚州。肯塔基州在1792年成为独立州份;西弗吉尼亚州在南北战争时分裂。
  
  2007年,弗吉尼亚詹姆斯顿镇举办了脱离殖民统治暨建镇400年的庆祝活动。这次活动规模庞大,美洲土著人、欧裔人和非裔人的三种文化构成庆祝活动的主题,铭记早期弗吉尼亚人在20世纪中晚期具有深远影响的社会变革中所作出的贡献,弘扬他们英勇无畏的精神。几个世纪以来,弗吉尼亚在反恐战争、冷战、国内战争和独立战争中,一直处于战争的前沿。
  
 
 殖民地时期
  
  大约在5000年前,就有人生活在弗吉尼亚(他们在公元900年才开始从事农业活动)。公元1500年,弗吉尼亚的阿根奎安部落族人开始建立村庄与城镇,如泰德沃特的维楼沃肯墨克村,这个村被称为波瓦坦人的家乡。弗吉尼亚还有其他几个重要部落群,西部是西尔安部落;北部和南部是埃诺库伊斯部落,包括诺特维和麦哈林部落。1570年后,为了应付外族的贸易威胁,阿根奎安人紧密团结在首领的波瓦坦周围,捍卫自己的利益。1607年,波瓦坦人控制了至少30个部落,超过150个说阿根奎安语的弗吉尼亚居民点。
  
  曾经作为弗吉尼亚首府(1699-1780)的威廉斯堡1583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授权沃尔特·雷利去开发弗吉尼亚北部的西班牙殖民区。1584年,雷利遵照女王的旨意,派遣一支探险队到达美国东岸。雷利登陆后就着手给这个地方起名,考虑到伊丽莎白的“童贞女王”身份并结合当地人的谚语“维甘达卡”和“维吉纳”,雷利或伊丽莎白女王提议将这个地方定名为“弗吉尼亚”。 弗吉尼亚初期的地域范围包括从南卡罗利纳州到缅因州的整合个海滨地区,外加大西洋上的百慕大岛。1606年,根据业主章程,伦敦公司被改组成股份联合公司,对弗吉尼亚地区实行管辖权,并对英国在此的新领地施行财政扶持,获得公司资金扶持的第一个殖民区是詹姆斯顿镇。詹姆斯顿镇以国王詹姆斯一世的名字命名,由殖民区首领克里斯托弗-纽伯特和约翰-史密斯于1607年建立。1619年,殖民区成立了民选的下议院。1624年,随着伦敦公司的破产,詹姆斯顿镇殖民区由英国皇家直辖并拥有皇权。
  
  殖民区的生活险象环生,1609年的饥荒和1622年以欧普查纳肯鲁为首制造的印第安大屠杀,造成当地大量人员死亡。到了1624年,早期的6000名议会选民只有3400人幸免于难。尽管大量人口死于非命,但是欧洲人对烟草的大量市场需求促使更多的新移民和雇工冒险来这里淘金。1619年第一批非洲工人被运送上岸(1660年开始实行奴隶制度)。1618年后,弗吉尼亚实行个人领地世袭制度,这导致更多的欧洲人携带大量雇佣工涌入这里继承先辈领地和财产。根据领地世袭制度的规定,来自欧洲的定居者可以按他们转运雇工的数量获得土地。外来殖民者采取胁迫和契约并用的手段从土著美洲人那里夺取土地,《1677年契约》就是他们占用土地的契约之一,这部契约使参与签约的原部落区成为殖民者的附庸领地。1693年殖民者在自己的地域成立威廉与玛丽学院,1699年他们将首府迁至学院所在的威廉斯堡。
  
  独立战争时期
  
  1851年油画: 帕特里克·亨利在弗吉尼亚下议院就《反印花税法》发表演说1754年至1763年的法国-印第安战争,导致英国开支大增,英国议会为弥补开支试图在弗吉尼亚开征新税,但征税政策在弗吉尼亚殖民区却行不通。针对英国新的征税政策,殖民区人民非常反感,以帕特里克·亨利和理查德·亨利·李为首的议员在下议院中极力主张“无代表,不纳税”,反对英国议会在弗吉尼亚殖民地开征新税。[8]1773年,弗吉尼亚人开始与其它殖民地协调,进行抗税,第二年又派代表进入大陆议会,紧锣密鼓地实施抗税行动。[9]由于弗吉尼亚和英国皇室尖锐对立,1774年,弗吉尼亚下议院被英国解散,但弗吉尼亚革命领导人继续通过《弗吉尼亚公约》管理殖民区。1776年5月16日,《弗吉尼亚公约》宣布弗吉尼亚脱离大英帝国的统治而独立,并通过了由乔治-玛森起草的《弗吉尼亚人权宣言》,这部宣言被写进新宪章内。另一个弗吉尼亚人托马斯·杰斐逊,以玛森的《弗吉尼亚人权宣言》为蓝本,着手起草国家《独立宣言》 。
  
