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雅思 >> 雅思培训类考试5月实行新规

雅思培训类考试5月实行新规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23

        雅思考试将在5月迎来变革。普通培训类(G类)考试阅读部分将进行调整,题目材料背景将由原来的以“培训”为导向,逐步改变为以“工作”为导向。
 
  据了解,以往G类考试第一部分为生活内容,比如“如何看病”、“如何去剧院”等。第二部分是以考生接受培训为导向的内容。第三部分是纯学术内容,与A类阅读试题相似。本次调整仅涉及第二部分,将改成以就业、工作为导向的内容。
 
  G类阅读题发生的变化虽然主要集中在文章内容上,但考生需细致应对配对题。从样题来看,题型仍是以前常见的填空题,做题方法也与A类阅读考试相似,都是带着题目的关键词搜索文章。考生备考无需做太大调整。由于G类阅读考试中配对题较多,一方面配对题在文章中是乱序分布的,另一方面同义词替换频率较高,考生经常难以在文章中找到答案的出处,因此这类题有一定难度。
 
  由于新考试政策5月开始实施,而有针对性的训练题比较欠缺,该如何备考呢?
 
  有关专家认为,这一变革仅是题目内容的变化,考生要多做一些关于商务英语、职场英语方面的练习。如果考生希望更多了解这方面的背景知识,建议参考剑桥商务英语中级的阅读文章。考生可适当关注《剑桥雅思456》中的A类和G类阅读题。练习时,考生要多注意精读文章的大小标题,因为大小标题是文章和段落主旨的集中体现,有助于了解文章和段落大意,迅速找到题目的出处。
 
  雅思考试美国命题团队去年成立,因此考生需适应国际化的发音体系,建议大量跟读各种发音材料,练习口语发音。随着雅思考试涉及越来越多的国际文化和各国英语口音,考生要有针对性地强化练习。

        有关人士认为,雅思作为一项标准化考试,出题思路和题型不会有大的调整,难度也会保持平稳。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