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各省简介 >> 育空地区 Yukon

育空地区 Yukon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6

  育空地区 Yukon
  
  育空(Yukon)是加拿大三个地区(Territory)之一,位于加拿大的西北方。1898年6月13日,育空正式加入加拿大联邦。根据2001年的人口普查,育空人口有大约3万,其中23,272人居住于育空首府怀特霍斯(Whitehorse)。
  
  育空是以流经该地区的育空河来命名的。在Gwich'in语里,育空意为“大河”
  
  行政区划
  
  育空(Yukon)是加拿大三个地区之一,位于加拿大的西北方,并且是以流经该地区的育空河来命名的。怀特霍斯(Whitehorse)的名字也来自于育空河,因河上游有急流,水花溅起高如白马故得此名。1898年6月13日,育空正式加入加拿大联邦。根据2001年的人口普查,育空人口有大约3万,其中23,272人居住於育空首府怀特霍斯(Whitehorse)。
  
  地理
  
  育空地区(Yukon Territory)位于加拿大西北边陲,约十分之一位于北极圈内,气候严寒。育空省为加拿大三个行政区之一,是北美唯一有公路可进入北极圈的省份。领地形状近似三角形,西临阿拉斯加州,东临西北地区,南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面积较美国加州大,为48万3,450平方公里,人口约33,000人,以首都怀特霍斯最多为24,000人最多,第二、三大为道森市(Dawson City )及瓦森湖镇(Watson Lake)。坐落在育空西南部圣艾利雅斯山脉的克劳恩国家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立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园区内的洛根山,为加拿大最高峰育空区旗。
  
  历史
  
  育空特区的主要历史是由最早期住此地的原住民-印第安人文化,於1898 Klondike 客朗戴克拓荒及1942阿拉斯加公路兴建工程的开发为主要架构,追溯回至上千万年前上一个冰河纪的长毛象时代。目前观光业是育空政府最主要积极致力推广的目标。
  
  特色
  
  育空地区的特色是拥有大量野生动物和连绵不绝的大自然风光,是北美唯一有公路可以通向北极地区的省份。育空的旅游项目主要有:极光观赏、淘金、野生动物观赏、独木舟泛舟、原住民文化、狗拉雪橇、滑雪等,而 极光是育空地区最著名的自然奇景,最佳的观赏时间为冬季没有月亮的夜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