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雅思 >> 备战雅思全攻略

备战雅思全攻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20


随着出国读硕士的学生不断增多,大学毕业生成为雅思考场上的一个主力军。但是雅思考试不同于国内的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考研英语,有很多在校大学生虽然在四、六级考试中能够获得比较满意的成绩,但在雅思考试中却一一落马。记者又走进了四川大学ACE国际教育中心,为大学生该如何备战雅思请教了该中心的专业老师。

语法:运用到口语和写作中

国内大学生经历了多年的英语学习,其语法知识比较扎实。但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人更多的是在背诵语法规则,而非运用。值得强调的是,雅思中语法的运用却充分体现在口语和写作两方面。首先,在口语方面,要能够保证自己的英语能够符合语法的规则,这样说出来的英语才能让对方知道你想表达什么。而语法在写作中的运用更加明显,一篇好的文章绝对不是到处充斥着语法错误的文章。如果能够把语法优势正确发挥到口语和写作中,一般都能够拿到比较高的分数。

口语:确保让对方听明白

雅思的口语对很多国内大学生来说是比较困难的,即所谓的“哑巴英语”。在这种情况下,考试前一定要针对其口语考试有充分的准备。

雅思口语考试是以对话交流的形式进行的,所以一定要确保自己说的英语能让对方听明白,这样才能达到交流的效果。这需要尽量把单词的发音发准确,以简洁清楚的语言回答考官的问题。

阅读:注意迷惑性题型

关于雅思的阅读,考试之前,要熟悉雅思阅读中的基本题型,针对这样的题型,做一些练习。关于雅思听力考试,和阅读考试一样,里面很多题有很大的迷惑性,所以考试前要有心理准备。

在雅思考试中,国内大学生的强项在阅读和写作,如果想拿高分的话,就一定要把自己的听力和口语提高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至于听力,没什么技巧可言,唯一的窍门是了解听力题型,多做听力练习。在口语考试中,考生一定要平静自信地去面对,千万不要表现得太紧张。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