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英国院校 >> 苏格兰 Scotland >> 爱丁堡大学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爱丁堡大学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0-13

    学校类型:公立
    建校时间:1583年
    注册学生:17000人
    学校地址:苏格兰北部边境靠海的海滨
    学校网址:www.ed.ac.uk
    学校及专业排名:医学专业排名苏格兰第一,英国第四,全球第二十一
                                       科学与工程学院: 排名苏格兰第一,英国第四

    学校概况:
    爱丁堡位于苏格兰北部边境靠海的海滨,是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大学则位于爱丁堡市中心,是公认的欧洲最富吸引力的城市之一,也是英国主要的社交、文化中心。爱丁堡市是历史名城,有许多名胜古迹,如艺术长廊和音乐厅、苏格兰皇家博物馆、皇家植物园、苏格兰国家图书馆、圣伍德皇宫、议会大厦、圣支来大教堂、爱丁堡古城堡等等。城中一半以上的场所是露天的,如皇后公园、亚瑟剧院等。
  爱丁堡大学创建于 1583 年。是大布列颠六所最古老、最大的大学之一, 它与牛津、剑桥大学齐名,是英国第四大难进的大学 . 起先叫做国王詹姆斯学院或唐纳斯学院。爱丁堡大学既珍惜往日的荣誉,又在今天不断地追求、创新,以其出色而多样的教学与研究而享誉世界 。
  爱丁堡大学在校学生人数近两万。 鉴于该校的卓越品质,学校历来对海外学生的招生品质控制很严, 约 18% 的学生来自 120 个国家, 目前中国学生在爱大近 200 人。
    爱丁堡大学是英国最具规模的院校之一,在校学生总数达到17000人,其中16%为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1998年8月11日,莫雷教育学院与爱丁堡大学合并,进一步扩大了爱丁堡大学的规模。申请莫雷教育学院以及在该校就读的学生毕业后,均可获得爱丁堡大学的毕业证书文凭或学位证书。爱丁堡大学的课程专业设置齐全,鼓励学生跨学科学习,并授予联合学位。研究生占学生总数的20%以上。爱丁堡大学还开设外延式课程,使学生能够在国外学习一年非学位课程。该校每年10月份开学,分春、秋、夏三个学期。每学期10周 ,圣诞节有3周假期,复活节有4周假期。

    爱丁堡大学教学概况
  爱丁堡大学分旧学院和新学院两部分。旧学院是现法律与欧洲研究所学院所在地。附近有 McEwan 大厅,是维多利亚农业丰收的象征建筑,内设有 2200 个座位,专门为举行毕业典礼及一些大型正式的洽谈会所设。新学院位于蒙德山顶,俯瞰王子大街,神学院位于该地。
  该大学有 3 个主要大学活动建筑场所:乔治广场区(旧学院)、国王大厦和波洛克大厅。旧学院的一些原始建筑可追溯到 1776 年,但大多数建筑是现代的。乔治广场区还有爱丁堡大学的主要图书馆;国王大厦位于乔治广场以南约 3 公里 处,大多数科学和工程学院位于该区,如电子工程学院、生态学院、工程信息学院以及一些政府科研机构(苏格兰农业大学)。这些建筑多数首建于 1920 至 1930 年,五、六十年代扩建,并增设了气象学系、物理天文系以及大学计算机服务设施。波洛克大厅由 10 个独立的现代大厅组成,可供近 2000 名学生居住。
  爱丁堡大学的教研人员总数近 3000 人,全校分设 8 个学院。这 8 个学院分别是:艺术学院、法学院、神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社会科学院、兽医学院以及音乐学院。在最近开展的评估活动中, 94% 的教职员工递交了研究报告,其中将近 90% 的员工所在的系被评为 4 级、 5 级或者 5* 级(最低级别为 1 级,最高级别为 5* 级)。
  2000年《泰晤士报》综合排名,爱丁堡大学高居第6。根据高等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FEHC)2001年底最新研究水平调查,学校在临床医学、计算机和电子工程等9个专业科目的评审中获得最高分5分。15个科目的教学质量被评为优秀。近2万名在校生中,包括了来自180个国家的3600名国际学生。学校设有120个科系,提供300多种学位课程。有鉴于其悠久的历史,校方领导始终把传统学术领域和现代尖端科技产业的最佳组合作为课程设置的重点,近年来又投巨资改善其电脑设施。激烈的入学竞争自然不在话下,国际学生的申请一般到每年4月份就截止了。拿MBA来说,把入取的幸运儿说成是登龙门实在是一点都不过分。爱丁堡大学每年只给中国学生10个名额,不但要求本科毕业于国内名校,学习成绩优良,还得有令人欣羡的工作经验。
  爱丁堡大学的 26 个专业中有 24 各个专业被外部评估机构评为“优秀”或者“极为满意”。 爱丁堡大学是英国最具规模的院校之一,在校学生总数达到 23000 人,其中 18% 为来自 100 多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 1998 年 8 月 11 日 ,莫雷教育学院与爱丁堡大学合并,进一步扩大了爱丁堡大学的规模。