  独立战争开始时,原来在法国-印第安战争中率领弗吉尼亚军队作战的乔治·华盛顿被推举为殖民区部队的总司令。由于弗吉尼亚首府威廉斯堡防御脆弱,行政长官托马斯-杰斐逊担心被英国军队袭击,他敦促战时将首府由威廉斯堡迁往内陆的里士满[12]。1781年,在乔治·华盛顿和罗尚博伯爵的领导下,弗吉尼亚大陆军与法国的陆海军采取联合行动,将康沃利斯将军率领的英国军队围困在约克敦半岛,并将其击败。1781年10月19日,康沃利斯向弗吉尼亚军队投降,随后弗吉尼亚与英国在巴黎进行了和平谈判,独立战争取得完全胜利。
  
  弗吉尼亚在制定《美国宪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1787年,詹姆斯·麦迪逊起草了《弗吉尼亚计划》和1789年的《人权法案》,1788年6月25日弗吉尼亚正式颁布了《美国宪法》。根据保守数据显示,有五分之三美国众议院席位的弗吉尼亚在席位数量上是最多的,这对确保美国成为总统制的联邦国家意义重大。1790年,弗吉妮亚和马里兰取消边界,双双并入新成立的哥伦比亚区,但1846年又恢复弗吉尼亚区。由于弗吉尼亚殖民区被分成美国中西部的几个州,弗吉妮亚中心地带则有“州之母”的称号。
  
  内战及影响
  
  作为美利坚联盟国首都的里士满独立战争后,弗吉尼亚的自由黑人人口快速增长,从而形成了繁荣的彼得斯堡和里士满两大社区;但是,奴隶制度的存在,诱发出社会的动荡。在弗州,除农业外,采矿、造船以及其他工业也开始大量使用奴隶。奴隶制度的残酷现实,遭到许多人的谴责和抵抗,奎克主张的废奴主义和革命信条使获得人身自由的众多黑人深受鼓舞,他们不堪忍受自己或家人将来沦为奴隶的命运。1831年拿特特奈尔领导的“奴隶暴动”和1859年约翰·布朗领导的“哈帕斯渡口袭击”,均深度表明弗吉尼亚黑人对奴隶制度和奴隶在种植园经济中悲惨地位的强烈不满。截至1860年,占人口总数几乎31%的近50万弗吉尼亚人是奴隶[13] 。废奴主义和奴隶制度的对立是导致美国内战的因素之一。
  
  桑特堡战役之后,由于亚伯拉罕·林肯征召志愿军,弗吉尼亚于1861年4月17日投票表决脱离美利坚合众国,4月24日加入了反叛的美利坚联盟国,并将里士满作为联盟国的首都。1863年,《惠灵公约》签订以后,西北部的48个县从弗吉尼亚分离并组建新的忠于联邦政府的西弗吉尼亚州。内战的许多战役主要在弗吉尼亚地区展开,包括战斗了7天的“巴尔朗战役”、“钱斯勒斯维尔战役”,并以“阿帕玛托克斯法院战役”宣告内战结束。革命军攻克里士满后,将弗吉尼亚首府临时迁往丹维尔。1870年,在九国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弗吉尼亚正式收复了被叛军占领的所有州联邦地区。
  
  内战后的重建时期,弗吉尼亚通过了一部宪法,规定公立学校向民众提供免费教育,并保障当地居民的参政权、公民权和选举权,平民色彩浓郁的“协调党”还营造了广泛的政党联盟来管理弗吉尼亚,直至1883年以后由保守的白人“民主党”执政。民主党通过了《种族隔离法案》,并于1902年改写了《弗吉尼亚宪法》。根据新宪法的规定,大量的非裔美国人和贫困白人的选举权被剥夺,并将人头税强加给他们。尽管种族隔离政策导致穷人学校资金短缺,穷人在议会也缺乏话语权,但他们还是营造出了充满活力的社区,在政治生活中也不断向前迈进。
  
