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新墨西哥州 New Mexico

新墨西哥州 New Mexico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4

  人口:1,729,800
  
  面积:121,666 平方英哩,面积排名第五
  
  州府:圣太菲 Santa Fe
  
  州税:州税 5.75%,一些城市会多收1.5%
  
  新墨西哥州(英文:New Mexico;西班牙文:Nuevo México)是美国西南方的一州,它曾是墨西哥的一省。该州有许多西班牙裔的居民,亦有不少的美国原住民。因此具有相当独特的文化。由于州名的关系,令许多美国人容易误会它是墨西哥的领土,它也是美国唯一官方州名有两个语言的州份。该州邮政简写为NM,它的首府是圣菲。

  新墨西哥的景致迷人,有红岩峭壁、有沙漠、有仙人掌等。但是在这些景观的背后有着古老的文化,说着古老的历史。
  
  在这里,当年的移住者口中野蛮的西部〈Wild West〉在电影中常常被提及,这里的小城罗斯维尔〈Rosewell〉在 1947 年也传说有外星人在这里 毁过。新墨西哥州是一个充满传奇的地方!
  
  历史
  
  过去曾是墨西哥人的土地,1846年美墨战争之后,变成美国人的土地。1912年列为美国的第47个州。

  1536年∶北萨• 狄•哇卡〈Cabeza de Vaca〉 (西班牙的名字翻译为"牛头") 和其它一些探险家横跨新墨西哥到达墨西哥散布西伯拉的七个城市的谣言。
  
  1680年∶印第安部落之乱The Pueblo Indian Rebellion 成功的把西班牙政权驱逐出新墨西哥地域。
  
  1692年∶东•狄也哥 Don Diego de Vargas 在此地重新建立西班牙统治权。
  
  1821年∶圣太菲小径 Santa Fe Trail 开放给国际贸易者使用,美国移民开始移入新墨西哥。
  
  1846-1846年∶墨西哥美国战争 The Mexican-American War 开始,新墨西哥变成美国的土地。
  
  1862年∶最重要的南北战争大战发生在科罗黎也大通道〈Glorieta Pass〉和瓦尔维尔狄〈Valverde〉等地。
  
  1863-1867年∶当那瓦侯和阿帕契印地安人被驱逐出他们的家园时大出走 The Long Walk 开始,成千的人死于疾病和饥荒。
  
  1878年∶林肯县战争 The Lincoln County War 开始。
  
  1912年∶新墨西科成为美国第四十七州。
  
  1945年∶美国在特尼狄地方 Trinity Site 试爆第一颗原子弹,开启了美国的核子纪元。
  
  1982年∶美国航天飞机哥伦比亚号〈Columbia〉降落在白沙太空港White Sands Space Harbor。
  
  经济
  
  生产石油和天然气。
  
  地理
  
  新墨西哥州是大平原〈Great Plains〉、洛基山脉〈Rockies〉的西端、Range 和 Basin Province 的交集处,山脉的高度从 2800 尺到 13000尺。大平原从东到西逐渐的升高,一直到达皮克河〈Pecos River〉西边的低高原,然后再到大河〈Rio Grande〉东边的稀疏山脉。新墨西哥州最北边可以看到洛基山脉的南端 Sangre de Cristo(西班牙的名字翻译为"基督圣血")。这里有13161尺的全州最高的威勒峰 〈Wheeler Peak〉和其它一些超过 12000尺的高峰。
  
  新墨西哥州从两个系统取得珍贵的水资源,其中一个是从大河取来的。大河从科罗拉多州向南流,流经新墨西哥州的中部地区。皮克河的源头从 Sangre de Cristos 的南端起流到德州的西部和加拿大河〈Canadian River〉向东流到德州的潘翰德〈Panhandle〉。科罗拉多河的支流圣璜河在本州岛的西北方蜿蜒,树林围绕着,蓄水坝点缀者,把贫瘠的土地变成牧场和田园。
  
  另一个水源是新墨西哥州的巨大地下水存量,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办法了解这个地下水存量的大小。新墨西哥州地下景观卡尔斯巴溶洞〈Carlsbad Caverns〉就是被地下水不断的侵蚀石灰岩所造成的。卡尔斯巴溶洞在 1930 年成为国家公园。
  
  新墨西哥大概是有最多能源和矿产来源的州,生产石油和天然气几十年,还有大量的煤、铜、钼、铀及炭酸钾矿存量。风能和太阳能也是这里的能源来源。
  
  农业也是这里重要的经济来源之一,大约一半的农产品是从新墨西哥州东部和西部生产的。农产品包括花生、苹果、棉花、马铃薯和辣椒等。虽然这里有健全的自然资源,但是主要的经济来源还是倚赖于政府、贸易和服务上。各级政府提供全州百分之七十的工作来源,大型的联邦政府机构包括在罗史阿拉摩〈Los Alamos〉和阿布克尔基〈Albuquerque〉的研究实验室和 Albuquerque、白沙〈White Sands〉、Alamogordo 和克罗维斯〈Clovis〉。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