    爱丁堡大学的专业介绍
  爱丁堡大学下设 9 个学院,包括:科学与工程学院、社会科学学院、艺术学院、法学院、教育学院、医学院、兽医学院、神学院以及音乐学院。在最近开展的评估活动中,将近 90% 员工所在系被评为 4 级、 5 级、或 5* 级。爱丁堡大学的 37 个专业中的 35 个被评审团评为最优秀的头两个等级。
  爱丁堡大学分旧学院和新学院两部分。旧学院是现法律与欧洲研究所学院所在地,一些原始建筑可追溯到 1776 年,但大多数建筑是现代的。 1998 年 8 月 11 日 ,莫雷教育学院与爱丁堡大学合并,进一步扩大了爱丁堡大学的规模。申请莫雷教育学院以及在该校就读的学生毕业后,均可获得爱丁堡大学的毕业证书文凭或学位证书。

    爱丁堡大学的住宿情况
  爱丁堡大学既有传统的学生宿舍,又有设施完备的现代学生公寓。学校可以保证所有的新生都可以在校内住宿。此外,如果学生选择在校外住宿,校方还可以提供有关房屋出租的信息。 大学保证为学生提供第一年校内住宿。将近 5700 名学生住在大学园内宿舍里。所有第一学年新生的房间里有有中央空调。 99% 是单人房间, 20% 拥有自己的洗澡间。

    学校位置:


    
    从Google Map查看该学校地理位置

    入学要求:

    英语要求:
    IELTS 最低分数:(研究生) 6.5-7.0/ 各部分 6.0-7.0
    TOEFL 最低分数:(研究生) 550-580-600

    其 MBA 课程颇具特色,相关信息如下: MBA
    时间 一年
    雅思要求 6.5
    GMAT 要求 无(如有成绩者需在 500 以上)
    工作经历 两年以上

    MBA ( 国际商务 )
    时间 15 个月
    IELTS 要求 6.5
    GMAT 要求 无
    工作经历 两年以上

    费用:
    学费 : 文科 : 7200 英镑 , 理科 : 10150 英镑 , 临床实习课程 : 16200

    专业设置:
    爱丁堡大学的课程设置齐全,以其出色而多样化的教学与研究而享誉世界。 9 个学院分别开设了众多富有特色的课程。值得注意的是爱丁堡大学不开设预科课程。
  文学院:文学院是爱大最大的学院,它的崇高声誉吸引了国内外各方面的学生和教师。该学院下设 11 个系:考古学系、古典文学系、英语系、艺术系、历史系、语言学系、数学系、现代欧洲语言系、东方语言系、哲学系和苏格兰研究系。
  医学院:爱大的医学院也是世界著名的医学教育中心之一,建于 1927 年,在这儿求学或执教过的世界著名医学家大有人在,如第一个将清洁消毒引入外科手术的约瑟夫 · 里斯特以及发现氯仿可用于手术麻醉的詹姆斯 · 扬 · 辛普森等。 爱丁堡大学的医学院拥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具有悠久的良好传统,是五年制的课程。
  科学与工程学院:自然科学与工程学院是英国最大的独立自然科学院之一,它包含自然科学及工程学中非常广泛的学科及边缘学科,学生选择专业及课程具有相当大的灵活性。主要专业:生物学,化学,地理学,计算机学,物理学,气象学。
  社会科学:社会科学院下设 14 个系:建筑系、建筑历史系、商业研究系、经济与社会历史系、经济系、地理系、护理系、政治学系、心理学系、社会政策系、社会人类学系、社会学系、非洲研究中心和加拿大研究中心等,这些系科乍看似乎互不相关,但它们都是 “ 人在社会中 ” 的一个个侧面。
  音乐学院:爱大的音乐学院是由该校毕业生、音乐爱好者及业余作曲家吉纳罗 · 约翰 · 里德出资建立的,拥有英国一流的图书馆、教学经验、音乐厅及由作曲家、演奏家、历史学家等组成的精良师资。 音乐学院的学生不但可以学习音乐理论,学院还会经常安排演奏会以丰富学生的经验。课程 : 作曲学,音乐历史。
  教育学院:应用体育学,室外教育学,体育与娱乐管理,教师教育学。
  法学院:法学院是苏格兰最大也是最理想的法律学习中心,它位于旧学院,离苏格兰最高刑事法庭和民事法庭所在地议会大厦只有一箭之地,拥有丰富完整的法学资料。
  兽医学院:兽医学院由威廉 · 狄克于 1823 年建立,并于 1951 年并入爱大,是英国最大、历史最久的兽医学院之一,吸引了国内外许多学生慕名前来攻读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其开设的课程范围广,且分布比较平衡,能为学生今后参加任何医疗实践和研究打下扎实基础 爱丁堡大学的兽医学院是全英历史最为悠久、最大的兽医学院,其声誉名扬海外,每年都有大量全世界各地的兽医医生申请就读该学院。(本科五年制)课程 : 免疫与感染,动物护理,诊断学。
  艺术学院:语言学,历史学,欧洲文化,哲学。
  神学院:神学院在爱大占有极重要的地位,是英国最大的神学院之一,拥有英国最大的神学图书馆,下设 5 个系:犹太人和旧约研究系、新约语言、文学与神学系、基督教历史系、神学与宗教研究系、基督教伦理与实践神学系等。
  爱丁堡大学只授予商科硕士学位 (MBA), 学士学位的课程只开设有经济学 , 包括 : 经济学原理、经济学与法律等课程。

    爱丁堡大学的杰出课程
  电机和电子工程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地质学,数学和统计学,物理学,金融学和会计学,历史学,社会工作,社会学,细胞和分子生物学,有机生物学,兽医学,社会政策。

    爱丁堡大学的热门课程
  推荐专业:人类学、社会学、建筑学、土木工程、电子工程学、化学、计算机科学、法律、地质学、数学和统计学、物理学、金融学和会计学、细胞和分子生物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