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印第安纳州 Indiana

印第安纳州 Indiana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2

  印第安纳州 (Indiana--IN) 是中北部偏东的一个州。西北濒密歇根湖,北接密歇根州,东界俄亥俄州,西邻伊利诺伊州。南隔俄亥俄河与肯塔基州相望。面积93993平方公里,在50州内列第38位。人口6,313,520 (2006年),在50州内列第14位。东西宽257公里,南北长451公里,呈长方形。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 (Indianapolis)。 印第安纳原意是印第安人的土地的意思。它的缩写是IN。在美国,一个来自印第安纳州的人不被称为印第安纳州人(Indianer),而被称为胡希尔人(Hoosier),在中文里,这个词一般被译为印第安纳州人。美国海军有多艘战舰以印第安纳州命名。

  州的象征
  
  别名“苦干之州” (Goosier state),自称为“十字路口”。州鸟是北美红雀 (Cardinal)。州树是北美百合树 (Tulip poplar)。州花是牡丹花 (Peony)。
  
  历史
  
  早期为印第安人中的阿尔冈昆、易洛魁、波塔瓦托米、特拉华等部族的居住地。考古学家在俄亥俄河畔的安琪尔丘冈发现了最早的居民遗址。印第安纳州后来沦为法国殖民地,18世纪下半叶,印第安人与英、美、法等国白人移民之间的战争曾持续多年,在法国印第安战争之后由英国控制。美国独立之后,改归美国,属西北领地的一部份。1794年,印第安部落被迫让出他们世代居住的东部地区。1800年由西北领地分出,成为印第安纳领地,1816年作为第19个州加入美国。
  
  法律和政治
  
  印第安纳州目前的州长是共和党的米契丹尼尔。代表印第安纳州的美国参议员是埃文·贝赫(民主党)和理查德·鲁阁(共和党)。
  
  地理
  
  州平均高度为海拔200余米,最高点海拔383米,最低点海拔95米,地表较平坦。整个地势大体上由东北向西南倾斜。境内最高点在东部靠近俄亥俄州边界附近,海拔392米;最低点在沃巴什河与俄亥俄河汇合处,海拔95米。沃巴什河、俄亥俄河以及白河的东西两个支流顺势而下,构成密西西比流域的一部分。北部的圣约瑟夫河蜿蜒流入密歇根湖。北半部的湖泊星罗棋布。印第安纳大学周围地区和布朗县附近是全州风景最秀丽的地方。
  
  按地貌全州可分为3个地理区:(1)北部是湖岸低地。密歇根湖沿岸沙丘成列,景色美丽。(2)中部平原区为冰碛层平原。因受沃巴什河 (wabash R.)干支流的侵蚀,出现低丘浅谷。(3)南部是石灰岩地区,地面有明显丘谷地貌和溶蚀地貌,如溶洞、落水洞,有地下水系及矿泉。俄亥俄河两岸多悬岸,景色雄伟。州内除南中部丘陵区未遭受往日大陆冰川覆盖、侵蚀与沉积外,其余地区全被冰川覆盖过,并留下厚层的冰碛物。
  
  属大陆性湿润气候,四季分明。1月平均气温从南部埃文斯维尔的2℃降到北部绍斯本德的-4℃;两地的7月平均气温分别为26℃和23℃。南方和北方的年降水量、生长季节及冬季雪量均有明显的差异。年降水量由北部850毫米到南部1100毫米;生长季由北部160日到南部180日;冬季雪量由北部1米深到南部0.5米深。北方冷气团经过湖面时吸收大量水气,到湖以南寒冷地面上空时立即落雪,雪深时可埋没公路上的汽车。在一年中,雪期有时超过6个月,年平均降雪量508毫米以上。
  
  经济
  
  该州经济中,采石业占重要地位。贝德福特-布鲁明顿采石场提供全国建筑石料的2/3。西南部所产烟煤是该州最大宗的商品。19世纪80年代,印第安纳州的天然气田曾是世界最大的,但目前资源濒于枯竭,需要通过管道从外州输入天然气。20世纪70年代,开始建造印第安纳-密歇根电力公司的核电站的装机容量为200万千瓦。主要工业有钢铁、运输机械制造、电器、机器制造、化学、食品、塑料、人造橡胶等工业。1850年以后,以钢铁业为主体的制造业逐渐成为州内主要的收入来源。该州所产乐器和钻石研磨工具在世界市场享有盛名。农作物主要有玉米、大豆、小麦。家畜饲养业以猪、牛、羊、家禽为主,近年来数量有较大增长。从农业市场取得的现金收入接近全国首位。
  
  1999年印第安纳州的总产值为1820亿美元,在美国列第15位,人均收入为27,011美元。主要农产品有谷物、大豆、猪肉、牛、奶制品和蛋。工业产品有钢、电气设备、运输设备、化学产品、油和煤产物和机械设备。礼来公司的总部和霍夫曼罗氏有限公司的美国总部在印第安纳州。
  
  印第安纳州(英语:Indiana)是美国的一个州,它的首府是印第安纳波利斯。印第安纳原意是印第安人的土地的意思。它的缩写是IN。在美国,一个来自印第安纳州的人不被称为印第安纳州人(Indianer),而被称为胡希尔人(Hoosier),在中文里,这个词一般被译为印第安纳州人。美国海军有多艘战舰以印第安纳州命名。
  
  交通
  
  重要机场
  
  印第安纳波利斯国际机场(IND)─西北航空重点城市。
  
  重要高速公路
  
  * 65号州际公路
  
  * 70号州际公路
  
  * 74号州际公路
  
  * 印州收费公路
  
  * 69号州际公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