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康涅狄格州 Connecticut

康涅狄格州 Connecticut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1

  康涅狄格州 (Connecticut -- CT) 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6个州之一。也是新英格兰区域中最南的一州。北界马萨诸塞州,东接罗得岛州,西毗纽约州,南隔海峡与长岛相望。面积13023平方公里,在50州内列第48位。人口3,504,809(2006年),在50州内列第27位,是人口最稠密的州之一。首府哈特福德 (Hartford)。该州轮廓呈东西向长方形,南北宽90公里,东西长145公里。在美国独立时期,是13州联盟之一。美国海军曾以该州命名USS Connecticut战舰。

  别名“宪法之州” (Constitution State)、“豆蔻之州” (Nutmeg State)。州花为山桂 (Mountain Laurel)。州鸟为美洲知更鸟(American robin)。州树为白橡 (White oak)。座右铭是“越受挫折越强” (He who transplanted still sustains)。
  
  康涅狄格州有许多美国第一:1640年首设美国公立中学;首建收费公路;建造了美国第一艘16门大炮的主力战舰克伦威尔号;首创麻醉药;首设博士学位(在耶鲁大学);首创电话总机;首创汽船;首创棒棒糖、汉堡牛肉饼。
  
  康涅狄格州有一个美丽的小湖,名字叫做:"Chargoggagoggmanchangagoggchaubunagungamaug”,名字长达43个字母,不仅是世界上湖泊名字最长的,而且是最有趣的----原来它是印第安人给它取的,意思是:“你在你那边打鱼,我在我这边打鱼;没有人会到湖中间去打鱼。”
    
  历史
  
  “康涅狄格”源于印第安语,意为“潮汐河流域”。原为印第安人的居住地。州内现存约5000-7000土著印第安人。1614年荷兰人首先驶入康涅狄格河。1634年英国人移民此地。1637年英国人击败州内印第安土著,占有此地。1788年1月9日批准宪法,成为美国原有13州之第5州。
  
  州内既有现代化城市,又有森林覆盖的山峦以及点缀着17、18世纪房舍的宁静村庄。虽无特大城市,却是一个高度工业化、人均收入最高的州。制造业十分发达,美国的许多新工业产品首先在这里投产。良好的就业机会和教育机构、优美的居住环境,吸引了更多的移民。
  
  1840年爱尔兰移民开始抵达。内战后,法国和加拿大也向这里移民。19世纪后期移民主要来自意大利、波兰、奥匈帝国和俄国等。意大利移民大多住在纽黑文;波兰人集中在诺格塔克河流域;讲法语的加拿大人主要聚居在东北地区;1970年黑人移民增加到6%,大部集中在城市;波多黎各人主要居住在斯坦福及布里奇波特。
  
  地理
  
  该州可分为五个地理区:塔柯尼克地区、中央河谷、西新英格兰高地、东新英格兰高地、与海岸平原。全州又可分为3大主要区域:西部高地、中部低地(康涅狄格河谷)和东部高地。西部高地通常称伯克希尔山,地势起伏较剧烈,西北角的弗里塞尔山是全州最高点,海拔725米。中部低地北宽南窄,与马萨诸塞州接壤处宽约20英里,在海港城市纽黑文附近最窄。东部高地区,高度在海拔400米左右,略有起伏,河流众多。多数河流汇入泰晤士河,在新伦敦注入长岛海峡。
  
  康涅狄格州气候温和多雨,四季分明。有时于每年8~9月间受飓风影响,但不严重。冬季平均温度稍低于0℃,夏季平均气温约为21~24℃,平均年降水量为1092毫米。森林面积占州总面积的65%,几乎全是私有林。山地森林多为硬木林,主要树木有枫、山毛榉、白橡、山胡桃、榆、白杨及桦树等。森林内有白尾鹿及狐、兔等动物。
  
  人口
  
  2003年人口普查,康涅狄格州有3,483,372人。比1990年成长了6%。其中
  
  77.5% 是白人
  
  9.4% 西班牙裔美国人
  
  9.1% 是非裔美国人
  
  2.4% 是亚裔美国人
  
  0.3% 是原住民
  
  2.2% 混合的种族
  
  在康涅狄格州的居民祖先中,意大利裔美国人(18.6%)最多,其次是爱尔兰人(16.6%)、英国人(10.3%)、德国人(9.9%)和波兰人﹙8.3%﹚。
  
  在总人口中,五岁以下的居民占6.6%,18岁以下占24.7%,65岁以上占13.8%。女性则占有全人口的51.6%。
  
  经济
  
  以工业为主。除生产直升飞机、潜水艇、飞机引擎、枪炮及军火外,还生产成千上万种工业品供应世界市场。农业在经济上处于次要地位,所有牛奶和家禽均供当地消费。主要经济作物有烟草,作雪茄用。主要矿产有砂、砾石及石块,作建筑用。渔业以产牡蛎著称,但近年来因水域污染,产量减少。
  
  海运保险业发达。首府哈特福德是美国保险公司总部集中的地区,有30多家保险公司总部设在此地。
  
  交通
  
  在人烟稠密的沿海地带和康涅狄格谷地高速公路纵横交错,公路线总长6400多公里。铁路线长达1500公里。飞机场有100多个,其中商用机场有27座,直升机场有50座。在哈特福德以北建有布雷德利国际机场。纽黑文是新英格兰的第二大海港。新伦敦是美国海岸巡逻队的主要基地。

  重要高速公路
  
  * 84号州际公路
  
  * 91号州际公路
  
  * 95号州际公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