  当代
  
  在弗吉尼亚殖民区改建中做出巨大贡献的小约翰·戴维森·洛克菲勒(1915年)1951年,非裔人巴巴拉·罗斯·约翰斯在爱德华王子县法姆维尔镇领导的抗议教育隔离活动,导致了一桩“戴维斯控告县教育局”诉讼案件。此次事件由里士满本地人斯帕特武德·罗宾逊和欧利弗·西尔提起诉讼,于1954年与“布朗诉托皮卡教育局案”联合,共同驳斥官方“隔离但平等”的隔离主义谬论。然而在1958年,支持隔离的实权派议员哈里·佛劳德·伯德带头组织大规模阻止废除隔离的活动,以维持隔离政策,禁止被隔离的当地学校接受资金援助。
  
  1960年代,被隔离人民的人权运动吸引了大量的参与者并获得正义上的支持,促使国家立法保护非裔美国人的选举权和公民权。1964年,美国最高法院勒令爱德华王子县以及其他地区重新整合学校,消除对黑人的隔离歧视。1969年至1971年,在州长米尔斯·戈德维的主持下,为废除种族隔离,弗州议员重新修订了宪法并获得议会通过。弗吉尼亚波澜壮阔的反种族隔离运动取得了巨大成就,1989年,道格拉斯·维尔德当选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裔州长,成为反种族隔离胜利的重要标志[17]。
  
  经济的强劲使弗吉尼亚州的面貌大为改观。1926年,威廉姆斯巴拉·帕里斯教堂的牧师古德温博士依靠小约翰·戴维森·洛克菲勒强大资金的支持下,在当年的殖民区域重新恢复殖民地时期的建筑风格。殖民区的重建,极大地促进了威廉斯堡旅游业的发展,吸引了众多的旅游观光者。
  
  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冷战时期美国政府大规模的扩建计划,使得联邦政府行政办公区在位于华盛顿特区附近的弗吉尼亚北部地区大规模发展,带动当地人口成长。这些联邦的开发项目中包括五角大楼。五角大楼是美国2001年“九一一袭击事件”的目标之一,有189人在此次袭击事件中丧身。
  
  地理
  
  弗吉尼亚州东临大西洋,北部及东北部分别与马里兰州和华盛顿特区接壤,南部毗邻北卡罗莱纳州和田纳西州;西部及西北部分别与肯塔基州和西佛吉尼亚州相邻。全州总面积110,784平方公里,位列美国第35位。由于弗吉尼亚州历史上的特殊性,它与马里兰州和华盛顿特区的边界划分并未设在波托马克河低水位时的中心线上,而是在河的南面靠近弗州这一边来划定,这一点与许多以河流中心线划分区域的做法不同。弗吉尼亚州的南部边界线大致划定在北纬36度30秒的平行线上。
  
  地质与地形
  
  弗吉尼亚地形,图中可以看出弗州五个不同的地形区。
  
  落叶林和常绿林释放碳氢化合物,使蓝岭山脉地区的大气现象独特,呈现色彩斑斓的景象。弗吉尼亚东海岸半岛的两个县与弗州大陆被切萨皮克湾断然分开。切萨皮克湾形成于地质年代的第三纪,是宇宙流星体连续不断碰撞而形成的大坑。弗吉尼亚有许多河流 ,如:波托马克河、拉帕汉诺克河、杰姆士河和约克河等。这些河流注入切萨皮克湾并将陆地冲切成三个半岛[19]。从地理和地质的角度看,弗吉尼亚从东至西有五大地理片区:泰德沃特平原、皮尔德蒙特丘陵、蓝岭山脉、阿巴拉契亚山脉和坎伯兰高原(或称阿巴拉契亚高原)。
  
  泰德沃特是处于大西洋沿岸与瀑布线之间的平原区,包括弗吉尼亚的东海岸及切萨皮克湾沿岸的主要河口;皮尔德蒙特丘陵区是由中生代地壳沉积和火山灰堆积共同作用而形成的山麓丘陵区,它连同弗吉尼亚的西南部山脉,构成美国著名的重质粘土区;蓝岭山脉区是由阿巴拉契亚山脉自然分割而形成的地理省份,弗吉尼亚州的最高点就位于该地区,海拔1746米(5729英尺);阿巴拉契亚山脉区是弗吉尼亚的西部山区,范围包括大阿帕拉契山谷,该地区连同马萨纳滕山脉均属石灰岩地质构造;坎伯兰高原和坎伯兰山脉区位于弗吉尼亚的西南端,地势低于阿勒格尼高原,该地区的河流呈树状向西北注入俄亥俄河水系。 。
  
