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各省简介 >> 维多利亚州 Victoria

维多利亚州 Victoria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5

  维多利亚州 Victoria
  
  维多利亚州(Victoria,VIC),简称维州或维省,今划分为79个地方政府区域,位于澳大利亚大陆东南端,素有“花园之州” (The Garden State) 的美誉。
  
  维多利亚州乃澳大利亚本土六个州中,幅员最小(仅 237,629 平方公里)、人口密度最高的一州,总人口为澳大利亚第二大,仅次于新南威尔士州,多于昆士兰州。府城墨尔本为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全州超过70%人口在此聚居。澳大利亚联邦成立之初及至堪培拉仍在建设时(1901~1927年),墨尔本曾是联邦政府所在地。
  
  维多利亚州东濒太平洋的塔斯曼海,西南临印度洋。面积22.8万平方公里。人口40.7万(1991)。首府墨尔本。原为人口稀少的畜牧地区,自1851年发现金矿后,人口激增,工业发展。澳大利亚山脉横亘中东部地区,余大部为平原。气候温和,多雨。墨累河蜿蜒北部州界,农牧业、工业、服务业均很发达。河流灌溉面积占总耕地的四分之三,盛产小麦、燕麦、马铃薯、葡萄等。羊毛、牛羊肉、奶制品等产量丰富,并有优良木材。工业以冶金、机器制造、电力设备、汽车、化肥、毛纺织、石油炼制为主,飞机制造工业也很重要。主要城市有墨尔本、吉朗、巴拉腊特、本迪戈等。
  
  维多利亚人素以热爱运动及艺文见称,因为维多利亚州便是澳大利亚特有澳式足球的发源地。每年十一月的首周二,于首府墨尔本举行的墨尔本杯赛马日(Melbourne Cup),更被誉为“让全国停工一天的比赛”(The race that stops the nation) 。除此之外,网球四大满贯赛之一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以及著名的戴维斯杯网球公开赛均于墨尔本市举办。
  
  历史
  
  在澳大利亚殖民地发展史中,维多利亚原本是新南威尔士州的一部分。1851年因为于 柏拉瑞特 (Ballarat) 及 本迪戈 (Bendigo) 附近发现金矿而引发淘金热。早期华裔工人便称墨尔本为'新金山(美国加州北部大城旧金山旧金山之名即由此而来)。是年7月1日,脱离新南威尔士州独立,从中切划出二十多万平方公里的面积(相当于一个英国)成为澳大利亚本岛面积最小的一个州。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