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新泽西州 New Jersey

新泽西州 New Jersey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4

  面积:20,295平方公里; 在五十州内, 列第四十六位.
  
  人口:7,329,000人; 在五十州内, 列第九位.
  
  州府:特兰顿 Trenton
  
  最大城市:纽瓦克
  
  主要城市:纽瓦克 Newark;泽西市 Jersey City
  
  州花:紫罗兰
  
  州鸟:美国金梅花雀
  
  昵称:花园州 The Garden State
  
  新泽西州(英文:State of New Jersey;台湾音译纽泽西州)是美国第四小以及人口密度最高的州,邮政缩写NJ。此州的命名来自位于英吉利海峡中的泽西岛,其州昵称为“花园州”。
  
  新泽西通常被划分在美国的中大西洋地区 (Mid-Atlantic),亦为东部的一个州,也可以划分为东北部区域下。新泽西北接纽约州,东面大西洋,南向特拉华州,并于西临宾夕法尼亚州。新泽西部份地区是被划分在几个主要都会区之下,其中属纽约都会区最大,其他还有费城以及德拉瓦河谷地区。本州海拔最高的地方是高点峰(High Point),其海拔为550米(1803英尺)。
  
  在被美洲原住民居住了11,000-50,000年之后,瑞典及荷兰殖民者来到了新泽西。英国殖民者乔治·卡特莱特爵士(Sir George Carteret)与约翰·柏克莱领主(Lord John Berkeley)后来从瑞典与荷兰人手中取得了新泽西这块地区的控制权。在美国独立战争之中,有许多重要的战役即是在新泽西各地所发生的。于19世纪时,许多类似派特森市的城市对帮助推动美国的工业革命有着相当重要的贡献。当进入20世纪后,新泽西州的经济于1920年代繁荣起来,但由于1930年代的大萧条所以经济也跟着沉沦而下。新泽西的地理位置恰好位于波士顿-华盛顿城市带这个超级都会区群的正中央,并被纽约市、费城、巴尔的摩、以及哥伦比亚特区等大都会区所围绕,这种地理位置更加速了1950年代后的郊区的迅速产生。
  
  历史
  
  新泽西州最早的居民是印第安人德拉瓦人。17世纪初,荷兰殖民者来到今日的泽西城 (新泽西州。当今的新泽西州在当时属于荷兰殖民地,称为新荷兰。新荷兰也包括今日纽约州的一部分,新阿姆斯特丹(今纽约市)为当时新荷兰的首都。瑞典殖民者在十七世纪中叶于新泽西州的西南部建立新瑞典,其殖民地包括特拉华州的一部份与宾夕法尼亚州东南部。1654年,瑞典殖民地被荷兰人彼得·史岱文森占领,随后即被融入新荷兰殖民地。
  
  
殖民地时期
  
  虽然荷兰人先来到纽约,但1664年时随后而来的英国舰队轻易的开入纽约港,进而不费吹灰之力取得了整个新荷兰殖民地,从此开始,今天称为新泽西的这片土地成为了英国的殖民地。
  
  在英国内战时期,海峡群岛的泽西岛一直对英国皇室保持忠诚以及保护王室。在将查理一世斩首之后,查理二世于1649年登基成为英国国王。查理二世将新英格兰与马里兰之间的北美洲殖民地分给约克公爵詹姆斯,而詹姆斯将哈德逊河与德拉瓦河之间的地授与他两位来自泽西岛一直对王室忠诚的朋友──乔治·卡特莱特爵士和约翰·柏克莱领主。
  
  刚开始大部分的开拓者都是来自新英格兰,他们主要居住在哈德逊河河域附近。1673年3月18日,柏克莱将他那一半的殖民地卖给了贵格会,自此之后新泽西被分为两个省──东泽西与西泽西。这种分治的状态持续了28年,直到1702年,两个省被英国王室重新合并为一个皇室殖民地(Royal Colony)。
  
  
美国革命时期的新泽西
  
  新泽西是对英国的殖民统治兴起美国革命的北美十三殖民地之一。1776年7月2日新泽西省议会通过了1776年新泽西州宪法,两天后北美十三州正式宣布独立,美国独立战争正式开始。因为许多重要战役发生在新泽西,新泽西州便有了“独立战争的十字路口”的名称。
  