  由于弗吉尼亚属石灰岩地质构造,境内有4000多处石灰岩洞穴,其中10个岩洞已向游人开放。从地质角度分析,弗吉尼亚属地震带,但历史上并未地震频发,偶尔发生的地震,震级都较低,一般不超过里氏氏4.5级,这是因为弗吉尼亚与北美大陆浑然一体,处在同一板块内。历史上弗吉尼亚最大的一次地震发生在1897年的布莱克斯堡,震级是里氏5.9级。
  
  弗吉尼亚的煤炭采掘集中在三个山脉地区,那里有40处不同构造的煤床,这些煤床大致形成于中生代时期的低洼地带。除煤炭外,弗吉尼亚对石棉、蓝晶石、沙石和砂砾等也进行了工业化开采。2006年,弗吉尼亚的采矿业产值达20亿美元。
  
  气候
  
  弗吉尼亚的气候随所处地域的不同而呈现出不同的气候特征。蓝岭山脉以东大多数州的气候与大西洋沿岸的纳度厄山谷地区同属亚热带湿润气候(柯本气候分类法)。这种气候使得弗吉尼亚的东部和南部与其它地方相比更加湿润和温暖,在蓝岭山脉地区则属亚热带高原气候(柯本气候分类法)。弗吉尼亚气候的季节性非常明显,1月份平均低温为摄氏3.3度,7月平均高温为摄氏30度。州东南部海滨地区的受墨西哥湾暖流暖湿海洋环流的影响,呈明显的海洋性气候,这一气候特性也为切萨皮克湾口形成飓风提供了温床。1969年的“卡米尔”飓风将弗吉尼亚海滨的纳尔逊县摧毁;1996年和2003年的飓风,给弗兰和伊莎贝尔的山区造成了突发性洪水灾害。尽管弗吉尼亚沿海地区飓风时有发生,但却很少进一步深入内陆地区造成危害。
  
  弗吉尼亚经常有雷暴天气,在西部地区更是如此,一年平均有35-45天是雷暴天气,年均带来的降水量达1085毫米。冬季,大范围的北方冷空气穿越山脉给弗吉尼亚带来大雪天气,1996年曾因巨大的降雪而引发了比俐乍尔德(Blizzard)雪灾。受弗吉尼亚地势的影响,尤其是在圣南多厄山谷地区,气候呈现垂直分布的特征,西南部山区和沿海平原地区气候差异明显。弗吉尼亚每年平均有7次龙卷风袭击,但其危害性大多低于藤田F2级。
  
  近年来,华盛顿特区南部的城市化建设已扩张到弗吉尼亚的北部地区,人口的稠密加上建筑物的扩充,使得太阳辐射进一步增加强,从而引发城市的热岛效应。据美国肺脏协会2009年的年度报告显示:弗吉尼亚有15个县的空气质量不合格,尤以费尔法克斯县的汽车尾气污染最为严重。弗吉尼亚山区朦胧的霾现象就是由污染严重的燃煤火力发电厂引起的。
  
  经济
  
  弗吉尼亚比奇海滨。海洋旅游业占据弗吉尼亚比奇经济的重要地位弗吉尼亚经济发展平衡,拥有众多的收入来源。全州有普通工人410万,三分之一从事第三产业。2009年福布斯杂志连续四年将弗吉尼亚评为美国最优秀的州。2008年,州国民生产总值为3970亿美元。2000年根据收入中位数排定的美国100个最富有的县级行政区中,弗吉尼亚在数量上名列前茅。弗吉尼亚州拥有18家财富五百强企业,据全美第十位[71]。 弗吉尼亚拥有美国最为密集的技术工人队伍,工业产品的技术含量极高。2006年,电脑芯片是全州出口产值最高的产品,超过了传统出口品中煤炭和烟草的总合。弗吉尼亚的北部地区曾经是全州乳酪的生产加工基地,但现在却发展为信息及通信技术、信息咨询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中心,尤其是在杜勒斯科技走廊。弗吉尼亚北部的数据中心承担了全美50%的国际互联网流量,到2012年,自治领电厂10%的电力将用于数据中心。截至2006年,北部的费尔法克斯和劳登县的家庭收入中位数位居全州第一和第二,就是在美国所有县当中也能排上这个名次。
  
