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夏威夷州 Hawaii

夏威夷州 Hawaii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2

  昵称: 阿罗哈州 The Aloha State
  
  州府:檀香山 Honolulu
  
  最大城市:檀香山(火奴鲁鲁) Honolulu
  
  面积: 28,337 平方公里(全美第43rd名),陆地 16,649 平方公里,水域 11,672 平方公里 (41.2%),人口 (2000年),总数 1,211,537人,密度 42.75 人/平方公里

  夏威夷州是距今最近加入美国的州份,与美国其他各州有着明显的区别:它除了是美国最南方的州外,也是美国唯一一个全部位于热带的州;它与阿拉斯加州是美国各州中仅有的两个不与其他各州相连的州份,也是美国唯一一个没有任何土地位在美洲大陆的州;目前,由于启劳亚火山等活火山的溶岩流,夏威夷州是唯一一个土地面积仍在增大之中的州份;在族群分布上,它是两个非白种人居多数州份的其中之一,比起其他各州,夏威夷州拥有最大的亚裔人口比例;生态学及农业方面,它是全世界拥有最多濒临绝种物种的地方,也是美国唯一生产咖啡具有工业规模的州份。

  群岛是由火山爆发形成的 ,包括 8个大岛和124 个小岛,绵延2450千米,形成新月形岛链。夏威夷岛为最大岛,其上有2座活火山 。气候终年温和宜人 ,降水量受地形影响较大,各地差异悬殊,森林覆盖率近50%。
  
  最早的居民是波利尼西亚人 ,1778 年后欧、亚移民陆续移来 。1795年建夏威夷王国 。1898年被美国吞并 。1900年归属美国。1959年成为美国的第五十个州。现今居民以欧、美白人和日本人居多,其次是混血种人、菲律宾人和华人 。
  
  农业为当地经济的支柱,产甘蔗、菠萝、咖啡、香蕉等,其中菠萝产量居世界首位。工业以食品加工业为主,还有少数炼油 、化工、水泥等。粮食和主要工业产品均依赖进口。由于宜人的气候和旖旎的风光,旅游业很发达,年均游客量达100多万人次,瓦胡岛是旅游业集中地区。
  
  位居太平洋的“十字路口”,是亚、美和大洋洲间海、空运输枢纽,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其中火奴鲁鲁是太平洋航线的中继线和重要港口。公路发达,铁路很少。珍珠港设有美国太平洋舰队基地和司令部。联邦政府的国防开支为该州最大的经济来源(仅次于旅游业的经济收入来源)。
  
  瓦胡岛是工农业生产集中区,火奴鲁鲁位于该岛东南岸,是全州最大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设有夏威夷大学等
  
  历史
  
  * 1778年欧洲航海家库克首次发现夏威夷群岛。
  
  * 1795年夏威夷酋长卡美哈梅哈统一了整个夏威夷群岛,并自称为夏威夷国王卡美哈梅哈一世,这时欧洲航海家库克正好登陆夏威夷的欧胡岛。
  
  * 1818年卡美哈梅哈一世因羡慕英国国旗的米字旗图案而将夏威夷王国的国旗绘制成类似英国的米字旗,也是今日夏威夷州旗的由来。
  
  * 1819年卡美哈梅哈一世去世由卡美哈梅哈二世登基。
  
  * 1840年夏威夷政府修法将原有的王国制改制为君主立宪制。
  
  * 1843年英国政府公开宣称英国拥有夏威夷的主权。
  
  * 1849年法国政府宣称占领夏威夷,拥有部份夏威夷的主权,但这项宣称的当时在夏威夷引起居民的不满。
  
  * 1893年美国基督教传教士率领所有教会成员,推翻了夏威夷王国。
  
  * 1894年夏威夷共和国临时政府成立,夏威夷第一个女王也是末代女王被逼退位,由杜亨任夏威夷共和国临时政府的首任总统。
  
  * 1898年美国正式将夏威夷合并。
  
  * 1941年12月7日大日本帝国入侵美国夏威夷珍珠港。
  
  * 1959年8月21日夏威夷正式成为美国第50个州。
  
  地理
  
  本州是由十九个主要的岛屿及珊瑚礁所组成,从成因上看,多为海洋岛(珊瑚岛和火山岛)位于中部太平洋。根据州政府的官方统计,共有137个岛屿,包括全部离岸小岛及各个珊瑚礁周围的独立小岛。从尼好岛(Ni‘ihau)到最南方的夏威夷岛(即夏威夷大岛,Hawai‘i)之间的七个岛有人居住,此外整个岛链从尼好岛向西北方沿伸1000英里(1600公里)。全部的岛屿原来都是由火山活动所形成。目前只有夏威夷岛有火山活动(参见: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及洛依希)。其他岛屿最近一次的火山爆发是18世纪末在哈里亚卡拉的西南峰(东茂伊火山)。
  
  夏威夷州的城镇包括了欧胡岛(O‘ahu)上的檀香山(又译为火奴鲁鲁,Honolulu)、大岛(夏威夷岛)上的希洛(Hilo)与科纳(Kona),可爱岛(Kaua‘i)上的利胡埃(Līhu‘e)以及茂伊岛(Maui)上的卡胡鲁伊(Kahului)。
  
  交通
  
  机场
  
  本州由岛屿组成,空中交通占极重要地位,岛屿间的航线主要由三家航空公司飞航:夏威夷航空,go!航空,和Mukelili AIRLINES。
  
  * 檀香山国际机场 (HNL)─为本州最重要的航空枢钮,美国本土来回夏威夷的航线大部分均以此为终点,飞往其他岛屿则由此转机。亦有航线飞往亚洲的大城市,如:东京、大阪、名古屋、台北、首尔、悉尼、奥克兰等。
  
  高速公路
  
  夏威夷州州际公路
  
  本州的高速公路系统和美国本土不同,编号以H开始以资识别,并且不遵循偶数东西向和奇数南北向的编码原则,而采用兴建先后作为编码依据。目前兴建完成的有四条,均在欧胡岛上。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