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蒙大拿州 Montana

蒙大拿州 Montana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3

  昵称: 财富之州 Treasure State
  
  州府:赫勒拿Helena
  
  州税∶不收州税,一些特定的度假区会收3%的度假税,全州收4%的旅馆税。
  
  最大城市:比林斯Billings
  
  面积:381,156 平方公里,(全美第4th名),陆地 377,295 平方公里,水域 3,862 平方公里 (1%)

  
  蒙大拿州(英文:Montana)是美国西北部的一州,州名可能来自于西班牙语的“montaña”(山脉),此州的面积在美国名列第四大,然而相对之下,人口相当稀少,人口密度也相当低,经济上以农牧为主,作物主要有燕麦、大麦和甜菜,亦有重要的采矿和伐木业。
  
  此州的西边有三分之一都是山脉,在东边则有三分之二还属于美国大平原的范围。原居民是美国原住民,在1864年成为了蒙大拿领地,1889年加入美国联邦,为排名第41顺次的州。该州也是第一个选出美国女国会议员珍奈特·雷金的州。在种族上,蒙大拿州有相当多的白人(89.5%),美国原住民则占有6.2%。仅管该州在政治上以共和党员占绝大多数,但州长布莱恩·史威兹和其执政核心却是民主党人,该州的州议员迈克斯·包克斯也是民主党员。
  
  USS Montana是美国海军以该州命名的战舰。
  
  蒙大拿州小历史∶
  
  1805 年∶刘易斯 Meriwether Lewis 和克拉克 William Clark 到达现在的蒙大拿。
  
  1862年∶矿工紧接着在钻石城 Diamond City 和弗吉尼亚城 Virginia City 发现黄金后在靠近班拿克 Bannack 附近的蝗虫溪 Grasshopper Creek 边发现黄金。
  
  1864年∶爱达荷地界的一部份分离并成立蒙大拿地界,以班拿克为首府,后来在 1889 年成为美国第四十一州。
  
  1876年∶陆军中校乔治•阿姆斯特朗 Lt. Col. George Armstrong Custer 和他的部队在小大角战役 Battle of Little Big Horn 中被达科达 Dakota 和夏延 Cheyenne 族印地安人打败。
  
  1880年代∶铜矿大商人马可仕•达利 Marcus Daly 买下一个开采完的银矿坑,因为这个矿坑中还有丰富的铜矿,在电话发明后的日子里,铜的需求量大增,价格节节上涨,达利因此发了大财。
  
  1916年∶蒙大拿共和党员珍妮特•兰金 Jeannette Rankin 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性国会议员,并且是唯一的一位代表反对两次世界大战。
  
  1955年∶铝工厂 The Anaconda Aluminum Co. 在蒙大拿西北部投资建造了一座六千五百万美金的工厂。
  
  1984年∶启建于 1967 年的利比水力发电坝工程 Libby Dam Hydroelectric Project 完工。
  
  1987年∶于 1956 年开始建于蒙大拿州的全国第一条州际公路系统完工。
  
  1988年∶在干旱持久的蒙大拿州无数处的森林大火延烧将近三个月后,几乎将黄石公园内的野生动物和树木燃烧殆尽。
  
  1996年∶邮包炸弹杀手Theodore Kaczynski 因制造和邮寄邮包炸弹,因而造成三人死亡,在靠近林肯 Lincoln 附近的小木屋被捕,并于 1998 年被判终生监禁。
  
  1998年∶蒙大拿自由人 Montana Freedman 反政府领袖再 1996 年的一次 81 天和联邦探员 FBI 对峙过程中,被联邦陪审团判决告诉成立。

  交通
  
  重要高速公路
  
  * 15号州际公路
  
  * 90号州际公路
  
  * 94号州际公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