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各行政区简介 >> 威尔士 Wales

威尔士 Wales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5

  地理位置
  
  威威尔士的地理位置尔士东临英格兰,南临布里斯托海峡,北与西滨临爱尔兰海,土地面积为20720平方公里,首府:加迪夫 (Cardiff)。威尔士通往欧洲各市场的交通十分便捷,也有铁路、公路直接通往英法海底隧道,新的欧洲铁路货运站也设在加迪夫。
  
  相对于英格兰的繁荣与都市化,威尔士在自然景致、风土民情及语言文化就显得纯朴与乡村化。威尔士拥有不受污染的自然美景以及千变万化的地理景观,境内处处是原乡之美。境内有三座国家公园,其中包括位于北部、囊括英格兰以及威尔士第一高峰的Snowdonia国家公园。
  
  历史
  
  威尔士于1536年与英格兰合并,下设22个区。为表示对威尔士的重视并强化威尔士人的认同感,英王室将王储封为威尔士亲王,王妃封为威尔士王妃,成为皇室继承法统规则之一。威尔士拥有悠久历史的凯尔特人,其丰富的民族音乐与诗歌成为威尔士的珍贵资产,这也是威尔士人认为其与英格兰人不同并值得骄傲之处。在语言上,英语仍为官方语言之一,在许多标示上仍以英语为主要语言,所以在求学与生活上并不会有所谓威尔士口音的适应问题。
  
  历史沿革
  
  1965年,从英格兰划回蒙茅斯郡(Monmouth),将其名称改为威尔士语的格温特郡。当时有13郡:
  
  安格尔西、登比、弗林特、梅里奥尼思Merioneth、卡那文Caernarfon、卡迪根Cardigan、布雷克诺克
  
  Brecknock、蒙哥马利Montgomery、雷德诺Radnor、彭布罗克、卡马森、格拉摩根、蒙茅斯(格温特)。
  
  (大致按照从北往南顺序)
  
  1974年,格拉摩根郡分为三郡,11郡合为4郡,格温特郡不变;形成8郡:
  
  圭内斯(卡那封)、克卢伊德(Clwyd,驻莫尔德)、波伊斯(兰德林多德威尔斯)、达费德(Dyfed,驻
  
  卡马森)、西格拉摩根(斯旺西)、中格拉摩根(加的夫)、南格拉摩根(加的夫)、格温特(纽波特)
  
  (大致按照从北往南顺序,括号内斜体为首府)
  
  1995年,调整为目前的22区域。

  威尔士国家图书馆
  
  威尔士国家图书馆是英国最大的图书馆之一,坐落于ABERYSTWYTH小镇。它藏有英国境内出版的每一本书籍。
  
  威尔士(又译为威尔斯,英文:Wales,威尔士文:Cymru,读作/?k?mr?/)是大不列颠与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一个王国,位于大不列颠岛西南部,东界英格兰,西临圣乔治海峡,南面布里斯托尔海峡,北靠爱尔兰海。威尔士的全称为威尔士公国(英语:Principality of Wales,威尔士语:'ywysogaeth Cymru),但目前的威尔士亲王(Prince of Wales,也就是英国的查理斯王子)只是挂名的君主而已,并不具有实际的政治权利。
  
  生活
  
  威尔士是英国最安全、犯罪率最低的地区。
  
  威尔士人的生活离不开体育活动,举办健行、爬山、高尔夫球、风浪板以及被视为是威尔士国家运动的橄榄球都是十分盛行的户外运动。在日常生活中除了北威尔士地区仍使用威尔士语外,南威尔士地区仍以英语为主要语言,所以在求学与生活上并不会有所谓威尔士口音的适应问题。
  
  威尔士素有“歌曲之乡”(Land of Song)的美名,造就出许许多多的音乐人才与优良的音乐传统。在首府卡迪夫市中心,有一座可容纳数万人的“千禧年体育场”,为六国橄榄球赛与英国足球联赛 (FA Cup) 决赛场地,此体育场原为加迪夫唯一的国际标准游泳池,但仍改建成橄榄球场,足以显示威尔士人对橄榄球之热爱。
  
  商机
  
  威尔士拥有欧洲最好的商业环境,其先进的科技、现代的技术蕴藏着众多商机。最近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威尔士制造业的生产力比全英国的平均数字高出8.6%,仅次于东南部的政府特区。
  
  交通
  
  铁路
  
  北威尔士海岸线 南威尔士主干线 Ebbw谷地线 - 属于南威尔士主干线的支线。 谷地-卡地夫系统线 - 卡地夫至南威尔士谷地各城镇的城市轨道,共有8条主线,2条周边路线。 泰尔依铁道 - 历史铁道。
  
  公路
  
  高速公路,大部分在南威尔士: M4高速公路:东-西向,由威尔士卡马森郡至英格兰伦敦,全长305公里,威尔士境内约133公里,有27个砸道路口。 M48高速公路︰东-西向,由威尔士蒙茅斯郡至英格兰格洛斯特郡南,全长19.3公里。 A48(M)高速公路︰东-西向,由威尔士卡地夫经纽波特 (新港)最后至St Mellons ,全长3.2公里,这也是唯一一条完全在威尔士的高速公路。 主要道路: A5快速道路︰东南-西北向,由英格兰 西敏至北威尔士安格尔西岛。 A55快速道路(又称北威尔士高速公路)︰东-西向,由英格兰切斯特至北威尔士安格尔西岛 ,全长141公里。 A470道(通称元首山谷道)︰南-北向,由南威尔士卡地夫湾至北威尔士康威的兰迪德诺,全长299公里。 A465道︰东-西向,由南威尔士下塔尔波特港的Llandarcy至英格兰 赫里福德郡的Bromyard,全长66公里。 A494道︰南-北向,由弗林特郡的Queensferry至圭内德的多尔盖莱 ,全长58公里,皆在北威尔士。
  
  机场
  
  威尔士拥有两座机场,一南一北;南部为卡地夫国际机场,是威尔士唯一的国际机场,有四分之三的旅客经由此机场从威尔士往返世界各地;北部为安格尔西岛机场,为英国国内线的机场,规模与市场较小。
  
  港口
  
  在威尔士,米尔福德港(Milford Haven)是石油产品的主要运输港口;新港(纽波特)为钢铁运输最繁忙的港口;塔尔伯特港(Port Talbot)则是矿石的运输港口,运矿吨量在英国排名第三。以下为威尔士各港口依2005年的港口吞吐量所占的比例:
  
  米尔福德港- 63.7 % 塔尔伯特港- 14.5 % 霍利黑德- 7 % 新港- 6.7 % 卡迪夫- 4.2 % 斯旺西- 1.2 % 菲什加德- 0.9 % 巴里- 0.8 % 尼思- 0.7 % Mostyn - 0.3 %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