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雅思 >> 雅思考试正在成为“全球通行证”

雅思考试正在成为“全球通行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25

        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中国参加雅思的考生达到15万人,已成为国内留学类语言考试的“领头羊”。而一向被视为留学英联邦通行证的雅思成绩目前也得到了美国800多所学校的认可,这个数字也在不断的增加。特别是在近半年内,雅思又采取了一系列的改革在不断完善对学员、对接受雅思考生的学校、机构的服务。针对这一系列新动态和新举措,记者对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考试业务开发总监张映红女士和IELTS产品经理吕惠女士进行了采访。

    问:据我所知,你们正在开展一个主题为 “IELTS- 美国说YES”的有奖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针对那些有雅思成绩申请美国学校的考生的。请您具体讲一下活动的情况。

    答:现在知道美国认可IELTS 的人越来越多,为了鼓励更多地想去美国留学或工作的人用IELTS去申请美国的学校和机构,IELTS 主办方决定开展主题为 “IELTS- 美国说YES”的有奖活动,一等奖为美国往返经济舱机票一张(价值人民币7000元),二等奖为卡西欧手表一只,所有参与者均可获赠精美护照夹一个。

    只要满足下面条件得人都可以参加:

    •参加过IELTS考试;
    •于2005年8月1日后委托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将IELTS成绩寄送至美国院校/机构;
    •已经成功获取美国院校/机构的录取通知书。

    问:我们注意到近几个月来雅思考试有了一些变化,从年初到现在,几乎每个有都有新消息,您能不能给我们总结一下雅思的新变化,这些改变会对考生有哪些影响。

    答:今年三月份,我们取消“90天不得重考”的规定,在贵阳成立新考点,下调成绩复议费并推出寄送”电子”成绩单服务;四月,又推出IELTS全球认可机构搜索引擎,大大方便了考生了解哪些学校和机构认可IELTS,以及他们所申请的大学或课程对IELTS成绩的要求。这些措施都大大方便了广大考生。

    其实IELTS主办方一直都致力于不断发展,以满足考生和成绩接收机构的要求。

    问:获得雅思成绩的学生留学美国的话,要经过什么样的程序?这些程序和获得托福成绩的学生有什么不同?

    答:通常国外的学校会要求母语为非英语的学生参加英语水平测试以证实其英语水平,这些测试包括了IELTS等考试,申请留学美国的程序上应该对考IELTS的学生和考其他任何语言考试的学生是一样的。

    问:据你们了解,现在通过雅思成绩去美国留学的学生有多少?他们大概分布在美国的什么大学中?

    答:在我们受理的寄送成绩单申请中有10%是要求寄往美国的学校或者机构的,我们一年的考生约有10万人次,但不是所有的考生都会要求寄送成绩。这些考生分布在各个认可IELTS的学校和机构中。

    问:美国高校对雅思成绩的认可,会对中国留学生的流向、以及对留学市场产生哪些影响?

    答:美国高校对IELTS成绩的认可,使IELTS考试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通行证。对于那些想出国留学但又没有决定去哪里的学生来说,他们只要考IELTS一个考试就可以申请几乎所有国家的学校,包括澳大利亚以及荷兰等只认可IELTS的国家。他们完全可以灵活安排自己的时间,根据自己的考试成绩来决定申请哪些国家的哪些学校。

    问:美国高校对雅思成绩的认可会让想出国留学的学生从中得到那些好处?

    答:美国高校对IELTS成绩的认可会让想去美国留学的学生多了一个英语水平考试的选择,IELTS考点遍布全国,一个月有三次考试,考后十天出成绩,寄送成绩费用也相对便宜,而且是公认的有效的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含金量也高,培训市场又很成熟,应该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此外,美国高校的认可也会对那些想出国留学但又没有决定去哪里的学生有好处,他们完全可以灵活安排自己的时间,根据自己的考试成绩来决定申请哪些国家的哪些学校。

    问:现在承认雅思成绩的美国大学有近800所,我们知道美国有3000多所大学,您觉得雅思今后会得到更多美国大学的认可么?

    答:肯定会。由于IELTS考试是全球公认的有效地英语水平测试,在过去的三年里,美国认可IELTS的学校和机构数字翻了六番。这个数字还在持续增长。我们几乎每周都能收到美国那边的更新,报告又有几个新学校或者机构认可IELTS。

    问:目前认可雅思成绩的美国大学有哪些?

    答:目前认可IELTS成绩的美国大学和机构有近800所,这其中就包括8所常青藤联盟学校中的7所,如哈佛、耶鲁和普林斯顿这样的名校。

    考生可以通过两个途径了解某所学校是否认可IELTS:一是登录IELTS官方网站www.ielts.org使用IELTS认可机构搜索引擎搜索。也可以到目标学校和机构的网站上查询。值得提醒大家的是由于IELTS认可度增长很快,有些学校的网站更新速度又比较慢,千万不要一看到学校招生网页上没有写认可IELTS,就轻易放弃,试一试给招生办人员发封电子邮件,很多时候你会发现虽然网上没有登,但实际上学校是认可IELTS成绩的。

    问:对准备通过雅思考试来留学美国的学生有哪些建议?

    答:值得提醒大家的是由于IELTS认可度增长很快,有些学校的网站更新速度又比较慢,千万不要一看到学校招生网页上没有写认可IELTS,就轻易放弃,试一试给招生办人员发封电子邮件,很多时候你会发现虽然网上没有登,但实际上学校是认可IELTS成绩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