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各省简介 >> 西澳大利亚 West Australia

西澳大利亚 West Australia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5

  西澳大利亚 West Australia
  
  西澳大利亚州(Western Australia,WA),简称西澳州,是澳大利亚联邦的一州,位于澳大利亚西部,今划分为142个地方政府区域,幅员广达2,525,500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1/3,是面积最大之州。大部分为海拔200~500米的高原。气候干燥。多沙漠和盐湖。富金、铁、煤、石油等矿产。畜牧业发达。由于内陆有三大沙漠区,面积极为广大,而仅有人口211万,占全澳总人口的1/10。
  
  西澳大利亚州的府城及最大城市是珀斯(Perth)。本州采用UTC+8时区,与东亚大多数国家的时区相近。但西澳于2006年12月3日起,在夏季期间试行为期三年的夏令时间,尔后将透过州内公民投票,表决是否继续实施夏令时间。夏令时间经投票后取消。
  
  虽然西澳离东岸的主要地区较为遥远,然而由于滨临印度洋,与印度、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南亚及东南亚国家相当接近,因此州府亦可视为澳大利亚与东南亚、南亚、非洲、中东展开合作关系的桥头堡。
  
  首府珀斯是许多东南亚、南亚及印度洋岛国富人或学子常来渡假和留学的地方。而珀斯更在2004年膺选为“全球最宜居城市”的第五名,在全澳仅次于墨尔本。目前府城人口有155万人,为澳大利亚第四大都市(澳大利亚统计局 2007年)。
  
  历史
  
  在西方人发现澳大利亚之前,澳大利亚原住民已在西澳生活约四万年了。
  
  1616年,有荷兰航海家首次踏上西澳沿岸。
  
  1829年,英国人在本州建立起澳大利亚第一个新移民区。
  
  1886年,西澳发现了金矿,开启了西澳经济的革新和自治运动。
  
  1897年,珀斯新港口建设完成后,经济发展迅速
  
  1901年,西澳加入了新成立的澳大利亚联邦。
  
  目前西澳人口有2,118,500(2007年澳大利亚统计局资料),超过七成的居民住在珀斯,由于1890年发现黄金而迅速发展起来。澳大利亚政府及西澳的大学皆将珀斯定位成与东南亚、非洲及中东的外交、教育暨经贸窗口;现为西澳最主要的工业中心暨矿产加工出口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