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雅思 >> 雅思“热议”答案揭晓

雅思“热议”答案揭晓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25

        备受“烤鸭”们关注的9月雅思考试“变题热议”答案揭晓,9月考题比8月稍有变化,但主要难倒考生的还是写作和口语两项。如何提高这两项的成绩,已经成为通过新一轮雅思考试,完成海外留学心愿的一个关键性问题。

  9月13日进行的雅思考试大作文为环保类,小作文为柱状和饼状图。写此类作文的考生应抓住“极点”、“比较”和“趋势”3点来展开话题。

        10月份雅思写作的预测,大作文:媒体类、科技类、社会发展类。小作文:曲线图、表格。

        口语方面,从综合口语考试的总体情况和学生考后反馈,可以看出最近几个月虽有几个新出现的口语话题(比如说:法律、厨师等),但还是没有超出课堂上讲到的解题思路,只是在旧的题型框架上有小小变形,“烤鸭们”大可不必有如临大敌的感觉。另外一条要注意的就是:考生要注意在整个口试三个部分中保持“水平的稳定性”,因为有些学生只注重一、二部分的话题准备,到第三部分就哑口无言了,这样考官更会认定你是在背诵而不是真正的交流,分数也会大大受到影响。

        链接阅读:
        烤鸭必看:下半年考雅思注意三大趋势

        今年的雅思考试可谓是变化众多,最受关注的是8月份《雅思口语考试发音估量表》的出台,新规则出台后,众多考生担心分数会受到影响,那么新的考试规则出台后,对学生的成绩影响究竟如何?

  新标准不会使中国考生口语成绩下降,它只是为了更全面、精确地反映考生发音水平,而不是提高要求,打分不会更严格。

  据了解,雅思口语考试有四个评分标准:流利程度和连贯性、词汇量、语法结构及精确度、发音。按最新调整,发音一项的评分标准发生了变化,其他三项目前暂不涉及,口语考试的结构及形式没有变化。同时,8月标准修订后,评分的依据还是一样,只不过分数会更细化,涵盖发音评分量表中1到9级九个等级,重点考查考生元音饱满程度、失去爆破、弱化、连读、重音、连贯性等内容。

  提醒考生们下半年考雅思,要注意三大趋势:

  一、开发IELTS机考(CB-IELTS)将使考生可以在纸笔考试的基础上多一个选择。

  二、雅思普通培训类(G类)的考试的阅读部分将会发生一些变化。

  三、IELTS考试将在中国开设更多的考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