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密苏里州 Missouri

密苏里州 Missouri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3

  昵称: 索证之州 The Show Me State
  
  州铭: "人民的安全是国家的第一要务Salus Populi Suprema Lex Esto" (拉丁语: "Let the Welfare of the People be the Supreme Law", 可与瑞典国王查理13世的话比较(1809年) "The welfare of the people my highest law")
  
  州府:杰佛逊市Jefferson City
  
  最大城市:堪萨斯市Kansas City (全州最大都会区是圣路易市Saint Louis])
  
  面积:69,709 mi²; 180,693 平方公里,(全美第21st名),陆地 68,898 mi²; 178,590 平方公里,水域 811 mi²; 2,101 平方公里 (1.16%)
  
  密苏里州(Missouri)是美国第24个州,一般被划分在中西部地区之内。
  
  美国海军的主力战舰习惯上以州名来命名,其中密苏里号主力舰(USS Missouri BB-63)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硕果仅存还能使用的四艘主力舰之一。

  历史
  
  密苏里州创建于1821年8月10日,属于路易斯安那购地(Louisiana Purchase)里美国从跟法国新购买的土地中划分而出的新州之一。又被昵称为“索证之州”(The "Show Me" State),密苏里这名字的由来出自于当地原住民苏族的语言中“独木舟”的意思,其邮政编码缩写为MO,首府杰弗逊市。 

  经济∶农业、旅游业、产业和制造业。  
  
  1999年的密西西比州总生产值是二千六百二十亿美金,占全国第11位。2002年的密西西比州每人平均收入是39,244美金,占全国第三。

  本州岛的农渔输出是海鲜,植物苗,牛乳类产品,小红莓,和蔬菜。工业类的输出是机器,电机设备,科学仪器,印刷及出版,和观光。其它和密西西比州经济汲汲相关的有高等教育,健康医疗,和金融服务。
  
  地理
  
  地形上,密苏里州境内大部分都是平缓的平原与丘陵,密苏里河与密西西比河分别流经该州的西境与东境。密苏里州是个内陆州,其位置非常接近美国的地理中心点(在西边的堪萨斯州境内)。
  
  行政区位上,密苏里州北边与爱阿华州相邻,西边由北到南分别是内布拉斯加州、堪萨斯州与俄克拉何马州,南邻阿肯色州,东边由北至南则分别是伊利诺伊州、肯塔基州与田纳西州。密苏里州境内划分为114个县,与一个都会区(圣路易士市)。
  
  交通
  
  重要机场
  
  * 圣路易兰伯特国际机场 (STL)─美国航空转运中心
  
  * 堪萨斯市国际机场 (MCI)
  
  重要高速公路
  
  * 29号州际高速公路(I-29)
  
  * 35号州际高速公路(I-35)
  
  * 55号州际高速公路(I-55)
  
  * 44号州际高速公路(I-44)
  
  * 70号州际高速公路(I-70)
  
  * 66号州际公路(Route 66),美国历史上主要的交通要道之一,目前此公路已废除。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