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GRE >> 数学白痴考GRE的趣事

数学白痴考GRE的趣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4

  考前按照各位大虾的经验,中午去掉了午睡,下午洗了个热水澡。结果还是整晚上失眠!好在咱 们年轻,早上凉水一喷,头脑也未见昏乱,可见失眠一晚对考试影响不大。其间还闹了个笑话,早 上去食堂的路上,我模仿先前帖子上的一位G友故做潇洒的看着初升的太阳说了一句:“it is another fresh morning!",“打倒美帝!”还没出口便一脚踏进了臭水坑溅了一脚臭泥,也 许这也预示了我数学成绩的窝囊。

  7:30打车直奔山工大考场。说到这里,我觉的还是有必要介 绍一下山工大的考试环境,好象从未见山东的G友有文章介绍,倒是上海北京的众大虾慷慨陈辞 ,让我怀疑山东G友要么牺牲战场,要么做了沉默的大多数。我的介绍也算是独一份!兴许成 了milestone,愿对后来者有用。嘻嘻!!考场不大,隔为两间,考试机器为四台。外面那间有 放包的箱子和电脑监视器。你在考场的一举一动都以慢动作被监视,监考人员共三人,一个黝黑 健壮的哥哥让你存包,身上不准带任何东西,然后是一位说着纯正京腔的美眉让你坐在电脑前最 后确认地址和各种信息,随后用电脑上方的小镜头对准你照了约两分钟。我努力咧嘴做出欣喜状 ,无奈皮笑肉不笑,屏幕上的你不能说丑,大约像用碳粉把你的脸涂满,勉强能辨出你自己就 是了。只是我努力露出的牙齿显得白森恐怖。照完后那位哥哥给你六张草稿纸和两只破铅笔,橡 皮就是铅笔上的那一点,所以建议G友们考前只用这种铅笔作题。介绍完考试要求后签字便可 进入,机房为全隔音,挺凉快。桌子挺宽,椅子挺软,一盏台灯在右上角,因为机房很亮,没必 要打开。十四寸的康柏对我来说很好用,这与我平日用的一台押金为2500元的烂机有关。进入 后是 tools tutor,玩了一下调节心情以适应环境。后半部分的人才信息我略过,留点脑汁做 题吧!

  一上来的是个v,当时我的脑袋哄的一声一片空白,平日做题脚踏实地的感觉飞之天外。在 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平静心情中依靠直觉在并不能肯定的答案中恶狠狠的按下confirm。感觉填空 难度增加,主要是一些句子挺长,有时在两个选项中很难确定。类比1.GOSSAMMER::SUBSTANCE 2. MITE::CREATURE 3. RABBLE: :PEOPLE 。 反义最简单,无生词选项明确,只记得一 个ARRESTING。很快来到阅读,一个短篇讲某批评家评puritanical culture对Amirica colonization 的影响,随后蹦出几个破人支持了他的一部分说法,又批评了一部分说法。人 名很多建议记行。问题集中在他们观点的异同上。一个长篇讲某海中沉积的死生物,揭示动物种 类多过传统观点认为。随后两个人反对新观点,说某一特殊地区抽样并不代表全部,但最后还是 新观点对了。结尾处举了一个海中软体动物,不受各种因素影响从极地到普通地域都有,考到。 文中充斥人名及其理论,让人眼花缭乱,最烦的是先举某人如WxxBxx,过两句后只提Bxx,不要 当成两个人。

  下一个来到Q,个人感觉比99.4难度涨了好几倍,本人99.4 Q为800,可这次经竟有7,8题 不敢确定答案,这也与我数学底子不好有关,记得一道以前有人提到的,上面五个数加下面六个 数共有多少不同和的重题,要求结果与9比大小。我的数学就在我的笨脑和不经意的浮躁间溜 走了。文科生一定要加强警惕了,数学绝对比笔试难!!梦游般做完两个setion,我举手示意 被带出考场,在轻飘飘的感觉中猛吞了半罐“红牛”和两粒参丸后再次杀入。

  第三部分V我来了点感觉,轻松搞定。但估计是测试部分,要不我还应再上50分。一个短篇 讲1830年时,美国的妇女姐妹们团结组织起来罢工,要求更好的wage和condition,然后提出 其团结的原因一是因为 kinship,二是因为与其同时出现的revolutionary思潮有关,较易。 一个长篇讲新观点认为同物种的分化不但与地理环境有关,如山,河,还与动物对食物 的preference 有关。然后不断蹦出人来支持或反对新观点,一个哥们还研究了某hogbee,发 现其交配和习性的分化与对某cherry的嗜好有关,但还未完全证明其有必然联系。往下一段绕 来绕去还是支持了新观点,问题中有一个是关于守旧派提出的达尔文理论,问达尔文在文中出现 是何目的。 最后一部分终于是先前被无数大虾证明变难的逻辑,其实不难,感觉是单题对阅读的要求 提高,我遇了两个看不太懂的问题,但回答时用排除法排去不相关的概念和肯定错的选项,看样 感觉挺准。其中重考两题,一个94年的那道Q40飞机失事是否与制造商有关的简单题,一个是威 尼斯画家的画线题。还有一题讲某出版社对理论学派和实用派的投稿存在偏见,光用其中一派 的。出版社辩解其不存在偏见,如果有也是在两派都对时才会偏爱实用派,问出版社的辩解说明 什么,选A。本人还完整记住一套串题,讲5个issue 登7个作者GHILMNK的作品,每个issue最 多登两个人的,其中GHI相邻,LMN相邻,K只能单独占一个issue,然后据此提问。

  毫不犹豫的点了三个report后,我张大嘴巴对着屏幕呆笑了近十分钟,verbal 上了600多,逻 辑满分,但数学得了一个让人笑掉大牙的分数,我的2200竟让数学拖没了。好在不影响本人申请。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