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堪萨斯州 Kansas

堪萨斯州 Kansas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2

  昵称:向日葵之州 The Sunflower State
  
  简称: KS
  
  州府:托皮卡 Topeka
  
  最大城市:威奇塔 Wichita
  
  堪萨斯州(Kansas)是美国中部的一个州,位于美国本土的正中心,州名来自印地安苏族的语言,代表了“南风之人”(People of the south wind)邮政编号是KS。该州是首个赋予非裔美国人选举权的州。
  
  历史
  
  17、18 世纪之后被西班牙和法国占领。1803 年归属美国。1861 年加入联邦成为美国第34州。位于美国中部,大部地区为平原,地势自西向东倾斜,平均海拔610米。温带大陆性气候,温差变化大。1月平均气温-3~1℃,7月平均气温24~27℃。年降水量东部为1000毫米,向西减至400毫。夏雨为主,常有旱灾和沙暴天气。农业和制造业是经济的两大支柱。农场面积占全州80%,属小麦带,小麦产量居全国之冠,有美国粮仓之称;高粱位居第二;干草、牛肉占第四位;猪肉占第八位。面粉加工制造业在工业中占重要地位,肉类罐头加工业发展迅速。其他制造业产品有运输设备、非电气机器制造、活动房屋、拖车房屋、轮胎等。
  
  威奇托是堪萨斯州最大城市和制造业中心,以食品加工、炼油和小型飞机制造着称;其次是堪萨斯城,是本州东北部工商业城市,牲畜集散和肉类加工中心。横贯大陆铁路和公路通过该州,州内外联系方便。设有堪萨斯大学、堪萨斯州立大学等数所院校。
  
  堪萨斯州﹙Kansas﹚是美国中部的一个州,位于美国本土的正中心,州名来自印地安苏族的语言,代表了“南风之人”﹙People of the south wind﹚邮政编号是KS。该州是首个赋予非裔美国人选举权的州。
  
  地理
  
  堪萨斯州周围地中海型气候。所以无霜期短。可种植的时间长。所以一年四季多有产物。象水果。蔬菜。北美小麦带由美国堪萨斯州向北延伸到美,加边境。是世界最大。最重要的小麦生产带。
  
  美国中部的农业州。别称向日葵州。面积21.3万平方千米。人口248.56万(1990 )。城市人口占66.7%。首府托皮卡。
  
  经济
  
  堪萨斯州是全美重要的农牧业州,著名的通讯公司Sprint Nextel总部即位于该州。
  
  交通
  
  重要机场
  
  * 堪萨斯市国际机场 Kansas City International Airport, 堪萨斯城
  
  * Wichita Mid-Continent Airport, 威奇塔
  
  重要高速公路
  
  * 35号州际公路
  
  * 70号州际公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