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雅思 >> 国际专家解答IELTS四大热点问题

国际专家解答IELTS四大热点问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20

        “IELTS英语考试开发设计研讨会”近日在上海举行,IELTS考试的三个合作方——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IDP)及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参会,研讨IELTS考试的现状与发展。本报记者就考生关注的四个热点问题采访了现场有关专家。

  IELTS是否会有变化

  今年9月新托福考试正式推出,那么,IELTS考试内容和形式是否会有变化?据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东亚及澳洲发展经理Mickey Bonin先生透露:目前,主办方正在考虑增加机考的形式。因为一些有条件的地区有这样的需求,加上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的其他考试也有机考形式,所以今年上半年在澳大利亚等地已试点IELTS机考。增设机考是为考生提供便利,但采用机考不意味着IELTS只用这一种形式,而只是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中国考生如何有效备考

  中国考生如何更有效地准备考试呢?Mickey Bonin介绍说:从近两年的情况看,中国考生的总体成绩有进步,但写作与口语能力依然不甚理想。中国考生在写作中喜欢大量使用疑问句和祈使句,并夹杂大量的对话,使文章的表达效果欠佳。Mickey Bonin建议,中国考生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写作和口语,多写多说,加强沟通技能。

  IELTS成绩适用面有多大

  IDP全球考试总监Anne Marie Cooper女士介绍说:IELTS成绩不仅适用那些申请留学英联邦国家的人员,对于申请美国、加拿大等国院校的人员同样有效。目前,已有500多所美国院校认可IELTS成绩,包括大学、研究生院。中国学生如今也可凭IELTS成绩申请美国院校。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领事Ewan Davies先生表示,IELTS考试已被美国国家护理董事委员会、联合国等机构采用。而且,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在招聘中国员工时,将IELTS考试作为语言能力的评价工具。因此,IELTS成绩既能作留学、移民申请时的语言能力证明,也适用于求职人员、在职人员的语言能力证明。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