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实用信息(二级菜单实用信息) >> 英国警方介入移民案

英国警方介入移民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24


据28日此间出版的英国《华商报》报道,最近几个月,有关留学和移民中介弄虚作假的消息成为英国华人的主要话题之一。这些不良中介暴露出来的问题引起英国有关方面的注意。除了警方介入抓人,官方的移民顾问管理委员会本周也就他们最近的调查情况向该报发来如下通告:

上个世纪90年代大量移民和难民涌进英国,其中很多移民在无知的情况下,被一些所谓的移民专家恶意欺骗。英国政府为了应对此类事件,修改了相关的法律,以确保来到英国的移民和难民受到正确合理的移民法律咨询和建议。根据1999移民和庇护法案,英国政府成立了移民顾问管理委员会(OISC)。按照该法案规定,任何个人或公司团体如果没有获得移民顾问管理委员会(OISC)认可或其他相应的监督机构,如律师协会或内政部授权,但仍然提供移民、签证、难民的法律咨询和建议,都将被视为违法行为。

移民顾问管理委员会(OISC)采取了一系列的行动,如与英国各社区联手一起打击提供非法移民服务的广告行动。在这次行动中,移民顾问管理服务委员会派人亲自到各社区相关部门和公司进行基本法规教育,并教会他们辨别哪些广告提供的信息是合法的,那些是违法的。

在2008-2009年期间,移民顾问管理委员会监测到在很多华文媒体上部分广告内容涉嫌违法,有部分广告则看上去令人怀疑。为了确保移民的利益,移民顾问管理委员会专门派人到华文媒体针对此类现象进行教育和宣传。经调查发现,有21个(顾问或中介公司)违法广告,其中7个广告(顾问或中介公司)给了正式警告;6个广告(公司)在移民顾问管理委员会调查后,关门停止营业;2个广告(公司)目前在移民顾问管理委员会申请注,警方涉入调查其中一间公司;另有5个广告(公司)仍处于移民顾问管理委员会调查中。

移民管理委员会特别对各大华文报社编辑建议,提高警惕,对广告内容及时检查。

经过移民顾问管理委员会的一系列行动,非法或有问题的广告数量大幅度降低。正像委员会主席苏姗.摩卡斯(Suzanne McCarthy),说的:“坏的移民建议会毁了人的一生,我们必须确保那些寻求法律资助的移民获得正确的、准确的信息。这次由移民顾问管理委员会(OISC)发起的这个运动就是为了达到这一目的,而采取的手段之一。”

  来源:

有问必答