  1776年12月25日的特伦顿之役乔治·华盛顿的军队渡过了德拉瓦河成功偷袭没有准备的英军。一个星期后,美军1777年1月3日在第二特伦顿之役将英军停止下来,在普林斯顿之役成功奇袭英军。随后华盛顿将军与英军在孟莫斯之役对战,但结果并不成功。
  
  1783年夏天,大陆会议在普林斯顿大学的Nassau Hall举行第一次的会议,这会议自动的让普林斯顿成为美国的第一个首都。
  
  新泽西是第三个批准美国宪法的州。1789年11月20日新泽西以一马当先之姿批准了权利法案。
  
  1776年的新泽西州宪法让拥有财产的“所有居民”投票权,其中包括女性以及黑人,不过已婚妇女因为不能拥有地所以不能投票。这种不清楚的定义导致了许多的争议。州议会于1807年通过了修正法案正式解释州宪法为全部的白人男性才有投票权。
  
  19世纪的新泽西
  
  新泽西是北方州中最后一个禁止奴隶制度的州。1804年2月15日州议会通过法案逐渐废止奴隶制度。虽然新泽西最后废止了奴隶制度,但是刚开始的时候州议会拒绝通过禁止奴隶制度的宪法修正案,直到后来才通过。在美国内战时期,新泽西境内并没有发生任何战役。总计有超过八万名新泽西人参加北方的军队。
  
  1844年新泽西州议会通过了第二个州宪法,州参议员选区被改为以县为界,随后也重划了许多县之间的界线,莫赛县也因此而诞生。1944年的宪法保持了这个改变,但是在1961年美国最高法院的判决推翻了这个改变。
  
  1844年的州宪法给了州长比1776年宪法所给的权利大很多,不过1844年的宪法也创造了许多不对州长或人民负责的部门,以及规定了州长只能担任一任三年而且不能重任。不过直到现在新泽西州州长仍然是全美各州里权利最大的一个。
  
  许多城市像是派特森市在工业革命时期开始蓬勃发展。在那之前,新泽西的主要经济为农业,在那之后,新泽西成为了工业重镇,例如说纺织业和纺纱业。汤玛斯·爱迪生也是工业革命的一个重要角色,在这期间他取得了1,093个专利。在火车和蒸气船被引进新泽西内后,州内的交通有了大大的改善,这也促进了新泽西作为纽约市和费城的腹地的功能。
  
  20世纪的新泽西
  
  新泽西在两次世界大战中担任了重要的武器建造的角色,特别是海军武器方面,许多的战舰、驱逐舰及巡洋舰都是在新泽西的港口制造。在新泽西州境内也有需多在两次世界大战中成立的军事基地,例如说Camp Kilmer、Fort Dix以及Camp Merritt,而这些军事基地的成立也将新泽西州变为冷战时期的军事防卫重点。最特别的是新泽西州境内有高达十四个防空导弹基地(Nike Missile),这些基地是为了防卫纽约市以及费城而设立的。
  
  经过了繁华的1920年代后,新泽西成为一个发展蓬勃的州,但这荣景在美国经济大萧条的到来也画下了一个暂时的据点,州政府甚至需要对在路边行乞者发出执照以筹处已经寅吃卯粮的州府财库。[1] 著名的德国齐柏林飞船也在这个时候于Lakehurst起火燃烧而坠毁。
  
  到了1960年代,种族之间的冲突在新泽西州内的城镇产生巨大的动摇,第一个冲突事件发生在1964年8月2日的泽西城,接连着在1967年发生更多冲突事件,例如1976年的纽瓦克及平原市。新泽西南部的肯顿也在1971年发生冲突事件,1960年在Freehold的冲突甚至被流行歌手布鲁斯·斯布林斯顿写进他的歌“My Hometown”的歌词中
  
  地理
  
  新泽西在北边与东北接纽约州,于东面大西洋,在南临特拉华州,并在西面宾夕法尼亚州。大部分的新泽西之西边州界与德拉瓦河道相同。新泽西位于波士顿-华盛顿城市带之正中央。
  
