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马萨诸塞州 Massachusetts

马萨诸塞州 Massachusetts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3

  马萨诸塞州(英语:Massachusetts)是美国的一州,正式名称为“马萨诸塞联邦”(Commonwealth of Massachusetts),位于东北,是新英格兰地区的一部份。在中文中,通常简称“麻州”或“麻省”。

  州歌:麻州目前有三首官方认可的歌,州歌:大家对马萨诸塞致意,民族歌谣:马萨诸塞,爱国歌曲:我的马萨诸塞,因为有你我们国家才有自由。
  
  历史
  
  马萨诸塞州的地名来自早期殖民时代的一个位于此地的印第安部落名字,原本的意思是“一个很大的山坡地”。最早来自英国的移民是在1620年搭著五月花号船抵达普立茅斯(Plymouth)的。
  
  之后不久又有从英国来的清教徒,他们建立了马萨诸塞海湾殖民公司,这也是麻州的前身。马萨诸塞是当初在美国革命时最早和 英国对抗的13个殖民地之一。虽然清教徒迁徙到此地的原因是为了宗教自由,但是他们却很排斥其他的宗教,也因此,有些人离开了马萨诸塞而往南迁徙。这些人当中,罗杰·威廉斯开拓了罗得岛州的殖民地,而汤姆斯·虎克则成立了康涅狄格州。
  
  1775年2月9日,英国国会宣布马萨诸塞发生叛乱事件,接着派出军队去镇压。
  
  1786年-1787年,马萨诸塞发生谢伊斯起义,遭到州长詹姆斯·鲍登镇压,塞缪尔·亚当斯支持镇压。
  
  1788年2月6日马萨诸塞成为第6个认可美国宪法的州。
  
  1820年3月15日,缅因地区从麻州分出去,因为缅因和麻州中间有海隔开,并不是连在一起,缅因分出去之后成为美国新的一个州。
  
  本州历史悠久,州里有许多带有历史意义的建筑物。
  
  法律和政府
  
  麻州的首府是波士顿,现在的州长是德瓦尔·帕特里克。两位参议员都是民主党党员。在2001年调整后的众议院席位,麻州配有10席。州议会有个很正式的名称“伟大暨统管的联邦议院”,州内并设有“最高司法法院”。
  
  州法对市和镇分的很清楚,目前最大且人口最多的镇是弗明罕。从政治角度来看,市和镇的最大区别是,镇没有镇长,在治理上是由镇民大会做出决定。市则有市议会,市长或是市政官并不是每个市都有。这种管理法是在1820年代就开始了,在这之前,就只有镇民大会。麻州有些镇后来已经升格而成为市,但是地名还是保有“镇”这个字在里头,比如水镇。
  
  麻州自治法里头有个“二又二分之一提议法案”,根据这个法案,麻州每年的花费支出增加不能超过2½%,如果要超过就必须经过公民投票通过才行。
  
  经过麻州最高法院在2003年11月的判决,麻州于2004年5月17日成为美国第一个允许同性婚姻的州。
  
  地理
  
  麻州北邻新罕布什尔州和佛蒙特州,西接纽约州,南靠康涅狄格州和罗得岛州,东边则是面临大西洋。东南边的海岸之外有马萨葡萄园岛和南塔克特。波士顿是最大的都市,然而大部份的大波士顿地区的人口(约4,000,000)并不住在波士顿市里头。
  
  经济
  
  1999年的麻州总生产值是2620亿美元,占全国第11位。2002年的麻州每人平均收入是39,244美元,占全国第三。
  
  本州的农渔输出是海鲜,植物苗,牛乳类产品,小红莓和蔬菜。工业类的输出是机器,电机设备,科学仪器,印刷及出版。其它和麻州经济汲汲相关的有高等教育,健康医疗,旅游观光和金融服务。
  
  著名军火生产商雷神公司和保险商利宝互助公司、专业零售商Staples总部位于该州。
  
  交通
  
  机场
  
  波士顿罗根国际机场 (BOS)
  
  重要高速公路
  
  * 90号州际公路
  
  * 91号州际公路
  
  * 93号州际公路
  
  * 95号州际公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