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俄勒冈州 Oregon

俄勒冈州 Oregon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4

  昵称:落日之州,水獭之州
  
  加入联邦时间:1859
  
  首府:塞伦市
  
  面积:251,418平方千米(97,073平方英里)
  
  重要地理特征:胡德峰(卡斯克德山脉)、火山口湖国家公园、哥伦比亚河谷
  
  主要产业:木材产业、机械制造业、食品业。
  
  俄勒冈州(Oregon)是美国的一个州,位于美国西北海岸,西临太平洋、北接华盛顿州、东面是爱德荷州、南面是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面积25.1万平方公里。人口292.2万(1991)。州名印第安语意为“美丽之水”(指哥伦比亚河,以前该河流域称俄勒冈地方)。1846年为美领有,1859年建州。地形起伏较大,西部有喀斯喀特山脉和海岸山脉,东半部全为高原。西部沿岸多雨,东部高原少雨。森林占全州面积一半,与华盛顿州同为林业最盛的州。木材、纸浆、家具制造业很发达。威拉米特河流域人口密集,州人口70%集中在这里,农业发达,栽培小麦、燕麦、马铃薯及各种水果。东部高原主要为小麦、肉牛的农牧业区。沿海以鲑鱼为主的渔业很盛。工业仅以果品罐头业为重要。重要自然风景区有火山口湖国家公园和富德火山等。主要城市还有尤金、塞拉姆。
  
  历史
  
  俄勒冈州早在一万五千年前已有人类居住的纪录,人口主要集中在西面近海的河口平原。十六世纪时有大量印第安人居住在俄勒冈州。
  
  十八世纪后期欧洲人开始前来俄勒冈州探险,自此俄勒冈州就涌现了不少公司前来开发。1850年以后,俄勒冈州人口不断上升,并有铁路兴建把俄勒冈州的粮食运到东岸。到二十世纪,随着水利工程的完成,伐木业的兴起,使工商业开始在这个州份兴起。
  
  地理
  
  州名印第安语意为“美丽之水”(指哥伦比亚河)。地形起伏较大,西部有喀斯喀特山脉和海岸山脉,东半部全为高原。西部沿岸多雨,东部高原少雨。森林占全州面积一半,与华盛顿州同为林业最盛的州。木材、纸浆、家具制造业很发达。威拉米特河流域人口密集,州人口70%集中在这里,农业发达,栽培小麦、燕麦、马铃薯及各种水果。东部高原主要为小麦、肉牛的农牧业区。沿海以鲑鱼为主的渔业很盛。工业仅以果品罐头业为重要。重要自然风景区有火山口湖国家公园和富德火山等。
  
  经济
  
  俄勒冈是美国的一个免税州,居民年收入约8万美元,著名体育用品公司耐克即位于该州。
  
  重要机场
  
  波特兰国际机场(PDX)
  
  尤金机场(EUG)
  
  重要高速公路
  
  5号州际公路
  
  84号州际公路(西段)
  
  101号美国国道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