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新西兰留学成本下降

新西兰留学成本下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0-15

        新西兰不仅拥有美丽的自然风景,其高品质、多元化的教育体制也是吸引世界各国留学生的迷人之处。新西兰沿袭传统的英国教育制度,学历资格受国际教育学术机构及社会承认,签证政策宽松,担保资金少,且受益于汇率降低,留学成本直线下降。就新西兰留学热点问题,本报记者专访了新西兰领事馆驻华参赞葛甘楠。

  记者:新西兰留学的费用如何?入学门槛高不高?新西兰大学认可哪些语言考试?

  葛甘楠:留学新西兰本科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一共大约2.5万-3万新西兰元,折合人民币10万-12万元左右。入学标准要看是什么课程,所有大学都认可雅思考试,有些学校还认可托福和剑桥英语等考试成绩。

  记者:如果明年到新西兰留学需要做哪些准备?是否需要高考成绩?雅思最低要求多少分?

  葛甘楠:需要提前3-4个月做调研工作,了解专业和院校情况并申请,很多大学都以高考成绩作参考,但是并不是必须的,高中的成绩也是参考内容。雅思要求是本科6分,研究生6.5,如果没有达到要求,可以先通过语言培训和预科培训提高成绩。

  记者:新西兰大学是如何划分的?学生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葛甘楠:新西兰的所有大学都是综合性大学,各有所长,学生应根据自身条件和兴趣选择城市和专业,再查询学校的教育资源和费用。

  新西兰所有的理工学院都是公立的,都是高等教育机构,可以颁发学位。理工学院在新西兰着重于教授应用科学以及应用学科的研究。同时,新西兰有800多所私立教育机构,教授有特色的培训课程,其中有一些院校可颁发本科以及本科以上的学位课程。

  新西兰的法律规定,在新西兰只有8所大学。只有这8所能够被贯为“大学”的名字。它们是:奥克兰理工大学AucklandUniversityofTechnology(www.aut.ac.nz)、林肯大学LincolnUniversity(www.lincoln.ac.nz)、梅西大学MasseyUniversity(www.massey.ac.nz)、奥克兰大学UniversityofAuckland(www.auckland.ac.nz)、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ofCanterbury(www.canterbury.ac.nz)、怀卡托大学UniversityofWaikato(www.waikato.ac.nz)、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

  Victoria UniversityofWellington(www.vuw.ac.nz)、奥塔哥大学OtagoUniversity(www.otago.ac.nz)。

  记者:在选择专业上能不能给学生提一些建议?

  葛甘楠:在新西兰,一些传统学科如农业、畜牧业、环境学、商科和教育学都很有名。近几年,更多的学生对新西兰的新兴学科感兴趣,比如设计、动画设计、电影、媒体学科等等。有越来越多的新西兰学生在这些学科取得了成功。

  记者:如果到新西兰读研究生,需要做哪些准备?费用多少?

  葛甘楠:需要有相关专业的本科成绩和雅思6.5以上的英语成绩,其他有专业要求的根据专业要求而定。学费和生活费总共每年3万新西兰元左右,折合人民币12万元左右。

  记者:新西兰技术移民政策是怎么样的?葛甘楠:新西兰的技术移民是记分制,满100分可以进入筛选机制,140分可以自动获得移民身份。通常在新西兰获得的学位和文凭都能加分,为新西兰留学生从留学到工作到移民提供了途径。详细信息可在移民局网站www.immigration.govt.nz查询。

  记者:新西兰大学有哪些针对留学生的奖学金?

  葛甘楠:一是新西兰中国政府博士研究奖学金。2008年4月,新西兰政府与中国政府签署了自由贸易区协定,作为协定的一部分,新西兰和中国政府启动了博士研究奖学金计划,每年资助10名中国学生赴新西兰的大学攻读3年的博士学位,同时资助10名新西兰学生来中国的大学攻读3年的博士学位。

  二是新西兰国际博士研究奖学金。是新西兰政府颁发的面向全球的全额奖学金,涵盖国际学生在新西兰攻读博士研究课程的学费、生活费、旅行费用以及其他的补助。每个获奖的学生可以被资助3年的博士研究课程的学习。该奖学金的主要评选标准是学术优秀与否,感兴趣的学生可以关注以下网站:www.newzealandeducated.com/scholarships。从2006年1月开始,在新西兰学习的国际博士学生都可以享受本土学生的学费标准。该政策颁布之前,在新西兰攻读博士学习每一年的学费大概是2.5万人民币;而该政策颁布之后,博士学习每一年的学费大约是1万元人民币。同时,赴新西兰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的配偶可在新西兰申请工作签证,他们的孩子在学龄期间可享受本土学生的学习费用。

  最后是各大学的奖学金项目。新西兰各个大学有自己的奖学金项目。学生可以关注各个大学的网站。 (编辑:赵露)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