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肯塔基州 Kentucky

肯塔基州 Kentucky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1

  人口∶3,908,100

  面积∶40,411 平方英里,面积排名第三十七州

  首府∶法兰克福

  州税∶州税 6%,地方旅馆税会收到 6%,餐厅会收到 3%。

  肯塔基州(英语:Kentucky)是美国中西部的一个州,正式名称为“肯塔基联盟”(Commonwealth of Kentucky)。其面积104,749平方公里,在全美国排名37,而人口在2005年则是4,041,769人,全国排名第26位。
  
  肯塔基州在美国革命时属弗吉尼亚州一部分,至1792年脱离弗吉尼亚州,成为美国的第十五个州。肯塔基州以其的纯种马和威士忌闻名。

  历史
  
  肯塔基州曾被北美土著民族如肖尼部落(shawnee)视作庄严的祭神场所,一直到1750年为止,都没有常住的土著居民。1770年后,弗吉尼亚和北卡罗莱那的殖民者穿越坎伯兰岬口来到肯塔基。肯塔基从此迅速发展成为阿巴拉契亚山脉以西的第一个殖民点。美国革命之后,弗吉尼亚州建立,当时属于弗吉尼亚的肯塔基随即成为肯塔基县,但肯塔基居民一直希望脱离弗吉尼亚州。1790年肯塔基的代表接受了弗吉尼亚州对肯塔基脱离的条件。1792年4月1日肯塔基州宪法通过,6月1日肯塔基州加入联邦,成为美国的第十五个州。
  
  南北战争期间,肯塔基州成为南北方的边界州。有趣的是,北方的总统亚伯拉罕·林肯和南方的总统杰佛逊·戴维斯均是肯塔基人。
  
  地理
  
  概况与分区
  
  肯塔基州昵称blue grass state,处于美国中东部,东面是西弗吉尼亚州和弗吉尼亚州,南连田纳西州,西接密苏里州,以密西西比河为州界。北面隔俄亥俄河与伊利诺伊州、印第安那州、俄亥俄州相望。州内主要河流还有肯塔基河、田纳西河、坎伯兰河等
  
  肯塔基州可以分为五个地区:东南方的坎伯兰山脉和坎伯兰高原区,中北部的兰草区,中南部和西部的Pennyroyal Plateau,西面的煤矿区和最西面的杰克逊购买地。
  
  法律与政府
  
  肯塔基州政府大楼
  
  肯塔基州的政府是行政、立法和司法三项都是有自主权,只有国防与外交例外。按该州宪法,肯塔基州的行政机关首长乃州长,有权总揽州内一切事务。而州长选举则每四年一次。
  
  这州一向以民主党最多人支持,但共和党则长期占据着南部票源。因此整体上两党在这州可谓势均力敌。在1976年、1992年和1996年三届美国总统选举,都是由民主党胜出,但2000年和2004年两届则是由共和党人胜出。
  
  肯塔基州的法律主体在1942年经过修改后,一直为该州的法律架构骨干。该州是美国三十六个保留死刑的州之一,通常是以注射药物形式执行。
  
  经济
  
  肯塔基州马场
  
  2006年肯塔基州的经济总值约是$146,000,000,000美元,在全国排名第二十七位。肯塔基州的工业主要集中在州内的城市,而郊区则是以农业占主导。
  
  一般而言肯塔基州是以农业为主,农业产品包括马、牛、烟草、大豆、玉米。其中牧马乃肯塔基州举世知名的产业。
  
  工业产品则为化学品、烟草产品、汽车和电器等等。其中汽车生产在美国排名第四位,由美国本土的车厂福特,以至日本的丰田都是在肯塔基州设置装嵌厂。
  
  全州最大的公司Humana保险公司(en:Humana Inc)和百胜餐饮公司(en:Yum Brands)均位于路易斯维尔市。
  
  交通
  
  65号州际公路肯塔基州一段。
  
  重要机场
  
  * 辛辛那堤/北肯塔基国际机场(CVG)─达美航空的转运中心
  
  * 路易维尔国际机场(SDF)─UPS快递的转运中心
  
  重要高速公路
  
  * 65号州际公路
  
  * 75号州际公路
  
  * 64号州际公路
  
  * 71号州际公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