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雅思 >> 基础差雅友:雅思7分经验

基础差雅友:雅思7分经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25

  本人6月19日的考试,最后的成绩是7,7.5,6,7。

  我的基础也比较差,虽然过了四六级,但无论语法和词汇都很欠缺。所以此文是对于基础不好的人。

  复习雅思也分两种情况:时间比较充裕的,和时间紧迫的。

  如果时间充裕,我建议还是以努力提高英语水平为要,毕竟雅思是素质考试,光有应试的技巧,要想考到6。5以上,是有难度的。听力,其实并无太多诀窍,除了必要的技巧外(大部分雅思辅导都会说,论坛上也有不少),就是多练,而且要持之以恒。每日的练习不宜超过两小时,这样比较有效率。而且一篇材料,要反复听,精听,不要听过就算。同时,大家要多听不同的口音。考前,可以适当的看一些机经。但决不可依赖机经,考试时,能自己听,就一定自己听。雅思的听力有一种连续性,如果光靠机经,很容易被干扰。

  阅读除了不要死扣一些辅导班所说的规律以外,平时练习时注意要花时间看全文,这是提高阅读水平和词汇量的最好方法。我这里说的不是作题技巧。技巧是有用的,但有其极限。不能要求一个本身水平不好的人,光靠技巧就做到高分。而多读全文,则可以提高自身水平。

  由于我的作文水平一般,也就不多说了。但要写到6分,则必须按照老外的思路写。即,五段论或四段论。但切不可套作文,格式是一定的,但句子不同。语言功底不够的,结构一定要清楚。这事拿6分的关键,七分的话就要语言的成分。

  口试,首先是态度。一定要大方,得体。雅思注重的是交流,所以一定要表现出愿意交流的态度。口试时,要看着考官的眼睛,微笑,注意不要有不雅的行为,比如抖脚什么的。注意:不要背,即使抽到了准备过的题,也不要背。不然第三部分,立刻露马脚。有背诵的嫌疑,最高不会超过5分。第一部分,不要回答的太多,也不要太简单。太多有准备的嫌疑,太少则被认为水平不好。一个问题回答1-2句为宜,3句最多。第二部分,一定要不停的说,但要言之有物,不可一样的意思,来回说。第三部分,也是如此。但一个问题要回答的比第一部分详细,比第二部分简单。回答完了,就示意考官你答完了,切不可沉默。 同时注意读音,用词和基本的时态。同时,如果被问到你不知道的题目,如:你去过哪些城市? 千万不要说我没有出去旅游过。然后就看着考官。这要么被认为是口语不好,要么就是态度抵触。可以说我没有出去旅游过,但是我一直想去哪里哪里。

  如果是短期的准备,那么提高水平是不可能了,就只有多做题,掌握好技巧了。

  最后,祝大家都拿到自己需要的成绩。

  写的不好,请多指教。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