  从汉普顿锚地到里士满的弗吉尼亚南部地区,其经济主要依赖当地的军事基地和设施;另有牧业、烟草和花生种植。弗吉尼亚拥有农场47000个,总面积850万英亩,每个农场的平均面积达181英亩,农业从业人员占弗吉尼亚就业人口的20%。2006年,弗吉尼亚西红柿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均超过了大豆,是全州最重要的经济作物,其他经济作物还有花生和干草。牡蛎是切萨皮克湾地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由于病害、海水污染和过度捕捞,牡蛎产量已大幅减少。 遍布弗吉尼亚北部海湾沿岸和蓝岭山脉地区的酒厂和葡萄园也开始以旅游业创收。
  
  弗吉尼亚北部地区许多受过良好教育的人直接服务于美国联邦政府设在该地区的办事机构,其他普通人则按雇用合同效力于政府的保安公司。美国多个政府部门,包括中央情报局和国防部,还有国家科学基金会、地质调查局以及专利和商标局等,均在北弗吉尼亚设有办事机构。汉普顿锚地是世界大都市中军事设施最为集中、规模最大的地区,美国诺福克海军基地就位于该区域内。弗吉尼亚州的退伍军人数达80万,比美国任何州都多。弗吉尼亚的人均国防开支列美国第二位,仅次于阿拉斯加。
  
  弗吉尼亚州的个人所得税按5种收入档次征收,税率从3%至5.75%不等;商品销售和使用税税率为5%,食品税率为2.5%;弗吉尼亚还有1%的地方附加税,在多数商品采购中还应缴纳总税率为5%的销售混合税;财产税由地方政府制定和征收,征收范围遍布全州并因物业所处地域的不同而在征收上有所差异;房产根据地方完全公平市场价值纳税;属于个人的有形资产按当地经济水平比照该资产原始成本的百分比课税。
  
  2006年,福布斯杂志将弗吉尼亚州列为美国最佳商业环境州。
  
  交通
  
  该州交通发达,有公路9万公里,铁路6000公里,机场95处。重要海港有诺福克、纽波特纽斯、汉普顿和朴次茅斯等。
  
  弗吉尼亚铁路快线
  
  截至2007年,弗吉尼亚州84.6%的公路归州政府所有和管理,地方县、市无权涉及。全州公路总里程110124公里中的93128公里由弗吉尼亚运输署运营,是美国第三大高速公路网,普通公路网列全美第16位。从美国全国来看,华盛顿都市圈的交通环境列全美倒数第二位,而整个弗吉尼亚州的交通却并不拥挤,在美国交通拥挤情况排名中列第21位,属于畅通行列,平均通勤时间为26.9分钟。 弗吉尼亚公路桥梁的通行支出和交通事故死亡率都很低。 弗吉尼亚有美铁客运专线与州内的几条交通通道并行,铁路快线往返穿梭于华盛顿弗雷德里克斯堡和马纳萨斯之间。弗吉尼亚北部良好的交通环境还得益于快捷的华盛顿地铁,目前地铁已向西连接到了北弗吉尼亚的费尔法克斯县,其扩建计划要求在2016年将线路延伸到劳登县。弗吉尼亚的往返穿梭巴士包括费尔法克斯接驳巴士和圣纳度山谷穿梭巴士。弗吉尼亚还有几处免费轮渡,归运输署负责运营和管理,最知名的轮渡当数位于萨里县的横跨詹姆士河的“詹姆斯顿--斯科特兰德”轮渡。
  
  弗吉尼亚有五大机场: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罗纳德·里根华盛顿国家机场、里士满国际机场、诺福克国际机场和纽波特纽斯-威廉斯堡国际机场。为满足航空服务需求,全州还设有66个机场服务中心。弗吉尼亚的港口集中在汉普顿锚地,归州港务局管辖,2007年货物吞吐量近1780万英吨,为美国第六大港。弗吉尼亚东海岸是瓦勒普飞行中心的所在地,美国宇航局的火箭测试中心和美国中大西洋宇航中心就设于此,另有一个商业性的宇航基地也在这里运营。在维也纳镇,为满足一些人太空探险的需求,还提供商业性的太空旅游服务。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