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各省简介 >> 南澳大利亚 South Australia

南澳大利亚 South Australia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5

  南澳大利亚 South Australia
  
  南澳大利亚州(简称:南澳洲,South Australia,SA),今划分为69个地方政府区域;位于澳大利亚的南部,与澳大利亚大陆的其他五州接壤,是澳大利亚联邦的一州。昵称“节日之州”(Festival State),为澳大利亚最干旱的州,位于西澳大利亚州以东,北领地和昆士兰州以南,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以西,南冰洋(South Ocean)和大澳大利亚湾(Great Australian Bight)以北,也是澳大利亚大陆唯一一个与所有的州和领地接壤的州。
  
  首府阿德莱德。西北部为澳大利亚西部高原一部分,多沙漠和半沙漠,人口稀少。东北部为大自流盆地区域,地势低洼,有艾尔湖等盐湖。南部平原及山地交错,有弗林德斯山脉和洛夫蒂山地。南部沿海有大澳大利亚湾、斯潘塞湾、圣文森特湾。墨累河下游经东南部注入海洋。东南部山间谷地和墨累河河谷区土壤肥沃,为重要的小麦、葡萄产区,牛羊畜牧和葡萄酿酒业发达。有铀、铁、铜、锌、石膏、蛋白石等矿物开采。工业有汽车、金属冶炼、造船、化工、纺织、木材、造纸、水果罐头等。在西北部沙漠地区建有原子武器试验场和宇宙航行追踪站。主要城市和港口有阿德莱德、皮里港、怀阿拉等。
  
  大部分人口聚居于首府阿德莱德,其余人南澳大利亚州州旗口主要居住在州的东南沿岸和墨瑞河地区。
  
  南澳州的经济主要以农业、制造业和采矿业为主,同时,金融服务业也在迅速增长。制造业为南澳州最主要的工业,占南澳州的州生产总值(Gross State Product)的15%,依赖于出口,主要由汽车制造、零件制造、药品和防御技术组成。其中,汽车制造占澳大利亚汽车制造业总产品的44%。在澳大利亚所有的州和领地中,南澳州的经济最依赖于出口。
  
  南澳主要生产初级产品,如小麦、羊毛、大麦、水果、葡萄酒、牛肉、羊肉等。
  
  府城阿德莱德市人口116万人,为澳大利亚继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珀斯后的人口第五大城市,气候为地中海型气候,夏季干爽,冬季短暂多雨。
  
  南澳洲现有四所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南澳大利亚大学,福林德斯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阿德莱德分校。阿德莱德大学是澳大利亚八校之一(Group of Eight);南澳大利亚大学由南澳技术学院(South Austral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和高等教育学院(College of Advanced Education)合并而来;福林德斯大学创建于1966年,以纪念航海家、探险家Matthew Flinders上校而命名;卡内基梅隆大学阿德莱德分校创建于2006年5月,提供海因茨公共政策和管理学院(H. John Heinz III School of Public Policy and Management)和娱乐技术中心(Entertainment Technology Center)的硕士课程,该大学总校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著名的“钢铁城”——匹兹堡。
  
  南澳州风景怡人。汉道夫德国村(Hahndorf)坐落于阿德莱德附近,特产澳洲葡萄酒。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