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专家观点 >> 高考?留学?如何安排能两不误

高考?留学?如何安排能两不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3

  经常会接到一些高三学生或者家长的咨询电话,主要内容就是高考如果考的理想就选择国内的大学,高考如果考的不理想,就想出国留学,可是高考是6月6,7日两天,出成绩基本是6月25,26日,那么如何安排高考和留学的时间呢?如何做才能两不误?

  加成资深留学顾问Isabella Yuan针对这一问题做如下分析和总结:

  首先高考是一定要参加的,准备高考和参加高考这一过程对于中国每个学生意义深远,那么等高考结束了再准备出国留学是不是就来不及了呢?Isabella Yuan认为这一想法未必,试想一下,拿到高考的结果是6月底,想当年的秋季留学是肯定不现实的,因为整个留学的办理周期一般是3个月,所以不妨考虑一下下一年的春季入学,北美的学校一般每年是2-3个学期,即春季秋季开学或者春季秋季夏季开学,从当年的9月到次年的1月不过4个多月,利用这段时间在国内好好学学英语,考一次托福或者雅思也是一件好事,如果能在走之前把语言考到国外学校要求的分数是最理想的,这样次年春季入学后便可以直接修选学分的课程,这对大多数高三或者高三刚毕业的学生来说不是很容易,但这几个月有目的性的学校会对英语水平的提升起到重要的作用,不管是去哪所大学,英语关总是要过了。即使语言考试考的不是很理想,但这最起码可以让学生了解自己目前英语到底在哪一水平,离要求到底还有多远。

  这种观点会得到一部分家长的认可,还有一部分家长不是很认可这一观点,他们认为孩子在国内学习没有语言环境,进步有限,白白浪费半年的时间,明年春季出国后还是需要大量的时间学习英语,所以万一高考不理想,他们希望孩子能立刻出国,与国内的学生同步,秋季便开始国外的学习。这一计划也未尝不可,但如果选择这一计划,那就不能选择高考后才开始办理,7月到9月只有2个多月,没办法把整个留学的手续都办好,所以有此想法就应该办理留学和备战高考同时进行,备战高考是学生的事情,办理留学是家长的事情,一般申请学校需要高中1-3年的成绩单和高中在学证明(如果已经毕业就需要提供毕业证),这些申请材料应该早些为孩子们准备,不然学校放假了就更来不及了。想当年秋季入学最晚的办理时间不能超过6月上旬。具体时间流程为6月上旬办理,7月上旬拿到录取通知书,整理签证材料,大约8月下旬拿到签证,有一周做行前准备的时间。这样就等于高考和留学双保险,不管高考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留学的进度。

  这两种方案,绝没有厚此薄彼或者厚彼薄此的意思,各有利弊,因人而异。如有疑问,欢迎来电咨询,加成顾问愿意与您进一步交流和探讨。热线电话:010-85120100 400-700-2253

  来源:加成顾问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