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罗得岛州 Rhode Island

罗得岛州 Rhode Island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4

  罗得岛州,全名罗得岛与普洛威顿斯庄园州(The State of Rhode Island and Providence Plantations)。由于名称过长,一般简称为罗得岛。在地理上它是美国最小的一州,也是美国州名最长的一州。此州属于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的一部份。也是美国独立革命中的早期13州联盟之一。
  
  此州下辖五个县,有普洛威顿斯县、肯特县、华盛顿县、布里斯多县和新港县。包括了普洛威顿斯庄园的主要土地,也就是普洛威顿斯县中所有的城镇、罗得岛(也就是地理上的艾奎纳克岛Aquidneck Island),目前有新港市(Newport)、中城市(Middletown)与普兹茅斯市(Portsmouth)三个大城,这些城市大多是港湾。地理上罗得岛州有十分之一的区域为海水覆盖,而且无论从此州的任何地方到海岸线都不超过半小时的车程。所以它的别名是海洋之州,
  
  由于罗得岛州的名字上有个“岛”字,许多人都误解本州是个独立岛屿,事实上罗得岛州也有相当大一部分在美国本土上。罗得岛州州名含“种植园”Plantations字样,计划2010年公投决定是否更名。
  
  历史
  
  由于名称过长,常使用简称“罗德岛州”,罗得岛州的名字反映了该州的英属殖民地历史。1636年,英国传教士罗格·威廉姆斯来到这里定居,将这块地区称为“普罗维登斯种植园”,并在种植园建造了第一所美国的浸会教堂。不久后,时任英国国王的查尔斯二世将威廉姆斯的种植园和罗得岛地区合并,统称为“罗得岛与普罗维登斯种植园殖民地”。该州是美国独立革命中的早期13州联盟之一,美国独立战争后,将殖民地的字眼去掉,随后“罗得岛与普罗维登斯种植园州”一直沿用至今。
  
  地理与行政区域
  
  罗得岛州是典型的夏季温暖的温带大陆性气候,他有炎热多雨的夏季。罗得岛最高温高达 105 F(40 C)在1975年8月2日所记录。 在罗得岛州中的最低的温度, -13 F(-25 C),在 1996年2月6日在科芬特里被记录。大致上来说,算是蛮舒服的天气。另外有相当长的海岸线,总计超过400哩。
  
  罗罗德岛州的地理位置得岛州在地理上是美国面积最小的一个州,面积只有4000平方公里,罗德(Rhode)的发音与Road相同。此州属于美国新英格兰区的一部份,包括了普洛威顿斯庄园的主要土地,也就是普洛威顿斯区中所有的城镇、罗德岛(也就是地理上的艾奎奈克岛Aquidneck Island),目前有新港市(Newport)、中城市(Middletown)与普兹茅斯市(Portsmouth)三个大城。这些城市大多是港湾,地理上罗德岛州有相当长的海岸线,据统计,此州的每一点都至少有30哩的海水。所以它的别名是海洋之州.
  
  罗德岛州州名纷争
  
  罗德岛州这个名字是美国殖民历史和独立战争时的遗留问题。
  
  罗德岛州州名是否简化成焦点:
  
  2009年6月份,罗得岛州因更改州名引发了不小的争论。各界争论焦点是:该不该把州名全称中“普罗维登斯种植园”的字样去掉。
  
  罗得岛州是否更改,当地居民分为两派:
  
  支持者将议会的决议看做去除奴隶化标志的“鼓励”,根据此前的民调,罗得岛州不少居民认为应该将州名直接叫做“罗得岛州”,而将带有奴隶制色彩的“普罗维登斯种植园”去掉。罗得岛州共和党众议员约瑟夫·阿尔梅达是一位非洲裔美国人,他对公投更改州名的决议表示支持。“目前是正确认识奴隶制曾在罗得岛出现的时候了,是时候翻过我们历史上并不光彩的一页了。”约瑟夫说。
  
  反对更改州名的人认为随便改换州名对历史不尊重,亵渎了该州的宽容传统;况且所谓的“种植园”并不是和奴隶制度联系在一起的专有名词,当时仅仅是形容农业用地的一个词汇,与奴隶制没什么关系。罗得岛学院的教授斯坦利·勒蒙斯也是反对改名的一派。他说,改名是忽视威廉姆斯曾经为该州做出的成绩。
  
  罗得岛州名更改取决于公投:
  
  面对州名争议的局面,罗得岛州议会25日专门就更改州名问题召开了会议,会上用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一项议案,将这一问题交给全州居民公投,让民众采取全民公投的方式来决定罗得岛州是否更名。据悉,当天的众议院会议上,只有3人投了反对票,赞成公投者有70人。因而罗得岛州州名全民公投已成定局。罗得岛州众议院宣布公投将在明年举行,不过此决议还将交由参议院批准。
  
  尽管人们对“罗得岛与普罗维登斯种植园州”这个名称争论不休,但罗得岛州作为美国独立战争前英属13个殖民地之一,在历史上确实与奴隶贸易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该州许多商人的先辈从奴隶贸易中获得了巨大收益,奴隶们还成为该州著名学府布朗大学建造的主力军,一个著名的奴隶贩子还捐钱建造了该大学的第一个图书馆。
  
  交通
  
  重要机场
  
  Theodore Green Airport, Warwick
  
  重要高速公路
  
  84号州际公路(东段)
  
  95号州际公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