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内布拉斯加州 Nebraska

内布拉斯加州 Nebraska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3

  内布拉斯加州(Nebraska -- NE)中西部的一个州。位于高平原中心。北接南达科他州,南邻堪萨斯州,西界怀俄明州,东隔密苏里河与艾奥瓦州相望,西南与科罗拉多州接壤。面积200017平方公里,在50州内列为第15位。人口1,768,331(2006年)。居民大部分聚居在密苏里河和普拉特河附近。首府林肯市 (Lincoln)。内布拉斯加州的名称来自美国原住民中的欧图族﹙Oto﹚,意为平顺之水﹙Flat water﹚。该州有普??不过今日已是农业领先的州份之一。内布拉斯加州目前致力于发展科学农业技术,企图将大草原(en:Prairie)里某些地方改变成大型牧场或农场。该州的大部分历史都是由农耕者和垦荒者创造的。
  
  历史
  
  原为蓬卡族、奥马哈族、奥托族、波尼族的印第安人住地。1803年根据向法国购买路易斯安那的协议,归美国所有。1804年,刘易斯和克拉克探险队对密苏里河沿岸进行考察。1867年建州后加入联邦,成为美国第37州。该州议会实行一院制,议员不代表政党,而由各个选区按人口比例直接选出49名议员组成,这在美国是独一无二的。
  
  1834年,美利坚合众国制定「印地安交流法」Indian Intercourse Act ,法规中规定了此州的大平原区 Great Plains 必须留给印地安人。并禁止当时的垦荒者越过密西西比河西部。
  
  1862年,美利坚合众国制定「公地放领法」(The Homestead Act)以廉价的土地价格吸引大批垦荒者到内布拉斯加州开拓。
  
  地理
  
  内布拉斯加州是高平原区内最平坦的一州,属普拉特河流域。地势由西向东倾斜。最低点在东南部,海拔仅256米;
  
  最高点在西部靠近怀俄明州和科罗拉多州的边境,海拔1654米。全州可分两个自然地理区:东部的冰碛平原,为中央低地区的一个组成部分;西部属大平原区。除河谷地带、中南部以及锅柄地区大多是平地外,其余大部分地区是略有起伏的草原。中北部和西北部的砂岩丘陵地带无树林,仅有杂草覆盖。
  
  属温带大陆性气候。来自西南的热风带使夏季气温猛增至32-38℃。西北部锅柄区7月平均气温为23℃,东南部为26℃。冬季来自加拿大的西北风可使气温降至-18℃。西北部锅柄地区1月平均气温为-4℃,东北部为-6℃。东南部平均生长期为168天,锅柄地区为133天。年降水量400-800毫米。降水量自东向西递减,东南部为840毫米,极西部只有400毫米。降水量虽小,但地下水源丰富,有利于广泛发展灌溉。风力很强,常有风暴。
  
  经济
  
  内布拉斯加州是美利坚合众国玉米、小麦和牛的重要生产地。农业在该州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农牧产值在50州内列第6位,仅次于加利福尼亚、艾奥瓦、得克萨斯、伊利诺伊、明尼苏达5州。主要作物有玉米、干草、小麦和高粱。在全国各州中,玉米和小麦产量均占第5位,高粱占第3位,甘蔗占第6位。乳牛及肉牛饲养量仅次于得克萨斯及艾奥瓦两州,居美国第三位。牧场主要集中在西部,砂岩丘陵地带多草肥,为北美洲最好的牧区之一。位于普拉特河与密苏里河汇流点之北的奥马哈市,是世界上最大的牛市场及屠宰业都市。州境西南部出产石油,年产量可达500万桶。每年发电量超过170亿度。主要工业有屠宰业、食品工业、炼钢工业、电器和化学工业、印刷业等。
  
  重要城市
  
  首府,林肯市,位于该州内Lancaster县,后为纪念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亚伯拉罕·林肯,而改名。
  
  最大的城市,奥马哈市。
  
  交通
  
  1869年第一条横贯大陆的中太平洋铁路建成,从费城经芝加哥、奥马哈和盐湖城直达旧金山,对促进该州内地开发起了巨大作用。现在境内有5条铁路,通往四方的公路和一系列的州内和州际航空线。全州公路线长达15万公里,铁路线长11000公里。各类飞机场100多座。
  
  重要高速公路
  
  * 29号州际公路 I-29
  
  * 76号州际公路 I-76
  
  * 80号州际公路 I-80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