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西兰的高等教育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4

  在新西兰的留学生
  
  大部分私立学校和部分公立学校接受付学费的留学生。留学生在学校按照新西兰的教学大纲学习,并参加各种校内文化及体育活动。
  
  大学
  
  新西兰有7所大学:奥克兰大学、坎特伯雷大学(在基督城)、林肯大学(在基督城附近)、梅西大学(位于北帕默斯顿和奥尔巴尼,靠近奥克兰)、奥塔戈大学(在丹尼丁)、维多利亚大学(在惠灵顿)和怀卡托大学(汉密尔顿)。这些大学都设有文理科及商科专业。大部分设有法律和会计专业,其中一些大学还开设农业、建筑、牙科学、机械、美术、食品技术、园艺、医学、体育和等兽医专业。梅西大学还开设范围广泛的校外讲授课程。   位于被帕默斯顿的国际太平洋学院是一所私立大学,共有约450名新西兰学生和外国留学生。其他的私立学院专精于教授英语。新西兰还有两所毛利人自己管理的高校:位于奥塔基的特瓦南戈·奥·劳卡瓦大学和位于德·阿瓦穆图的特瓦南戈·奥·奥蒂尔罗亚大学。它们都接受国家拨款,并可以在毛利语研究和包括行政与管理在内的许多其他专业授予学士学位和招收研究生。
  
  技术学校
  
  新西兰有25所技术学校,提供种类繁多涉及多种学科和专业的、面向不同层次职业需要的教育课程。其中北岛有18所,南岛有7所。函授技术学校,是新西兰最大的学府。它的350多名教师和120名员工每年教育培养出3万多名学生,其中75%左右是属于在职进修而且仅以部分时间来研习。这所学校共开设700多门课程,学科涉及面很广,从商科学位到飞行员的驾驶执照一应俱全。学生们通过书本、音像磁带、电话会议、研讨会、计算机网络、配套的实习培训、学习小组和密集教程等方法进行学习。
  
  师范教育
  
  在5所师范学院和怀卡托大学教育学院内开设有幼儿、小学和中学师范教育课程。这些师范学院还与邻近的大学一起设置共同学位课程。
  
  事实资料
  
  大学—7所—奥克兰大学、坎特伯雷大学(在基督城)、林肯大学(在基督城附近)、梅西大学(位于北帕默斯顿和奥尔巴尼,靠近奥克兰)、奥塔戈大学(在丹尼丁)、维多利亚大学(在惠灵顿)和怀卡托大学(汉密尔顿)
  
  技术学校—全国有25所
  
  师范教育—5所师范学院以及怀卡托大学的教育学院
  
  小学—2300所
  
  中学—350所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