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雅思 >> 雅思今年考生近30万

雅思今年考生近30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23

        截至2008年10月,已有超过1800所的美国大专院校及专业机构认可雅思成绩。

  考生人数再次井喷

  近年来,中国的IELTS考生人数逐年递增。2007年更是呈现“井喷”式增长。据雅思官方数据,2007年中国雅思考生人数总体增加了57%,其中学术类增加幅度为64%。虽然2008年尚未结束,但从雅思考试(包括加考)的频次增加、考点的增设、考位的紧缺程度和留学及雅思培训市场的火爆,不难推测出今年的雅思考生人数增长幅度至少在三成以上,达到破纪录的25万~30万人,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内第一大出国类英语语言考试。

  考生低龄愈演愈烈

  在雅思考试的考场、在雅思培训学校的教室里,在各类展会的雅思现场咨询点前,越来越多地看到一张张稚气未脱的面孔。他们是被称作“小小烤鸭”的特殊群体。据官方统计,18-22岁的雅思考生已经成为了中国雅思考生最庞大的群体,其中18岁以下的考生,大多为高中生,人数增长的幅度最为剧烈,2007年达到了74.83%(学术类),预计2008年仍会保持可观的增幅。

  低龄雅思学员也已成为不可忽视的主流群体。他们的语言基础相对于已接受过大学本科教育的学生来说显得较为薄弱,人生经历、对周围事物的看法,对社会问题的见解等都比较欠缺,因此针对这样的学员,必须提供贴合学生智力和心理特点的更有针对性的辅导。

  美超过1800所院校和机构认可

  在很多人的传统观念里,雅思成绩就是为了申请英联邦国家的学校或者移民时适用,如果要去美国,一定要考托福。但实际上,雅思成绩在美国的认可程度已经相当高。截至2008年10月,已有超过1800所的美国大专院校及专业机构认可雅思成绩。

  另一种误区是,有些考生认为如果要报考美国名校,就一定要用托福成绩。实际上这种说法也是不正确的。在US New & World Report公布的美国排名前130位的院校中,其中115所院校接受IELTS成绩,占总数的88.5%;在前五十位院校中有47所接受IELTS成绩,占94%。大家所耳熟能详的一些美国名校,如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都已明确表示接受雅思成绩作为入学申请的英语语言能力证明,并设置了最低分数线。当然雅思与新托福考试还是有本质区别。

  口语发音评分量表变化

  2008年受很多考生和雅思业内人士所关心的一条新闻就是“雅思考试口语发音评分量表变化”这一消息。口语本身就是中国考生的弱项,评分标准的变化更是引起了一部分考生的紧张情绪,相互间流传着诸如“口语考试变难了”,“考官变严格了”之类的小道消息。

  事实上,本次变化并没有对考试的形式、难度和考官的评判方式产生任何影响。官方的解释很到位:“整个发音评分量表和评分标准都不会受任何影响。口语考试的结构及形式也没有任何变化。唯一的变化就是此量表更精确地反映考生的发音水平。”

  既然“更精确地反映考生的发音水平”,那么也就意味着,如果考生的发音能进步一点点,就能够被精确地反映出来。所以,专家建议考生可以在英语的语音语调方面加强练习,争取在口语分数上有所突破。

  多所国内院校加入GRS系统

  2008年国内多所著名高校首次加入雅思全球认可系统,加入此系统意味着该院校将和其他国际知名院校一起向世界范围内更多莘莘学子敞开大门。也证明了雅思考试成绩的科学性、权威性、国际通用性得到国内学术领域的高度认可。

  在雅思官方网站的全球认可系统搜索引擎中,可以寻找到已加入GRS系统的中国高校名称,包括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西南大学教育学院、重庆大学外语学院、复旦-TU Delft国际微电子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华东科技大学工商经济学院等。

  随着雅思考试全球认可度的进一步提升,雅思考试成绩不仅可以用于申请国外大学,移民,也可以用来申请国内高校的一些中外合作课程,甚至用来申请工作。总之,拥有了一份漂亮的雅思成绩单,相当于拿到了一张“国际通行证”,在全世界范围内证明自己的英语语言能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