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雅思 >> 雅思口语新政出台 新标准对考生有利

雅思口语新政出台 新标准对考生有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25

        早在今年4月份,雅思考试的主办方之一英国文化协会就公布了今年8月起雅思考试将实施新的口语考试发音评分办法。整个发音评分量表和评分标准都不会受任何影响,口语考试的结构及形式也没有任何变化,唯一的变化就是此量表更精确地反映考生的发音水平。IELTS拥有方通过全面深入的测试,广泛听取了考官及考官培训人员的建议,决定把评分结果由原来的四个等级细化为九个等级。这一新政的出台对考生会有何影响呢?各大培训机构又有哪些针对性的教学改良?近日记者进行了走访,发现大多数考生对这一新政反应“冷漠”,可谓处变不惊。

  口语的评分准则变化并不是重大改革

  IELTS口语考试有四个评分标准:流利程度和连贯性、词汇量、语法结构及精确度、发音。现行的口试评分中,对于发音的评分,考官根据九级发音评分量表给出2分、4分、6分、8分四种评分结果。IELTS拥有方所做的持续的市场调研结果显示,考官为发音评分时,应涵盖九级发音评分量表中的1到9级九个等级,这样的评分结果会更精确地反映考生发音水平。此发音评估量表将于今年8月开始实施。

  近日,记者在各大培训机构看到,雅思培训上并没有改变培训方向,没有把口语部分作为培训的“重中之重”,仍在狠抓作文和阅读。而学生们对口语考试也并无产生恐慌心理。大部分雅思培训老师认为,雅思考试口语的评分准则的变化并不是重大改革,而是这两年雅思更细化变革的表象。有老师表示:“雅思口语评分变化正如预想中那样没有带来重大冲击。正相反,这对考生是好事。口语考试的题材和内容并无变化,只是从评分标准上更细化,分出九个等级,学生压力反而减轻,他们的成绩能被真实反映出来。口语九个等级能将其优点放大,在培训上,并没有过多强调口语,而是更鼓励学生努力赴考,如今的标准于他们更有利。”

  执行新评分标准对考生有利,但忧虑依然存在

  曾任雅思口语考官的Martin表示,以前旧的评分体系,有的考生发音明显好于4分,而比6分还差一点,考官可能会给6分。但在新的评分体系下,考官可以选择给考生5分,这样考生的得分会比旧系统时低1分。同样,一个按新体系有7分的考生也可能在旧的评分体系中只能得6分,新的评分标准让得分更加客观。

  执行新评分标准虽然对考生有利,但是评分处于摸索过程,有可能打分会比以前严格,很多情况下第一批赴考的学生有可能是“中招者”。8月初即将考试的Ray告诉记者,自己生性胆小,平时属于临考非常紧张的那种,很担心由于新标准出台,老师都会严格打分。(编辑:胡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