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雅思 >> 备战雅思全攻略

备战雅思全攻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25

  新一轮的雅思考试就要开始了,词汇是雅思考试取得成功的关键之一。雅思考试对词汇的要求为6000-8000,而通常情况下,一名高中生在学完所有高中课程之后所掌握的词汇在2500左右。如何在短时间内迅速补充自己的词汇量,备战考试呢?21日记者特地请教了成都树德中学国际部的专业老师。

  四点诀窍记忆单词

  对此,老师们总结出了四点诀窍:

  一、按照读音记单词;

  二利用词根、词缀记单词;

  三、关联(联想)记忆;

  四、情景记忆。

  按读音记是记单词的第一步。这样做对在听力当中的正确听词和口语当中的准确发音极为关键。当你有了一定的词汇基础之后,运用词根、词缀来帮助记忆是一种十分有效的办法。

  两招方法对付雅思

  针对雅思考试的特点,老师们还指出记单词的时候还应该着重注意以下两点:

  首先,注意区分精读词汇和泛读词汇。在雅思考试的各个部分中,阅读部分对词汇量的要求是最高的。但是阅读部分所要求的词汇都仅限于“望文生义”的层次上,而对单词的具体用法是不作深究的(这类词汇通常被称作泛读词汇)。但是在雅思的作文和口语部分中的单词就不仅要求掌握读音、写法、意思,还要求掌握其具体的用法(这类单词通常被称作精读词汇)。根据这两类词汇的特点,则可以在记单词的时候勾出一些重点常用的单词,着重记忆,并要注意它们在具体的语境当中的使用。而剩下的单词只用根据其读音记住其意思即可。

  第二点,单词的记忆需要反复。大脑的记忆过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就要求在记新单词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对旧单词的复习。当然,也不是每天都得把所有记过的单词复习一遍,这样做显然是不太现实的。大家可以合理地进行安排。比如,你在第一天背了一组单词,那么你可以在之后的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七天、第十五天、一个月、两个月进行复习。

  最后,老师们提示:“单词虽然是雅思考试的基础,但这并不意味着单词量大就一定可以成功攻克雅思。实际上,掌握一定的词汇量只是通向雅思高分的第一步。另外,在单词记忆的时间安排上,每天一个小时左右为宜。”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