  从史泰登岛码头向泽西城眺望纽约港。
  
  新泽西州一般被广泛的分为北泽西、中泽西、以及南泽西三个地理区域。北泽西和纽约市关系紧密,大部分区域是属于纽约都会区,并有许多居民每日通勤至纽约城里工作。中泽西大多是郊区。南泽西则大致上受费城影响,此区大部分被包含在德拉瓦河谷内。尽管大致上有这样的分法,但是因为从未明定其界,所以其区域之边界并不清楚。有些人甚至认为中泽西并不存在,但是大部分人还是觉得中泽西是一个有它自己独特的地理与文化的地区。
  
  除此之外,新泽西州商业及经济成长暨旅游发展局(New Jersey Commerce, Economic Growth & Tourism Commission)将全州分划为六个有着不同特色的区域,以便发展州内的旅游业。这六个区域为:
  
  * 自由通道地区(Gateyway Region),其中包含哈德逊县、艾塞克斯县、友联县、密德萨克斯县、博根县、以及百塞克县。
  
  * 高地地区(Skyland Region),其中包含萨塞克斯县、莫里斯县、华伦县、杭特顿县、以及桑莫塞县。
  
  * 海岸地区(Shore Region),其中包含孟莫斯县以及海洋县。
  
  * 德拉瓦河地区(Delaware River Region),其中包含莫塞县、伯灵顿县、肯顿县、格洛斯特县、以及沙仑县。
  
  * 环大西洋城地区(Greater Atlantic City Region),其中包含大西洋县。
  
  * 南方海岸地区(Southern Shore Region),其中包含坎伯伦县以及五月岬县。
  
  高点峰位于萨塞克斯县中的蒙塔哥镇(Montague Township),是新泽西州的最高点,其海拔为550米(1803英尺)。
  
  位于哈德逊河河畔的新泽西断崖
  
  有许多的河流流经新泽西州,主要河流包括Manasquan、Maurice、Mullica、百赛克河(Passaic River)、Rahway、Rancocas、Raritan、Musconetcong、以及德拉瓦河。在哈德逊河西岸可以看到因为岩浆入侵而形成的新泽西断崖地形(Palisades)。
  
  Sandy Hook是一个位于新泽西州沿岸的一个非常著名的海滩,它是一个沿海半岛的延伸。
  
  经济
  
  1999年新泽西州生产总值为$3320亿美元,美国第8位。人均收入为$39,453,美国第二位。(见[1])
  
  州里农林业产品主要包括树苗,马,蔬菜,水果,干果,海鲜和奶产品。蔓越桔和茄子是产量最高的。工业产品主要包括药材,化工,食品加工,电器,印刷和旅游业。虽然化工并非新泽西州的主要产品,在它主要得高速公路附近有很多化工厂。因为这些工厂污染性很高,有人觉得这和“花园州”的名字实在是牛头不对马嘴。
  
  交通
  
  重要机场
  
  * 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EWR)─纽约都会区三大机场之一,为美国大陆航空的转运中心,联合航空及联邦快递亦将此机场作为货运中心。
  
  重要高速公路
  
  在新泽西州,联邦投资的州际高速公路并非最重要的高速公路,一般最常使用的是这二条:新泽西收费高速公路(New Jersey Turnpike)(简称Turnpike)和 花园州收费高速公路(Garden State Parkway)(简称Parkway)。新泽西收费高速公路被州际公路系统纳入,成为95号州际公路。一般来自外州只是单纯经过新泽西的长途驾车者通常用新泽西收费高速公路穿过新泽西州,而往返北泽西以及新泽西海岸的州内居民则较常使用花园州收费高速公路。这两条高速公路都是收费公路,和大部分州的免费主要公路不同。
  
  新泽西州和其临州交界之处有许多桥梁和隧道,因为其州界中四面有三面是被河流给包围着。在进入纽约市时,进入新泽西的方向是免费,但是离开的时候有使用费。在新泽西开车,身边需要有一些低面额现金和硬币,否则在很多桥梁和路口需要排长队,但是自从1990年代开始,新泽西与纽约州所合作的电子收费系统(E-ZPass)让许多驾驶人终于可以享受不用掏零钱与在收费站前排长队的便利了。
  
  新泽西运输公司(NJ Transit)管理州内部的长途和城市的公共汽车和火车。
  
  轻轨:特伦顿轻轨R1线通往卡尔士达特市,将于2013年开通,建设中的特伦顿轻轨R2、R3、R4线将于2015-2017年开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