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雅思 >> 大二学生勇夺雅思6.5分之备考经验

大二学生勇夺雅思6.5分之备考经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24

  本人是今年9月2号在济南考的雅思, 总分6.5, listening 6, reading 6, writing6,speaking 7。已经是第二次考了,第一次是大一暑假考的,5.5不够,所以这次成绩感觉我意料之外但在情理之中。 
 
      两次都是在暑假考的,利用假期的时间集中复习备考的。现在总结一下备考经验以及考试经历总结如下,仅仅是个人的一些体会,希望给大家一些启示:

  1、听力:练习+听写+复述+模拟+技巧。

  有时听完一些材料要注意去复述,用自己的话去说可以锻炼口语和听力。剑四和剑五我是当模拟题练的,然后听写,难度跟考试类似吧。最后说一些技巧,要注意画关键词,到最后的时间里总结一下技巧,在备考阶段中要以提高自己的听力理解能力为主,毕竟雅友们是准备出国生存和深造的。要好好把握一二三部分,第四部分尽量答。

  2、阅读:练习+精读+总结方法+模拟

  看了雅思8分解决方案,感觉上面的方法还好不过题旧了,不过关键是熟悉解题步骤以及阅读速度。要做到做完一篇要精读一篇,记住单词和文章的脉络,阅读是最好的记忆单词的方法。对于不同题型注意总结方法,才能保证单位时间内的阅读不会花许多时间用于题型的理解而是对信息的捕获。最后做剑桥的模拟题,要保证前两篇的正确率,不要一味追求速度。阅读的准备也是出国学习的准备,国外有许多的材料要读,关键是对单位时间内对特定信息的获取。

  3、写作:多读+仿写+观点+模拟

  模板的准备是必要的,在短短的40分钟写精彩的文章挺难的。当你准备了许多模板时,无形提高你的英语能力。还要注意防写,书上好的单词和句型记下来,考试中发挥,也可以用在口语中。还有一点是观点的思考,作文题目复杂多变促使我们对话题的思索有助于我们的将来的学习,对口语很有帮助。多练习和单位时间模拟,保证每次都要有所进步。还有可以让同学老师们批改与讨论,自己总结自己作文中的不足。考试之前练4-5篇就可以了,但是各个观点要自己总结思考一下。

  4、口语:发音+语法+话题准备+考试状态

  说的发音是要吐清楚,比如说常用的think,很多人发音不准,还要注意流利度,要不停的说但要切题,重要的是能交流,想想说英语和汉语很类似,就当作和一个朋友聊天,不会不看着对方而且十分紧张吧,就算用汉语聊天也不会出现那种情况吧。要自信的说,就像和一个朋友那样实在的交流和讨论,要自信和eyecontact,考官一般发音都很标准,语速很慢,很温和,海侃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总之,感觉雅思考试是一个有方法可循的考试,没考过4级,觉得那也没用,自己英语水平不高,努力考了6。5,以上只是自己的一些感触。觉得备考雅思考试也是一个对出国之前很有帮助的工作,备雅的方法以及备考的能力都是你增加了你出国后生存和学习的砝码,许多考试的思路可以进一步运用到实际的学习生活中。希望雅友们意识到这一点,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